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漠的觀眾
2009/11/04 20:29:02瀏覽2041|回應5|推薦20
在看了左軍大哥的職棒假球誰之過? 之後,才讓我真正體會到:原來廣大的百萬象迷確實無所不在,生活裡、網路上幾乎處處可見其蹤跡;想必這次再度爆出職棒球員涉嫌「打假球」風波(尤其這次涉案者幾乎清一色是兄弟象隊)一定又重挫不少象迷的信心與熱情;當然,傷得最重的恐怕還是那些忠實老象迷。

老實說,關於這回職棒球員疑似打假球一事,我是最沒資格批評的。尤其,當我了解那些死忠球迷是如何為其所支持的球隊默默付出,不求任何回報只希望球隊能打一場好球進而贏得比賽時,相較於球迷對棒球的那份熱忱,我實在該感到汗顏。

因為我就是那種「冷漠的球迷」,我從來不曾進棒球場看棒球比賽鼓勵選手,亦不會一頭熱地把錢花在棒球周邊商品或紀念品上。我看棒球,但我很少看CPBL;除了一些中華隊代表台灣參與的國際賽事之外,頂多就是在看電視切換頻道時剛好切到停個幾秒鐘。

我也看籃球,但我只看NBA,由於台灣SBL的球員表現一點都不「超級」,再加上SBL那些自命不凡的「大明星」球員總是跩得二五八萬,讓人看了很不舒服,因此,我絕不會浪費時間及生命去支持一個令我倒胃口的SBL。

其實不支持台灣的球類運動並不是什麼天大的罪過,畢竟每個人各有不同的喜好,這是勉強不來的。但我發現很多人(包括我在內),對於大大小小的運動競賽,通常只想與有榮焉而不想榮辱與共,往往只想贏而不希望輸。不過有些人則更過份,非但不支持還會兼唱衰。

我深信,這種揶揄自家球員成習慣的社會現象如不改善不僅無助於台灣運動產業蓬勃發展,更有可能成為阻礙國家運動產業振衰起敝的絆腳石。冷漠的球迷,不,是冷漠的觀眾(因不符合「球迷」資格),我們都該檢討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gnose1&aid=3467048

 回應文章

Han
以“錢”為首
2009/11/17 03:19

在美國住了

我對王健民沒任何成見﹑但搞不懂國內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及媒體﹑幾乎將他當神一樣拜﹑他真那麼偉大嗎﹖﹖﹖台灣島上有太多﹑太多的無名英雄﹑英雌﹑每天默默的為這片土地打拼﹑他們才真的值得尊敬不是嗎﹗

N年﹑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啥有那麼多人會對那些以“錢”為首的職業球隊﹑員如此瘋狂﹑get a lif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來老實說
2009/11/05 20:04

貪婪的商人  老實說該送去當太監

糊塗的司法人員  老實說該鞭打一百下

冷漠的球迷  老實說該甩一千下巴掌

惡勢力的黑道  老實說該將父母拿去撞牆

反正  老實說是個賤貨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1-06 16:46 回覆:

老實說,所有的台灣人需要來個真心話大冒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兔斯基都杀入联合网啦
2009/11/05 09:18
可喜可贺!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1-06 16:45 回覆:
你是指牠嗎?

老實說
老實說
2009/11/05 07:06

老實說, 你寫得很爛

老實說, 我不知道聯合報的編輯是怎麼了?

專挑些爛文來排頭版

老實說, 聯合報的水準真是大不如前了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1-05 08:17 回覆:

老實說,我也認為自已寫得很爛,你會這麼說,我還真是不意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棒球粉絲很投入的....
2009/11/05 06:31
是那種會把紐約洋基說成: "我們臺灣洋基", 然後憎恨波士頓紅襪的一群...
臺灣棒球粉絲這時候可以說是完全贊同阿扁: "我們臺灣是美國人" 的意見....
波士頓人就倒楣又不明所以的被我們台灣人討厭著....唉!! 球迷太投入了!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1-05 08:22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