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苟載通訊社】杜正勝部長新解「罄竹難書」新聞後續報導(上)
2006/05/25 14:02:17瀏覽535|回應0|推薦4

新聞:“杜正勝新解「罄竹難書」:表示事情很多

陳水扁總統在520就職六周年當天赴白沙灣淨灘,推崇志工精神與貢獻時,以「罄竹難書」形容,錯用成語的結果,反而成為眾人議論的焦點。教育部長杜正勝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說文解字」,為「罄竹難書」下了新的註解,意思是「用盡所有的紙張都寫不完」。立委聽了之後,痛批這是為了總統說錯話在「硬拗」,杜正勝則是反駁,「我沒有硬拗」,「我在講真正的中國文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主播:「這裡是苟載通訊社為各位觀眾所做的持續報導。本新聞經苟載通訊社鍥而不捨的追蹤,並採訪到相關當事人等,事情有了最新的發展,以下是記者鮑廖王採訪到的新聞片段...」

記者鮑廖王:「各位觀眾大家好,現在是六月十日的早上11點整,記者目前所站的位置,是在台北市青田街,也就是教育部杜正勝部長的官邸門口。今天適逢部長六秩晉三的華誕,大家透過SNG鏡頭,可以看到大門上方一排大紅燈籠高高掛。這街頭巷尾呀真是車水馬龍,塞得水洩不通,而官邸內院呢則是勝友如雲,擠得摩肩接踵。記者這就帶領各位觀眾,進去參觀一下部長這棟佔地80,最近才修繕完畢的日式庭院住宅。

「哼~、哼~」此時,突然從總統府方向疾駛過來兩部發財貨車,一路突飛猛進狂按喇叭、沿途虛與委蛇超越前車,眼看著便要撞上SNG採訪車,只見兩位司機即時猛踩煞車,「唧~唧~」復「唧~唧~」,就這樣併排停靠在官邸大門前面,隨即上頭跳下來幾名搬運工,迅雷不及掩耳地從車上抬下了幾樣東西。

「嘩!嘩!嘩」只見滿座高朋紛紛鼓掌,盈門賀客高聲叫好……

「哇!好個氣勢磅礡的賀匾啊!」眾人瞪著一方巨大的橫匾書空咄咄評頭論足……

「啊!多麼氣象恢宏的壽聯哇!」大家望著兩面長幅的喜幛戟指嚼舌喋喋不休……

記者鮑廖王:「照過來、照過來,SNG趕快照過來!各位觀眾,我們現在正巧就站在壽星杜正勝部長的旁邊,我們趕緊來訪問一下部長。」

記者鮑廖王:「部長您好!我是【苟載通訊社】的記者鮑廖……。」

部長:「喔、喔、喔!我知道、我知道,你就是那個鮑廖王。我跟你講,今天是我六十三歲的生日,官邸裡頭正準備轟趴,你別沒事找碴、胡亂爆料,觸我霉頭嘎!」

記者鮑廖王:「恭喜部長!賀喜部長!我們來跟您拜壽都來不及了,怎會沒事找碴呢?就算要觸您霉頭也不差這一天哪!只是,大熱天採訪新聞蠻辛苦的,想跟您找茶喝倒是真的。」

部長:「好說、好說!喝茶可以自個兒來,我現在要忙著去打理那些匾聯,以及倚門賣笑招呼客人的事了,失陪!」

記者鮑廖王:「ㄟ~ 部長、部長!可不可以借用您一分鐘寶貴的時間,跟大家說明一下,賀匾跟壽聯是什麼回事?全國觀眾都很關心哪!」

部長:「呃~ 那一個匾額是總統頒賜的,兩幅壽聯則是副總統跟行政院院長分別致贈的。好了吧?我得趕赴黃道良辰,吩咐下人們把這些東西懸掛起來,失陪了!」

記者鮑廖王:「ㄟ、ㄟ~ 部長、部長……。對不起,各位觀眾,部長現在正忙得不可開交,我們跟著SNG先到官邸客廳等候,稍後再訪問部長,大家請跟我來。」

部長:「ㄟ、ㄟ、ㄟ~ 我說,教育部的同仁們,把那些匾聯給我抬進客廳,午時三刻的吉時一到,你們就趕緊揭竿而起,把它們給我高高掛上……

「乒、乒、乓、乓!」「叮、叮、噹、噹!」「咚、咚、嗆、嗆!」只見教育部的一群幕僚,這壁廂應對進退、挪桌騰椅,那壁廂斯文掃地、滌垢除塵,在一陣兵荒馬亂、胼手胝足之後,終於把那一匾二聯給吊將起來……

>>> 進廣告~

【台灣建國文理補習班】口碑最佳,信用最好,師資最優良,教學最認真,是全國升學率最高的文理補習班。聰明的人才會選擇【台建】!【台建】,是台大的跳板,升學的搖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tional&aid=28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