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說愛】婚禮顧問的感情困惑~他是否已婚?
2007/08/13 18:34:37瀏覽2465|回應1|推薦26

文/方穎

收到讀者Nana的來信,提及感情上的困惑,嘗試回答如下,希望能幫到她囉!

Nana如果不希望方穎將此信公開,請一定要來信或留言告知喔!)

=====================

您好:

我是一個住在台灣的平凡姑娘,看了您的文章才特別希望你能夠幫幫我的忙,這件事情已困惑我很久了,但我又不想如此下去,而且我真的很痛苦,也許對您來說只是個小小的問題,但請您一定要幫我的忙。
  四個月前,我在台灣認識了一個男孩子,34歲左右,是一個不高的荷蘭人(我很愛他),從我認識他到現在,他的左手無名指總戴著戒指,我曾經詢問他有關那個戒指的事情,他回答說不是結婚戒指,他說在荷蘭結婚戒是戴右手我很想相信他,因為每次他答應我的事情都有做到請一定要幫幫我,請您告訴我在荷蘭結婚真的戴右手無名指嗎??
  老實說,我曾經當過婚禮顧問,但親身遇到了也真的亂了分寸,最重要的是我到底要不要相信他;我是一個很笨的女孩,我也對於感情的路充滿恐懼。
  最後,感謝您耐心看完這封信。
nana

=======================

Dear Nana

  似乎妳將這段感情的問題放錯重點了,問題的重點不在於他將戒指戴在哪一隻手上,重點在於──他是否真心愛妳!

不管他的戒指是戴在左手或右手,重點是──他的行為讓妳感到極度不安!

無論他國的風俗民情如何不同,一個男人若真心想與妳交往、真的很愛很愛妳,他絕對會讓妳感到舒適與安心,對於妳的任何疑慮,他應該要盡全力排除,全心照護著妳的任何心情細節,讓妳感到安適開懷、快樂自在,這才是一段對的戀情。

試問,如果他真的未婚,為何左手無名指要戴著戒指?明明知道妳很在意,他為什麼還堅持要戴著戒指出現在妳面前?這是否表示他對配偶的忠貞行為顯現?到底你們的這一段,算不算愛情?妳是他在台灣短期居留時期的艷遇?亦或只是一個可以在生活上給予他照護與幫忙的過客而已?妳的身份,對他而言,到底算是什麼?你們之間,有無打算長久經營感情的承諾?是否已經給予了對方一個適合的「名份」──男女朋友?普通朋友?未婚夫妻?

方穎看過太多女子,也許因為崇洋,也許因為對異國的光環感到新鮮好奇、炫耀迷離,也許還有其它的原因,盲目、興奮、喜滋滋、莫名其妙地投入所謂的「異國戀情」,飛上銀河、當起外籍新娘;結果,個人的下場當然各異,其中有喜亦有悲,也有人因此改變了一生、或是毀滅了自己的光明前程…………「外籍新娘」的生活甘苦經驗談,報上時有所聞,早已不再是新鮮事兒了。

她們愛上的男人是否在本國負債累累?是否為逃離家國的通緝罪犯?是否有黑社會背景?是否曾經殺人放火?除了該男子本人之外,旁人根本無從得知。

與一個認識得不太全面也無法太過深入的外國男子發生戀情,是一件很冒險的事情,再加上,妳若對他的文化背景一無所知,那就更容易落入感情漩渦;例如,在荷蘭,同性結婚是合法的,他口中所謂的男性friendpartner,其實很有可能就是他的合法「配偶/伴侶」。

一個男人隻身在國外,只要他喜歡、只要他膽子夠大,真的什麼都能造假,包括他在自己國家的姓名電話住址等基本資料。

曾有報紙標題名為「負心漢倉促離台,洋娃娃何去何從」的報導:一位與外籍男子發生關係並懷了身孕的台灣女子,喜滋滋以為終於可以如願嫁到國外生活了,但卻在該外籍男子離台後,遍尋不著孩子的親生父親,因為,他留下的聯絡資料全都是假的。孩子的爹到底是誰?Only god knows

如果一個男人存心欺騙女子感情,那個女子能否逃離此一劫難,靠的就是個人智慧了。

戴在手上的戒指當然有其特定的意義存在,不然,為何無端端要在左手無名指配戴著一只在多數世人眼裏、在民情風俗上認定的「結婚戒指」?難道吃飽太閒?或是怕手指頭太過空虛蒼白?除了那些因為單身出國而需要戴戒指假裝已有護花使者,以避免被男士騷擾的聰慧女性之外,方穎拔光了白頭髮、幹掉了一整壺咖啡,還是依然想不明白,為何有人喜歡沒事戴著戒指四處混?

在我看來,他的已婚身份,已經昭然若揭、非常明顯了,只是妳潛意識裏還矇著自己的眼睛,不願意清醒地相信事實罷了。

很明顯,他不是那麼在乎妳的心情點滴,他對這段感情的付出,實在太少了,不然,果若真的未婚,怎會連為妳拿掉戒指都不願意呢?摘掉戒指這種小事,一秒鐘就可以完成了,一點都不困難耶!

