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紀律〉
2010/09/30 11:08:45瀏覽639|回應5|推薦2

  清晨三點半,阿明怎麼也睡不著,趁著衛哨兵打盹間,躡躡的走出寢室,一下子便消失在暗夜薄霧中蕩。
  營區一如往常的在清晨時分張起霧幔,遮暈了路燈,也隔罩著暗夜的離去。成排等待教閱似的南洋杉,早洞悉他的心情而垂掛露珠不忍搖曳,深怕抖落細針葉上的水珠滴兒,讓人誤解誰多了心思結了淚滴。
  坐在沒有燈的圍牆旁台階上,想起白天請假去醫院探視車禍的哥哥,被中隊長以「怕影像軍紀成績」為由拒絕,心理不免一陣嘀咕;又想起中隊長晚點名時間嘮嘮叨叨的唸著紀律的重要,違反紀律的懲處規定,一陣厭惡油然而生。阿明輕聲的呸了聲,又本能的四下張望,怕幹部發現挨罵。
  忽然........圍牆上跳下一個黑影,踉蹌的又摔靠在圍牆邊。
  「糟糕!是中隊長!」阿明心頭一驚,急急地靠向台階的短柱,怕被發現,一動也不敢動的看著中隊長掙扎的站起,然後走過阿明眼前的台階,濃重的酒氣幾乎令阿明忍不住要打噴嚏。
  「操你的!軍紀教育月,沒拿第一,你們誰都要倒大霉了。我現在就查舖去,看看誰開小差不睡覺!」中隊長喃喃自語,撞上椰子樹又摔向七里香樹籬。
  「幹!這些爛樹,什麼紀律嘛!左右亂站擋路,看我明天修理你們!」中隊長掙扎站回走道上,又向前摔了個狗吃屎。

                                            2000.9 中興新村

註:九月份是軍隊的軍紀教育月,當過兵的,應該很熟悉這一種情形。看看什麼叫做「部隊紀律」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457892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像--->影響 文中的typo
2010/10/05 16:59

若要含沙射影延伸話題

我想這個<紀律>的例子在家庭中更是多如牛毛

只不過軍中講官階 家裡靠的是輩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尾巴忘了講
2010/10/02 02:06

一個尾巴忘了講。

大頭目把排副帶進去之後,我問同班的衛哨:「土牛,剛才如果我擋不住,你真的要開槍嗎?」

這位說話會有點大舌頭但是粗壯如牛又憨直單純的客家農村子弟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開啊,怕他喔?」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0-02 20:37 回覆:
哇哈哈..........真的,我曾經很害怕我的士兵也那樣搞,後來,73年初,在左營的營區發生掃射之後,我們把彈都收了,衛哨的執勤彈,也都動過手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遇過
2010/10/02 02:02

我們營區地處遍蔽,大門口又離營舍隔著一個大操場,臨時若有狀況,呼救未必來得及,所以衛哨方面不得不特別警覺。部份弟兄,包括我,都有把按照規定必須置於彈匣第一發的空包彈偷偷換到第二發的習慣。反正若有緊急狀況,只要讓遠處來人聽見兩聲槍響,誰也不知道你第一發是先示警還是先打滋事的人。

我們還會趁站哨時間拿張砂紙把刺刀尖一天一天越磨越銳利。

那一夜,已經在前一天領走退伍令的志願役老排副半夜喝了酒,醉醺醺回到連上來。他已經是百姓,不能進入營區。但他就是硬要闖進來。我站大門口衛哨,先是試著勸說,無效。他仍是無理取鬧。雖然站不太穩,但力氣還不小。我用槍拖推他、擋他,還要防著他若是發酒瘋會動手搶槍。他老兄反正東倒西歪的就是非進來不可。平日他雖對我沒什麼特別的照顧,但也沒有什麼不快,但他退伍前就與部份連上長官相處不睦,我若讓他闖進來,衛哨失職一定吃不完兜著走。所以此刻也有必要時動粗的打算。

正當與他僵持的時候,我聽見另一名哨兵拉動槍機的聲音。我知道他也是實彈派的,心裡不禁一陣毛。

因為排副已經無法講理,弟兄又已上膛,我怕出事,靈機一動請這位弟兄打內線要安官叫醒正在睡覺的大頭目。大頭目是我們對連上魯凱族老士官長的暱稱。排副退伍前是他的酒伴。

後來大頭目出來把他偷偷帶進他的寢室,天亮酒醒後從營區後方角落送他翻牆出去。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0-02 20:43 回覆:
哇哈哈...............大頭目還是很有同胞愛的,遇到我,一定是正面一腳讓他後滾翻好幾圈。幹部常常軍紀敗壞的元兇,我在陸戰隊當連長,這種事從不跟我的幹部客氣。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陸
2010/10/01 11:39

別人的軍紀我不知道﹐海陸的可是軍紀最好的。呵呵。

您這篇是寫那個軍種的啊﹖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0-02 20:44 回覆:
當然是友軍啊!哥哥在陸戰隊憲兵連,我們軍紀還能壞到哪裡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0/09/30 11:56
當軍人蠻辛苦的,要壓抑很多東西,可以自由行為的程度相對是比一般平民百姓要低的....於是這樣的深夜爛醉後的鬆懈也是可以理解的了。那些在夜裡老是喜歡亂晃的樹,叫他們通通立正站好!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0-02 20:47 回覆:
妹子唷,軍紀教育月筆的是軍紀表現,結果往往是約束了士兵,而某些官卻鬼混啦!最好他也跟那些樹一起立正站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