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淚谷中的獨白
2015/09/27 15:23:53瀏覽524|回應1|推薦41
親愛的阿爸天父:

最近總覺得走在一種低谷中,倒不是心情上的低谷,而是生活中總有一些突發事件,一些我無從掌控的黑暗時刻。不時流淚。而殘酷的現實不理會我的困乏,兀自抓住我的小辮子打擊我。我就像「美麗境界」的男主角,不同的是我的幻聽是真的,但卻沒有人能為我作證。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些事會一而再再而三地臨到我?J 提到這些事於我可能就像保羅身上的那根「刺」;保羅一再求你挪走那根刺,但你並沒有應允他的這個禱告,你反而對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保羅接著說:「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是不是你很清楚,若孩子沒有這樣的軟弱,很可能會本著天之驕女的驕傲,不肯親近你?我必須承認,我很清楚現階段要學的功課是「謙卑」和「饒恕」,然而你好似在考驗我能耐到底有多大,始終不肯把這根刺徹底地從我的生命中挪除。

那天我又陷入孤立無援的狀態,翻開聖經,讀到一節頗受安慰的經文:「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詩篇 84   6,7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人生拼圖非得有這麼黯淡的圖塊,但深信一切你都知曉。

聖經上有許多偉大人物也有不知所為何來的經歷,例如約瑟。他被兄弟賣給異邦人,好不容易被法老的護衛長提拔,卻又遭誣告染指法老大臣的妻子。你大可讓他一帆風順的,但你沒有,因為約瑟如果沒有這些經歷,他可能會維持小時候的自傲,但他經歷過這一切委屈後,最後竟然成為埃及的宰相。

我不求什麼豐功偉業,但求你向我顯明你的旨意。我相信必有那麼一天,回首這些前塵往事,可以看見你在這些鳥事背後的美好安排,確實體會到為什麼苦難是化妝的祝福。在那之前,求你讓孩子能持守對你的盼望,堅定地倚靠你,不為什麼,單單因為你是信實的上帝。

你的掌上明珠掬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31360264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7 17:25

親愛的掬馥,

陳傳道始終相信,阿爸天父已揀選了妳,祂要用妳為祂成就大事!

"Beautiful Mind"這部真實故事演出的電影,讓我很受感動。

深深相信、上帝也賜給了妳一個超乎常人的beautiful mind!

請繼續保持您在主耶穌面前的堅定信心,同時,配合醫生的治療處方。

您的生命,必定在基督裏發光!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9-27 19:52 回覆:
感謝陳傳道看見在我裡面的 beautiful mind
我有按時吃藥喔
只是目前處於「不毛之地」階段
還不清楚上帝要怎麼使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