其實,如果早已經有了不信任的因子存在,那麼,這段戀情其實也沒什麼好談的了……妳的感情問題,繫鈴人與解鈴人,其實都只能是妳自己。

請仔細想想自己為何陷入這段感情?是因為生活太過寂寞無聊?是因為潛意識想嫁到國外?亦或只是一時衝動的後果?

到底是什麼原因令妳甘願如此委屈求全,甚至失卻正常人應有的判斷力──他都已經戴著婚戒在妳面前到處晃了,事實擺在眼前,妳卻不相信自己親眼所見,而聽信他隨口胡掰的話語?辣椒是辣的、蜜糖是甜的、冰淇淋是冰的、結了婚就要戴婚戒......這一切都合情合理、毫無疑問啊!

很多女人喜歡在愛情裏裝糊塗,且最容易迷失在這種「謊言的關卡」,這就好似一位親眼看見丈夫與野女人赤條條滾在床上的妻子,不肯眼見為憑,還口口聲聲問丈夫:「你說,你到底有沒有外遇?」般。丈夫膽敢斬釘截鐵口口聲聲辯說:「我是清白的」,這種寧願聽信「耳朵」而不願意相信「眼睛」的糊塗妻子也就如此繼續縮著頭過烏龜日子。

但是到頭來,最終能解得開自己心結的人,永遠都只有一個人──自己!這是妳自己的人生,妳得勇敢認清事實,為自己清掉人生路途中的雜草;天底下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好男人,犯不著為了一棵雜草而放棄整個亞馬遜叢林。

如今,對妳而言,最簡單的、也是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要他出示「單身證明」,此文件須譯成英文,且經法院公證、外交部認證,方為有效。如果你們已經論及婚嫁,出示雙方的單身證明,就是最基本保障彼此權益、避免觸犯重婚罪或通姦罪的方法。

當然,他若不願主動出示,妳也可以在合情合理合法的情形下,自行向他在荷蘭住所當地的市政廳(city hall)要求探查此人的婚姻記錄資料。荷蘭人的英文普遍都很好,用英文去查詢即可,一般而言,不會面臨太大的困難。

如果他無法證明自己是單身,那麼事實已經再明顯不過了──他在欺騙妳的感情呀!

  當今世上,因為貪心而睜眼說瞎話的男人很多,請千萬小心提防、切勿墮入愛情陷阱,提供『如何辨識男人是否已婚』的小小妙方供您參考之:

1.         他總是於特定時間急著趕回家,或總是固定在某個時間需要獨處,不願意接聽妳的電話,或是推托著不願意見妳一面──他在安排與妻子的相處時光,為了避免兩個女人起疑,他需要定下固定的時間表。

2.         他總是找各種藉口敷衍,就是不願意帶妳回家見他的家人──一個已婚的男人,當然不方便帶外面的女朋友回家囉!就算他能瞞得了妳,他的父母長輩親人等,也騙不了妳的直覺吧?

3.         到他家拜訪時,仔細觀察他的桌面照片擺設、文件等,在「不小心」的情況下瞥見電話帳單或私人信函──已婚的男人,不可能長期獨居,或從不與妻小聯絡,已婚男人的日常生活作息,絕對與未婚男人大不相同。

4.         帶他去見妳的已婚朋友,讓他們替妳做出觀察判斷與下結論──已婚者,絕對「聞」得出來別人是否已婚!

5.         不要相信他死黨的任何話語──有些男人與男人之間,會互相包庇、掩飾犯罪,以方便彼此偷腥。

6.         在閒聊中故意提及婚姻家庭方面的話題,試圖由他對婚姻的看法去深入了解他是否已婚──已婚男人身上揹負的權利義務與責任,都是一種很好的判斷指標。

P.S.

1.婚戒本身即是一個可供判斷的重大指標,找機會把他的戒指A過來研究一下。結婚戒指的款式及材質一般而言會傾向保守與耐用;婚姻是長久的,所以婚戒的款式不能太花俏,而材質則以白金等級的硬度及純度較能保持耐久,而銀與鉛金屬之類打造的婚戒,則有點不上道了。

2.方穎在荷蘭訂作的結婚戒指上,內環刻有配偶姓名的英文縮寫與結婚日期,當然,我配偶的婚戒上,也刻有我的姓名縮寫與結婚日期。雖然我們都是華人,但按照荷蘭市政廳證婚官告知的一般習俗規定──婚戒,是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

  早日清醒

【婚禮顧問的感情困惑~他是否已婚?】/方穎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156927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說得太是了
2007/08/13 20:38
~~明明知道妳很在意,他為什麼還堅持要戴著戒指出現在妳面前?

連戒指都不拿掉,連遮掩都不遮,這阿都y 也太不把這趟異國戀當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