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救國團九七社研忽必烈的六日感想
2008/08/16 22:45:44瀏覽521|回應0|推薦1

 

2008救國團九七社研


忽必烈的六日感想


忽必烈,

是我其中在此研習自取的外號,

第九隊─翻滾吧!阿牛的

二十三位夥伴,

與指導教授谷蓉姊姊,

都比較記得我有個自封外號,

叫做墓碑,或是閩南話的墓牌,

當然六日已過,

我希望隊內的夥伴與教授,

都叫我忽必烈,

我可是有雄心壯志的,

繼續在大四擴展我的社團版圖,

我想六日概述就不必了,

流水帳紀錄

總是給大家太官方了,

感想足以表達

我對這研習會的感恩回饋,

因為研習會規定,

每日要寫回饋日記,

除了是自我檢視學習,

也是與谷蓉姊姊的交流意見,

谷蓉姊姊,

真是有活力的年輕教授,

比起我這思考

還沉溺在人類文明一萬年,

來的實在是親和的許多。

另外我願意將日記分享給大家,

不過請給我時間修改,

一一貼上,

與經營社團的主事一同交流。


我認識二十三位夥伴,

到了活動第三日

已經能記大家的外號,

可是回來後,

我可能對人有印象,

對外號有些沒印象,

不好意思給文中沒提到的夥伴,

二十三位中叫聊的起勁的,

是新莊的小乖,

台大人類學系的阿昇,

小乖有台灣人所說的古意,

也很逗趣。

由於他住新莊,

未來我們可以有很多時間約見。

阿昇相當謙和,

他學了相當多的樂器,

在台大交響樂社學習,

但是我喜歡跟他提考古的知識,

那讓我萌起小學五年級的夢,

當考古學家。

對內有兩位僑生,

印尼來的阿牛,

言語相當詼諧搞笑,

他的經歷分享

總是好像在聽喜劇劇本,

澳門的志誠,

我們互相分享

對兩岸以及華人史觀看法,

雖略見不同,

但是我們互相尊重,

我後來跟志誠說,

當今之下,

我們的對手

應該不在是中國台灣兩岸對峙,

而是韓國,

韓國經濟發展迅速,

文化產業相當發達,

甚至企圖在學術與文化上,

將華人的文明囊括在韓國歷史,

這是相當野心的做法,

我們華人應該─

同心做文化正名運動。

大銘的人生最重要態度說,

我銘記在心。

隊長蚊子

如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一樣,

對團隊的事務,

總是兢兢業業的負責,

深感佩服。

阿ㄎㄧ拉,

擁有大將之風的穩重氣度。

番茄,

繁重的建築系課業,

與學生會政務,

兩者的拉鋸戰,

他有了血淚的經驗分享。

魚池與琇茜的內向端莊,

高雄餐旅學院的傘蜥蜴與紅豬,

他們校園文化與制度交流,

擅於活動的阿七,

擁有美工設計點子的小智,

帽上的皮卡丘與鯊魚讓人記住。

鄰校東南科大的綠島,

加入社團是服務偏遠地區居民。

等等,沒被我提到的夥伴。

而隊輔即主辦的工作人員玠豪,

相當的忙碌,

不只為我們第九隊協助,

也服務在場的所有研習的夥伴。

大家在六日五夜的密集訓練,

彼此相知相惜,

有了革命情感,

有組聚的計畫,

甚至在無名成立

翻滾吧!阿牛的專屬網頁,

大家如同進同出的戰地同袍,

我們只差沒燒黃紙斬雞頭,

做異姓的結拜,

大家可以說是

金山二十三結義為金石盟,

我闢起專欄「金牛義盟」,

會詳寫六日的經歷與往後發展。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213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