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太多..
2007/03/03 22:56:52瀏覽363|回應0|推薦16

         剛送小朋友回補習班,才正要回才藝教室就迎面撞上一群剛下課的小蘿蔔頭,吱吱喳喳的吵翻了天。我站在樓梯下往上看,一一和她們道了再見,並叮囑她們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完後,其中一個小朋友站在大門口,嘻嘻哈哈的指著鐵門問我:「妳喜歡嗎?喜歡就要多看幾眼。」一時間我竟然反應不上來,釐不清她指的喜歡是鐵門,抑或是那以外的東西,只得愣愣的回了一句:「妳是說鐵門嗎?」然後目送小朋友帶著半開玩笑似的笑容離去。

         回到教室以後,我的腦子裡還是始終盤旋著臨走前她們下的那句話,思考著那話的涵義,也許小朋友問這句話的意思,大概是類似於:「妳喜歡這個東西嗎?」這種意思,但是我的腦袋卻開始以一種無法直線思考的運作方式,想著它背後也許有某種極深沉的問題,懷疑著這個單純問題的不單純性,就像最初在看一本小說,本來不會聯想到故事背後想要傳達的意義,最後卻發現文本有很多的詮釋,不光只是表面所看到的那樣,也許我正是在用這種面向再思考也不一定;但是另一方面大腦又開始說服我自己用「小朋友不會想到那麼多的」這個角度去看待,真是一件很矛盾的事。

        但是最矛盾的,或許還是莫過於這位被稱之為「想太多」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78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