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三台的年代
2007/02/07 00:28:55瀏覽347|回應4|推薦14

          一封轉寄而來的電子郵件,讓我回想起過去那段屬於三台的年代。

    

         在這個幾乎每戶都裝設第四台的時代裡,從前只有台、中、華視的生活,似乎是個很難想像的情景,多數人早已很少將視線聚集在三台前,多半都是不停的轉換看著那將近百台,甚至是超越百台的第四台節目,除了偶爾在新聞時段切回去關心一下國家大事外,在選擇性越來越多的情形之下,人們可以自由的隨著心情轉變,手裡不停的按著掌控權在己的遙控器,看似選擇性變得很多,但有時候仍讓人頗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

         小學時期,父母並不特別約束我該做什麼,學校也往往只上半天的課,半天就放牛吃草,於是放了學無所事事,又無處可以閒晃的時候,每當下課鈴聲一響,幾乎天天都是揹了書包就衝回家吃午飯,午餐過後,就隨意的坐在顏色花花綠綠的石頭地板上,等待三台播放自己想看的連續劇,徹底的當起電視兒童。還記得當時所看的午後連續劇,幾乎都是由潘迎紫、葉童、趙雅芝所主演的,劇情現今大多數已經忘的一乾二淨,只是腦子裡還記得幾部當時的連續劇名稱和幾首片頭、片尾曲,像是「白蛇傳」、「一代皇后大玉兒」、「浴火鳳凰」等等…,幾部當時在三台上演的戲碼,多數都是偏屬於古裝劇的內容,至於當時最有名的「星星知我心」,我則是連半集都沒有看過。 

         要說起現在最記得的一部,大概就是「白蛇傳」了。事實上「白蛇傳」的故事歷來已久,相信說起這個故事對許多人來說應該都是不陌生的,三台所演的大致上就是沿襲原本的故事而來。小時候我很喜歡看民間故事,尤其愛那些有鬼怪的內容,白素貞就是由白蛇化身而來,和許仙的人蛇戀,被故事美化得讓人忘了世俗的標準,看見愛情真正的美麗之處。還記得當時由趙雅芝飾演白蛇,葉童飾演許仙和許士林,那時看著電視裡的趙雅芝氣質深美溫婉,我有種恍若她真的是白蛇化身的夢幻,雖然那也許只是小小年紀裡不著邊際的幻覺,但現在想起來卻也是童年裡美麗的記憶。 

         被勾起的回憶,現在顯得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當初我並不記得當初那些演員的名字,是這陣子開始瘋狂的瀏覽關於當初那些台電視劇的發現,而為了將當初的回憶拼湊完整,我開始依尋腦海裡殘存的片斷曲調,去搜尋那些當年的歌曲。所幸這是一個資訊發達的年代,也慶幸懷舊的人仍然有許許多多,要找尋被遺忘的曾經,還不算太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7245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活在這年代的
2007/04/23 20:45

蠻懷念的~~  簡簡單單的生活

感覺戲劇也比較有品質

娛樂的歸娛樂

政治的歸政治

就沒有太多紛擾



Ruy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3 23:26
以前主要都看古裝劇@@..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董娘
2007/02/07 18:52
七先生   唉     那時的日子滿好過的

滿天星星與白樺樹之間的關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深刻的..
2007/02/07 15:11
鑽石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