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楓葉紅有感
2008/05/06 23:36:49瀏覽1167|回應0|推薦6


 

聽楓葉紅有感

 

曲名:楓葉紅

歌手:陳琳

作曲:馮曉泉

作詞:陳濤

 

楓葉紅,黃葉飛,

自古青春能幾許,

但使今宵,

海天共明月,

相見相識有何必,

一年又一年,

一季又一季,

問誰能解個中真情意!

紅顏最難得知己,

紅塵一去千萬里,

寄我柔情於風雨,

東風吹盡西風起;

紅顏最難得知己,

紅塵一去千萬里,

寄我柔情於風雨,

東風吹盡西風起;

紅顏最難得知己,

紅塵一去千萬里,

寄我柔情於風雨,

東風吹盡西風起。

 

這首歌是,

宰相寇老西的片尾曲。

寇老西約十年前,

就在台灣上映了。

大陸的古裝劇或是戲劇,

會為上映的戲劇,

編寫主題曲與片尾曲。

這以前台灣電視劇也有,

像瓊瑤的三廳戲劇,

台灣中視一代系列,

都有為戲劇量身打造,

主題曲與片尾曲。

後來的台灣戲劇,

就用現成當紅歌星的歌,

做為戲劇的主題曲,

以及片尾曲了。

這種量身訂作的曲,

成了大陸電視劇的習慣,

其實韓國日本,

他們的古裝劇,

也有量身訂作的習慣。

其他國家,

歐美的電影也會。

 

不過話題拉回來,

我喜歡這首楓葉紅,

這首歌,

除了有相當秋意,

也很詩人的愁感外。

還有女性的嘆息。

這種秋天與女性的結合,

是為相當的不錯的意境。

我很喜歡。

我想這首歌的作詞者,

應該對心儀的女生,

展露愛情。

對女性很珍惜吧!

或者他本身是女生,

想渴望真愛。

 

這首歌的歌詞,

有宋詞的風格,

以及宋朝的味道,

或許主角寇老西,

是宋朝人吧!

所以要有宋詞為曲,

詞曲風格相當婉約,

當為宋朝孅麗與雅靜。

不過此曲,

我覺得說寇老西,

他是紅顏,

我也覺得可以啦!

因為紅顏與賢才,

難尋到知己的!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4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