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烏鴉一般黑
2009/10/27 20:55:06瀏覽2213|回應11|推薦24

美國牛最近在台灣社會引起軒然大波,其會迅速竄紅的原因不在於牠是否能拿著手機打電話,亦不是懷疑牠放的屁在經發酵後點燃是否會爆炸,而是因為人們懼怕吃到感染「狂牛症」的美國牛,會使自已腦袋瓜病變成為「海綿腦」終致智力衰退、精神障礙乃至痴呆死亡。

這是繼毒奶粉、毒油事件之後,台灣社會又再次出現攸關全體國人身體健康的食品安全議題。鑑於以往,舉凡能稱之為「有毒」的日常生活用品及食品,在台灣媒體的大肆渲染及在野黨的煽風點火與抨擊下,往往都能成為社會大眾最關注的焦點。

然而正因如此,職業級的政客們通常不會放過這千載難逢的大好時機;尤其還是這種「天上掉下來」的作秀機會豈能輕易放過。於是,各種稀奇古怪的嘲諷漫罵,便油然而生。

雖然馬政府在處理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一事的決策過程確實迭有疏失,且在與美方協商談判的利益交換亦處處充滿「不能說的秘密」,凡此種種都有待檢討改進,但若因此就須背負「喪權辱國」的罵名恐怕是過甚其詞。

只不過,那些罵人罵得最兇的通常也都罵到自已。眾人皆知,民進黨是這段日子裡罵馬政府「喪權辱國」罵得最兇的,但其卻是最符合「喪權辱國」資格的。

請問是哪個台灣政黨主張「釣魚臺是日本人的」?是哪個黨出了一位「美國代理人」?又是那個黨不想承認「中華民國」(難道是汙辱台灣國)?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喪權辱國」其實早已不辨自明。

不過,這種「只會刮別人鬍子,自已卻從來不刮」的陋習是會傳染的。邇今,連國民黨也難以倖免。台北市長郝龍斌主張台北市成立「拒絕使用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自主管理聯盟」,並推行標章防杜美國進口牛肉。個人認為,這是一項好的政策,如此,既能保障民眾食的安全又使得不肖商人無機可乘,定能大大降底風險;但一個好的政策,偏偏就是有人要唱反調。

如今國民黨的「打虎縣長」在議會答覆議員諮詢時說:「現在談認證標章、喊口號,都是騙人、自欺欺人,唯今之計是要求中央與美國重新談判,有風險的內臟等部位全部禁止進口。行政院應向美國反應國人有高度疑慮,地方的意見可當談判籌碼,『現在搞社會運動還言之過早。』」

其實現在自欺欺人的並不是馬政府,也不是台灣人民,而是今日說這句話的「打虎縣長」。因為昨晚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指出,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政策已是既定事實,也不可能重啟協商,但行政規範還有很大的空間,政府會以最嚴格的標準,用盡一切行政手段,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已是既定事實,也不可能重啟協商」這句話,打虎縣長應該不可能看不懂吧?而且這已是昨晚的消息,為何今日還要譁眾取寵講一些悖離事實且又無助於改變現狀的官場「假話」?這不就是所謂的「騙人」嗎?

或許他是按捺不住昔日捨我其誰的民代性格,才會在看到郝市長鋒芒畢露後因緊張著急轉而性情大變開始「自欺欺人」。但我選擇相信,這個人絕對是認為出來發發聲搏搏版面才能不落人後,甚還欲藉此機會來突顯自已的重要性;畢竟連老虎都能打了,講個幾句無關痛癢的場面話又算得了甚麼?

作秀人人會,尤以政客為最。原來,天下烏鴉一般黑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gnose1&aid=3442548

 回應文章

Han
見笑轉生氣
2009/11/17 03:03

南部民盡黨死忠支持者養的鴨﹑魚﹑種的米那樣不毒﹖果真是一夥台毒﹑那些南部地方首長有真的關心這塊土地嗎﹖那些成天聽地下電臺的農魚業者﹑真的把其他台灣人的命當一回事嗎﹖美牛比起大部份的台灣在地產品不曉得安全幾百倍﹑少爺我吃了十幾年也沒事﹑莫非民盡黨那些教育﹑所得都下人一等的支持者﹑他們的命比老美還值錢﹖真是豬不知自己肥﹑極度自卑變自大﹑﹑


北美隱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在WTO架構下沒有選擇必須開放美國牛肉內臟進口
2009/10/28 16:39

http://blog.udn.com/NorthAmerica/3445269

從這些找的到的資料看來,台灣必須在WTO的架構下和美國談判牛肉進口事宜。  如果台灣要拒絕特定牛內臟,必須能拿的出科學證據以及研究報告,不然可能被WTO認為設下貿易壁壘。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28 22:29 回覆:
台灣人的宿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正經的!
2009/10/28 11:23

周縣長即將面臨連任選舉  說點選民愛聽的話  或者避免說得太有道理而慘遭圍剿  也實在是情有可原嘛! 大家都常常說些惠而不實  無傷大雅的屁話  對吧!?

