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宿冒牌管家 離島旅居日記
2019/09/04 17:27:29瀏覽7926|回應0|推薦14

20190903  晴轉陰雨

離島好友有一老屋民宿,座落一個純樸良善,居民不多,且多為老人家,白天夜裡都安詳、靜謐,有著閩東建築古厝的小聚落。

 

 

名之其為老屋,其實屋齡並不很老;但她的石砌水泥三層小洋房,傍著一個只有浪來浪去深沉的潮音,很美麗的小灣澳,於常年生活在台北都會水泥叢林的我,既酷斃、又浪漫,很有味道的濱海石砌建築,簡直媲美地中海或歐洲,遠離人潮喧囂,哪個峽灣美麗渡假民居。


 

 

一日好友捎來訊息〝來離島小住!〞,機不可失,我立馬欣然允諾,約略一陣安排後,我倆輕簡行囊,由基隆乘船出發,先去東引走走看看,彌補以前二次馬祖之行,因緣際會都沒登上東、西引島之憾;即轉往好友老屋。

 

 

幾年沒見,老屋裡裡外外,有了一番新氣象,庭園草皮綠意盎然、花木扶疏,房內更添新了許多用心和設施,一進老屋馬上感覺一股濃厚書香氣息,ㄛ!老屋主人本是多有著作,何況這兒常是島上藝文活動聚會之所,其實民宿只是她斜槓人生的一小部分。

 

 

其實小住是因為主人有遠行,我得當個民宿臨時冒牌管家,不僅得看好屋子,也得招呼入住旅客。主人臨別一再告以〝輕鬆、安心〞,但仍難免一絲忐忑不安,好在住客如屋主一般良善。

晚餐後老屋客廳,和一位教授話匣子一開,天南地北,竟喝了二小杯〝老酒〞,民宿最令人喜愛的,就是大多會聚在交誼廳,交換旅遊心得,互通訊息。

民宿冒牌管家,一日將畢,今夜應該好眠,在離島老屋民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2913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