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捷 廉價航空初體驗
2018/10/14 23:40:02瀏覽5516|回應0|推薦24

 

都說廉價航空除了票價便宜其它無一是處

比如行李重量超重要付錢,機餐飲料難吃要付錢,坐位窄小不舒服,要不得的是常常Delay,最離譜的說法〝不安全!〞

 

LKK的好奇心經不起身旁年輕好友的吹噓,不小心上網試了一下,結果竟是一趟13天驚喜漣漣的旅程

 

今天我們坐的是越捷VJ943 19:00班機,目的地河內Ha Noi,來回票價台幣5,640,加購15Kg托運行李來回1,120元。

 

 

為了第一次留些容許耽擱錯失的空間,我們提早出發,約1720到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check in,託運行李11.3Kg OK!〞,隨身行李117Kg,我的背包一秤7.4Kg超重!〞心想得調整了,甜美的劃位小姐看了Lillie身上的隨身包,阿沙力說:『沒關係!』拿了行李標籤,將我倆大小三件全標上了。

後來登機時廣播一直提醒登機行李如果沒有標籤,請立即找地勤人員。不管你大包小件,只要沒標籤就不能上機。

 

Lillie下午從辨公室回來,去南陽街帶回來二個有名的飯糰原本計劃買便當,又恐悶到要吃時會變了味。出發前在家又削個水梨,這算是背包客在候機室的豐盛晚餐。

 

1900!準時起飛,而且很穩定的上昇,真是好的開始,我對廉價航空多了一點信心。雖然空服員的服裝沒那麼炫,女空服員穿著短褲,我想那些妝飾,能省就省吧。

等心靜下來才感覺,沒小銀幕,沒耳機音樂,座位空間也小了點,這時前一位乘客放下椅背,幾乎貼到我的臉,心想這要是大個子或身材大號些,一定挺難過的。

 

開始賣餐了,看看menu價目,其實還好,有人吃起餐盒,機艙空氣瀰漫一股食物香味,雖然我肚子剛才塞飽了,但鼻尖仍然感覺蠻香的。

 

這時突然驚覺我的安全帶沒扣上,雖然起飛前空服員仍然依規定有安全演練,但對乘客的安全檢查似乎也也省了些。

 

 

沒了耳機,這才發覺飛機推力達1千多磅力的發動機噪音還蠻吵的,想來以前坐飛機都被廉價的小銀幕及耳機音樂給矇了看來二個半小時航程,原來準備好好睡大覺,這下〝門都沒有了!〞

 

一番輾轉睡睡醒醒,機長的廣播響起,接著機艙長的廣播也哇啦哇啦,〝要落地啦!〞,飛機以穩定更大的聲響滑翔,告訴河內Ha Noi〝庵到了!〞而且準時落地

 

對於年輕人,簡便沒什麼大小行當,廉價航空正是一條幫他們完成飛翔,打開國際視野的不錯途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1785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