在非常時期  矛頭指向中央  有時也是戰略考量!  台北縣粉重要耶!輸了等於去掉半壁江山啊!?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28 12:10 回覆:

希望他這次的作秀能夠帶來「好」的效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合唱...........
2009/10/28 09:53

畫面: 馬英九站在主席台  後面一群國際政要  有歐巴馬  鳩山  李名博  普丁....  還有吳敦義  周錫偉  吳伯雄  蘇起  廖了以....等黨政要員

大家一起唱: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28 10:37 回覆:
...........

喝茶去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政客黑抹抹
2009/10/28 07:58

惟恐天下不亂牟起不當利益是政客的本質

少吃紅肉尤其牛肉,讓美國野牛輸到脫褲子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28 10:35 回覆:
嗯.....只要台灣的消費者不接受,是誰輸到脫褲子還不知道呢...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吃美國牛
2009/10/28 00:11
長大就會變成海綿寶寶喔。



我們都要海綿腦。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28 10:34 回覆:

    所以說,海綿寶寶是吃美國牛肉長大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盡量抵制,越抵制越便宜
2009/10/28 00:00
我才可以大嚼美國牛肉
便宜又大碗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28 10:31 回覆:
這下可以吃得痛快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狂豬症?
2009/10/27 23:32

樓下的某位造謠者真是可惡  ,他說如果台灣有人把骨髓之類的剩餘物拿去餵豬 豬會出現狂豬症

我的天啊!

研究指出,即使你拿具有普恩蛋白的飼料(如骨髓之類的剩餘物)拿去餵食雞或豬,  這些雞或豬也不會得到狂牛症或狂豬症或狂雞症!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並沒有禁止拿牛骨的剩餘物去餵食雞或豬, 換言之在美國是可以拿牛骨剩餘物去餵豬, 如果世上真有狂豬症,我看美國早就有啦!

http://food.doh.gov.tw/foodnew/Files/Focus/%E8%AA%8D%E8%AD%98%E7%8B%82%E7%89%9B%E7%97%85%E3%80%81%E6%94%BE%E5%BF%83%E5%90%83%E7%89%9B%E8%82%89.pdf(第三頁)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28 10:30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不用刻意製造恐慌
2009/10/27 23:03
食用不帶骨牛肉而感染vCJD 的平均終身風險為兆分之7(7.18×10-12 ),食用美國帶骨牛肉平均終身風險為千億分之3(2.72×10-11),食用牛內臟及牛絞肉的平均終身風險分別為百億分之1.5(1.5×10-10 )及百億分之5.8(5.8×10-10 ),因此食用牛肉得到狂牛病的風險很低。

依學界的說法, 只要疾病的致病終身風險低於百萬分之一就可以完全忽略, 美牛內臟及絞肉的終身風險皆遠低於百萬分之一 , 你大可不必如此驚慌http://enews.nhri.org.tw/enews_list_new3.php?volume_indx=107&enews_dt=2005-07-15

此外,目前全世界已經有50 國「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包括瑞士、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等,項目包括帶骨及不帶骨牛肉、牛內臟及牛絞肉等。你認為馬英九喪權辱國, 如果這話說得通,難不成這些國家都成了美國的管轄區了?

PS: 狂牛症的致病因子並不是病毒, 它是普恩蛋白,罵人前也請做功課; 此外吳敦義已經說過"牛腦、頭骨、眼、脊髓"不會進口,你實在沒必要胡亂栽贓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27 23:11 回覆:

謝謝你提供這麼詳細的訊息,我必須多多充實才行.....


M560G
HAHA
2009/10/27 21:46
"美國牛肉"不是問題所在,牛骨髓,絞肉和帶骨部分才是問題的癥結!! 陳水扁政府只開放了美國牛肉,可是骨髓之類並沒有開放!! 這才是馬政府被罵說喪權辱國的原因! 骨髓之類的剩餘物如果拿來餵豬,那就會有狂豬症,這不是說你吃不吃就可以解決的,病毒株會一直擴散下去,連高溫都殺不死呢~勸你多多看新聞在發言吧,要爭取人氣,不是當一個整天只會講綠的不對就可以的~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27 23:01 回覆:

謝謝指教,資料不周詳還請見諒。

由於你的指教,我想我必須刪了那段錯誤的字才對得起網友,以免混淆視聽也順便還陳水扁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