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音樂的奇妙結緣
2007/07/12 16:40:03瀏覽1726|回應1|推薦19

文/方穎 

 

因緣際會之下,在異國他鄉,認識了一位留法的低音大提琴演奏家,她長髮飄逸,溫文儒雅,具有古典美的氣質,說話謙遜有禮,明顯是個受過良好教育的好人家女兒。

獲得她的獨奏會贈票兩張,心花怒放好想點煙火,以一生一次、不可錯過之勁勢,拉著老公飛奔到演藝中心接受一場音樂的洗禮。 

 

老實說,在聽音樂會之前,人土土的我並不知道什麼叫做「低音大提琴」,到了現場才嚇了一大跳──那那那,那把大提琴,真的好大好大啊,有一個成人那麼高、那麼大,朋友得全場站著演奏呢! 

 

而低音……低音的魅力居然如此之大,那淒婉悲涼、如泣如訴的樂音,連自認有點鐵石心腸的我,在聽了幾首樂曲之後,於不識樂曲背景的情況下,竟然有種獨自走在迷霧森林裏找不到回頭路那種想哭的衝動,我整個心房都在震動,感覺氣壓低悶到無與倫比,卻又深深沈迷於那種被牽引宰制的迷幻感受,這是從來未曾有過的奇特經歷啊!  

 

音樂會散場後,我與外子就默默低頭、安靜攜手走出演藝中心了,沒有去後台打擾剛表演完的朋友,因為我知道她此刻一定很疲累,不論在心靈上或是體力上──因為我也曾上過一些廣播節目宣傳新書,知道那種壓力與散場後的疲憊,所以非常了解,此刻的她,最想獨處,最不需要的,就是「被打擾」。 

 

過了幾天,我與她才透過電話聊了近兩個小時,我開玩笑說把「第一次」給了她,要她負起差點惹哭我的重責大任。我不管,我不管,妳要負責! 

 

她大笑不已,很開心地向我解釋那些曲目的背景及安排巧思,是低沈、輕快、低沈、輕快的精心交插安排,難怪身為聽眾之一的我,心情忽高忽低、忽上忽下,就這麼跟著感覺走了,曲目早已不記得,但音樂的魔力,卻迴盪在心頭,久久不散。 

 

能被音樂惹哭,這也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奇怪天賦吧,哈哈! 

 

 

【與音樂的奇妙結緣】/方穎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085619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音樂真的有療效~
2007/07/20 00:53

現場的感覺更是震攝人心~

是聽CD聽不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