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說愛】~暴風雨!
2006/02/21 20:13:25瀏覽1206|回應2|推薦30

文/方穎

  一股時速一百卅公里的暴風襲擊了歐洲西部,在英格蘭已造成多人傷亡,荷蘭的鐵公路交通因此中斷,氣象局也慎重其事的呼籲民眾最好待在家中,盡量減少外出。

  一向平靜的小運河居然掀起了白捲捲的層層浪花,有汪洋大海邊驚濤裂岸的可能;屋前那棵氣勢一向不凡的大樹居然垂軟腰桿,隨風擺動了起來;街邊乾枯的落葉們像被魔鬼附身般,施起巫術捲起了二層樓高的黃葉漩渦;烏黑的空垃圾袋也飛得老高,像隻疾行的大鳥倏忽間便隱沒在遙遠的天際。

  狂風猛烈地吹襲著,建築物依然正直地不為所動;屋前的旗桿和旗幟像對吵架的情侶,禁不起狂風的引誘,隨時有背叛分手的可能;馬場邊綠色的草浪像美女的柳腰,款款搖曳、曼舞生姿;濕漉漉的單車道上褐色的潮葉滿佈,像大壞蛋佈置了陷阱般,讓行人隨時有失足的可能。

  狂風如此強勢,既踩踏不動自行車,索性單手牽車逆風而行;低著頭緩步行走,渺小的人類只能沈默地承受風雨的打擊。雨打在臉上的痛楚,風吹在腦殼的暈眩,縱使渾身濕透、寒氣迫人,都無法阻擋我向前行進的決心。北風和太陽這番比試的是使行人退卻的能力;所不同的是,這股猖狂的風讓太陽根本沒有露臉的機會。

  與心愛的人手牽著手在風雨中舉步維艱地行走著,突然感覺到一種攜手共同闖越難關的幸福;就算未來日子再艱苦也不過如此吧!只要不放開彼此的手,這世上還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的?默默相視一瞬,微笑悶頭繼續行走,在這風雨飄搖的天地間,愛情的暖流通過一雙手掌傳透心田。暴風雨不懷好意地對我倆虎視眈眈,卻反而更堅定了彼此相守的決心。落腳的地方就在不遠處了,再堅持一下,闖過這片渾沌的天色,前方有暖暖的幸福在等著呢!

  走進室內歇息,手裏捧著一杯溫熱的咖啡,香氣裊裊迷濛之間,坐看屋外依然瘋狂的一切,頓覺恍如隔世,有種安定的美好。縱使大作的狂風像暴徒般不停地拍打著門窗急欲強行進入屋內,我也無所畏懼;因為相依相偎的幸福已然在內心裏產生一股強大的力量與之推拒,心中那座堅固的堡壘就是彼此最好的家園。

   回程路上,藍黑的天幕出現了幾顆金燦燦的星星,白雲柔軟地仰躺在天際,象徵雨過天晴的美好;水洗過後的心情格外舒暢寧靜,教人懂得珍惜安詳的幸福。經典名片《亂世佳人》最終一幕歷歷再現,經歷過戰爭動亂、流離失所,重建家園的女主角站在自家門前思緒萬端地感嘆道:“Tomorrow is another day!”正是如此,儘管今天是多麼苦澀難當,一覺過後眠夢大醒,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暴風雨】/方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845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明天又是另一天
2006/03/10 15:00

亂世佳人我看過它的小說版,印象最深的也是這句話, 每每遇到煩惱無法解決的難題,

晚上躺在床上準備就寢, 總會用這句話來告訴自己, 明天又是另一天, 然後真的, 這樣

會很快進入夢鄉!!


南十字星夜空下與時光擦身而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06/02/24 01:18

所以說  生命無常

能動的時候  快動快去作

明天看的到太陽與否  決在老天  不是你!!


全心世界美不美 就看你信不信 我堅信!
何時能達陣 就看不分 你我 和作的速度!
不分你我 我們 攜手 前往人兼天堂路上!
風調雨順 家鄉民安 豐衣美食 永是其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