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Q上山看櫻花
2015/02/17 21:28:33瀏覽300|回應0|推薦2

阿Q上山看櫻花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遠近馳名,今天是園主開放遊客賞櫻的截止日,錯過今天,想去賞櫻,就得等到明年了。像我這種愛賴在電腦前的宅男,只喜歡坐著吃,吃了睡,對於出 門尋花問柳這件事,本來是沒多大興趣的,雖然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此消息也怦然心動,也躍躍欲試,可終究是屈服於宅男的惰性,依舊混一日過一日。

昨天實在不該去老同事的臉書上留言的,他們一家三口在前天去大坑濁水巷櫻花林賞花,事後在臉書上貼了許多現場照片,圖文並茂,其樂融融,害我看了又開始心花 撩亂。老同事眼尖,趁機鼓勵我去走一走看一看。我這個人啊,就是很難拒絕別人的好意,再想反正大坑離家不遠,並且好久沒出遠門了,去看看櫻花也好。

我有嬌靨待君笑,我有嬌蛾待君掃。
鶯花爛熳君不來,及至君來花已老。  ~  唐‧盧仝〈樓上女兒曲〉

步履蹣跚,我終於來到櫻花林了,看到山坡上的櫻花成列,紫紅顏色嫣然勝過彩霞,配上翠綠的山谷,真的是豁然開朗,彷彿闖進了桃花林,令人驚豔吶!圖畫再美還是美不過親臨其境,我真要感謝老同事的好意了,如果不是她,又怎麼可能成就今日的邂逅?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
有美一人,清揚婉兮。
邂逅相遇,適我願兮。~《詩經‧鄭風‧野有蔓草》

山上的櫻花成群成群簇擁著,不是一朵一朵的分散,是美女成群如雲如山似的花枝招展,教人看得目不暇給。遠看朦朧,似煙似霧:近看炫目,灼得眼痛。也許花期將過,不少花兒已經憔悴消瘦了,那些炫目灼眼的花朵莫非是迴光返照,知道我要來看她們,於是「盡君今日歡,須作一身拚」麼?

今天來山上賞花的紅男綠女也是成群成群,個個手機、相機、平板電腦拿出來按個不停,女生最喜歡和紅花比嬌,拍得男生們手腳發軟。我在山谷間搖頭晃腦,東走西 顧,逛了大半圈,拍了幾張照片,逗留約40分鐘之久就離開了。回程我還是捨不得花20元搭乘接駁小巴士,靠兩條腿又走回濁水巷子口,看看手錶,還不到中午 12點呢,我揮揮手,就這樣瀟灑的騎上機車回家吃午餐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0243&aid=2096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