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聆聽《海韻》
2008/03/19 17:11:58瀏覽496|回應0|推薦0

 

聆聽《海韻》

 

海韻這首歌,

你會感覺身處南國沙灘上,

看著一位少女在海灘徘徊,

還有那少女的惆悵,

似乎少女正等人,

但一直都等不到人,

關於海為題材的歌詞很多。

例如安平追想曲、

快樂出航去、

補破網,等等..

 

海韻我把它歸為閨怨型,

因為在寫少女癡等情人,

情人始終未出現。

鄧麗君把海韻中,

少女等待情郎的心情,

唱得很傳神,

相當的有感情,

彷彿那位少女,

就是鄧麗君。

 

這首歌,

其實也有爆點,

怎麼說呢?

大家知道歡樂有夠正,

這個節目吧!

狀況劇中王綵嬅,

曾常用這首歌的音樂,

當做自己在劇中,

專用的主題曲,

然後以誇張三八搞笑的方式,

對嘴狂唱,

鄧麗君的少女情懷,

被王綵嬅KUSO了。

 

海韻是我在海為題材的歌中,

較為喜歡與頗有心得的歌。

 

《海韻》

歌唱:鄧麗

作詞:莊奴

作曲:古月

 

女郎

你為什麼獨自徘徊在海灘

女郎

難道不怕大海就要起風浪

啊 不是海浪

是我美麗衣裳

飄盪

縱然天邊有黑霧

也要像那

海鷗飛翔

女郎

我是多麼希望圍繞在你身旁

女郎

和你去看大海

去看那風浪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0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