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於2008年7月16日曌淑給摯友肅良信
2008/07/16 08:40:46瀏覽379|回應0|推薦0

 

2008年7月16日

 

曌淑給摯友肅良信

 

肅良:

 

我是曌淑,

2008年的暑假過的如何?

9日至13日,

我到佛光山,

參加國際青年會議,

相當有趣,

別以為佛教是個嚴肅的話題,

在那規矩雖多,

但是如果習慣了,

其實可以改掉許多不良陋習,

就會顯得十分自在,

多虧了我上次跟你說的,

水瓶座朋友馬頭,

是他幫我報名參加,

讓我有機會見識更多朋友,

雖然他像家母大人─

急性子的個性。

但他為我這個朋友,

計畫不少有趣的行程,

這場2008年─

佛光山國際青年會議,

我樂此不疲。

能與世界各國的,

佛光朋友會面,

不亦樂乎!

 

因為關於此四日的行程,

我已經用三千百餘字概述了,

又寫了不少那四日中,

精采專題記實與心得,

有空你就來我部落格看看,

期待你的部落格開張。

 

台北與中部相隔兩地,

我還真希望趕快見面,

這讓我想起元稹與白居易,

因為八司馬案,

遭唐憲宗貶官,

唐代制度,

地方官不得隨意出外地,

加上帶罪之身,

想要出治地見個故友也不行,

兩人而感傷,

但是我們很幸運,

沒有因厄事而隔兩地,

只是彼此居住地不同,

不易見面,

很快2008年九月我們又見面,

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朋友的緣分。

佛法說眾多機緣,

我們才會當朋友,

這對我來說是善緣,

我很高興,

有你這個好朋友。

 

順道提此番會議,

我多認識了,

來自台中大甲的佛光朋友,

此人目前就讀南華大學,

應用藝術設計學系,

相當類似華梵的工設系。

他跟我睡同寢室,

我跟室友起一個,

流行有趣的外號─型男,

因為會議第一日,

就有女生跟他要聯絡方式,

你們中部真是好山好水,

蘊育很多型男與正妹。

至少我認識的中彰地區朋友,

是如此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204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