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友逸之我見
2008/07/31 15:18:19瀏覽510|回應0|推薦0

 

皇友逸之我見


多次他的名都出現在我文章裡,

但是我都沒有機會詳細介紹他,

現在有個機會,

讓我去寫他。


「皇友」,

跟客倌說明我沒結交什麼皇冑,

而是他的部落格,

標題為孤傲的王子,

朋友間有時戲謔稱他精靈王,

他也說自己是Prince Allen

所以他不是我皇友,

那是啥友?

可能客倌會說他有王子病,

就我觀察與了解,

他沒有王子病,

只是跟我一樣得了,

皇室貴族妄想症候群,

王子公主病與─

皇室貴族妄想症候群差別在哪?

在於王子公主病,

是比較嬌生慣養,

有一種拗傲的脾氣,

以自我為中心的,

但他們的用語,

還是與一般人談話一樣。

而皇室貴族妄想症候群,

就我而言,

我只是喜歡人家叫我太后,

但是我不會支會旁人幫我服務,

這個症狀患者,

他們不會高傲自我為中心,

只是他們與別人用語不一樣,

至於皇室用語,

請大家看宮廷歷史劇

應該就會知道。

開始介紹我這個「皇友」。


他談話相當詼諧,

相當注重自己儀態,

他也是個High咖,

他住在公館,

他曾帶我以及其他朋友,

逛有特色的書店。

我在公館的書店發現許多寶,

也拜他所賜。


平常我們聊msn

就是個沒整理的相聲劇本,

順道一題,

他滿喜歡相聲瓦舍的。

下線跟他道別時,

他總是補上一句,

你跪安吧!

我總是說大膽,

哀家乃太后之尊,

竟敢說跪安。

當我是太后,

他會打招呼說阿學金安。

因我們有皇室貴族妄想症候群,

我的日式封號「桓葆局」,

就是這位王子封的。


他的名號很多,

除了剛剛提到,

孤傲的王子,

精靈王,

Prince Allen外,

還有他是文學院的三公之一,

鄭公,

另外兩公有機會會介紹給客倌。

也有人叫他鄭少,

我會叫他國公,

或是元仁親王,

不過在他班上通稱他Allen

他喜歡看紅樓夢,

有時會情境式角色扮演,

怡紅公子賈寶玉,

有一回段考前夕他msn狀態道,

在怡紅院秉燭夜讀,

我笑道你怎去青樓讀書,

後來我誤會了,

賈寶玉的居處叫怡紅院,

恕我孤陋寡聞,

也學到紅樓故事,

最近我對紅樓夢有些興趣,

也常請教他紅樓夢的故事情節。


本來每個朋友在我部落格出現,

總有個代稱,

像威翔就是澡友戩,

至於他本來要給他代稱「溫」,

覺得他個性溫和。

他覺得不妥,

於是跟他對談結論,

「逸」比較好,

逸,顯得有書卷氣,

好吧!哀家就賞個「逸」字,

不枉他為文藝青年。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209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