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難的解答
2016/02/14 12:01:00瀏覽546|回應3|推薦39

親愛的阿爸天父:

以前我常自況為約伯,即使到現在,我仍會想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是不是因為撒但和祢打了賭。我非常期盼能早日見祢的面,可惜媽媽把我養得很健康,看來至少還可以活個二十年。如果這苦難還要繼續跟著我,我的老天……

前幾天某晚睡前,我很難得地動腦思考(平常腦袋瓜都處於螢幕保護程式狀態),不知怎地,居然讓我把自身苦難的解答想出來了,而且不是三兩句喲~當下覺得平安喜樂無比。這不啻祢在禱告中向我顯明祂的心意呀。

但我忘了我的老毛病,就是想到的事情如果沒有馬上寫下來,不要說隔天了,很可能下一刻立馬忘記。於是隔天早上起來,我記得祢為我解答了苦難是所為何來,但我把關鍵的解答忘了,懊惱得要命。

不過後來我想了想,既然我的苦難已經得到解答,而且不是等到死後,我還有什麼好遺憾的呢……即便我忘了答案是什麼,那又如何?這並不會改變祢對我的愛,也不會影響我在耶穌基督裡的身分,想一想也就釋懷了。

可是……假如祢允許,能不能把答案再給我一次呢?

你的掌上明珠掬馥

正巧看到史丹利牧師的講道,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看(不聽詩歌的朋友可以直接跳到 4 分 28 秒處):

如何看待人生中的試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46610703

 回應文章

伊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5 23:32
我剛看提姆凱勒牧師的講道,"真實的基督徒",苦難會使我們更加認識神和自己,而且我們不會因苦難就離開神,是因為知道自己是事奉神的,而不是只把神當作網購予取予求,很早以前,我一出生,神就和我說話了,一路以來,都有能認識神的地方,現在過得很太平,也沒怎麼禱告,所以我一定要看周一和周二的電視講道。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2-16 14:14 回覆:
感謝伊瑟的分享
特別是「苦難會使我們更加認識神和自己」
受教了

我覺得禱告是必要的
就像我們如果有小孩
我們會希望他們常跟我們說話
阿爸天父的心豈不更是這樣嗎?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5 18:01

親愛的掬馥,

妳這篇《苦難原由遺忘論》寫得太可愛了!

害得陳傳道一面讀,一面笑,笑到跺腳...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2-15 20:53 回覆:

親愛的陳傳道,

您真是性情中人啊~

能夠博君一粲,也是我的榮幸……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5 16:04

史丹利牧師的講道我已經去看過, 他的講道幾乎我都看過, 有的還看兩三次~ (若勝不過的話!)

我回頭看自己所有的苦難, 除了讓自己的罪顯明外, 就是讓自己對神信心加增~ 通常, 神的兒女若以其他的來取代神重要的位置, 神一定是會干預的~ 感謝神, 放大那些不討神喜悅的一切, 幫助我對付那些隱而未現的罪, 都是因著我是神的兒女~ (希伯來書12:5)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2-15 17:23 回覆:
現在我主日禮拜回來,幾乎都會看史丹利牧師和喬依絲牧師的講道,覺得受益不少~

我覺得上帝容許苦難臨到我
是要讓我更深倚靠祂
在苦難中我也會求神顯明祂要我學哪些功課
並且我所受的,無非是我所能承受得住的
苦難也在擴充我生命的容量

我在想是不是我學得太慢了
所以神才不挪走這苦難啊?
苦難的奧秘恐怕要等到見主面那一天才能得到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