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票的故鄉
2009/09/30 10:59:22瀏覽3338|回應25|推薦38

雲林縣是全台灣最貧窮的縣市,亦是號稱「黑道故鄉」的發源地,故而若想受到該縣選民的青睞或多或少都必須帶點江湖味才行,若江湖味不夠重、涵養過高、背景不夠黑,往往會在選戰苦嚐敗果。

不論是縣市長、立委、縣議員抑或鄉鎮市民代選舉,皆是以有黑道背景的參選人當選居多,但這不代表雲林縣就沒形象清新,品格高尚的政治人物;只不過那些彌足珍貴的政治人物屈指可數。

這次雲林縣的立委當選人劉建國即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黑道份子,其的黑道背景及處事作風在雲林政壇乃至鄉里間廣為流傳,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劉立委曾經犯過的傷害罪、妨害自由罪及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前科紀錄更是罄竹難書。

但這些不堪入目的輝煌記錄,雲林人仍毫不在意,亦不會認為將神聖的一票投給他有何不妥;對雲林人(尤其是暴力黨的支持群眾)而言,黑道的身份不過就是劉立委的另一個職業而已,有這麼嚴重嗎?而且還能擴大服務選民的層面,黑白兩道都在服務範圍內,不好嗎?黑道故鄉產生黑道立委很正常阿。

況且以劉建國的黑道背景及暴力性格絕對是民進黨當前最迫切需要的人才,民進黨聲稱只缺劉一席就能提案罷免馬總統不過是選舉口號耍噱頭罷了,其最主要的目的不過是為暴力黨增添一名得力「打手」;我相信以劉委員書讀不多且把打架鬧事、糾眾討債視為家常便飯的欺壓經驗定能幫助民進黨使其「暴力黨」的稱號更加實至名歸。

其實這次國民黨會在雲林輸給民進黨一點都不令人意外。首先,綠色文化在雲林地方深耕已久,由於地下電台氾濫,常把不公正客觀、經過扭曲的知識資訊傳遞於教育程度不高的老人們,另加上電台專門賣些來路不明的中西藥,使得老人不僅腦被洗,就連腎藏也得跟著洗。

其次,像自由時報這一類綠到走火入魔的民進黨報,則是佛心來的以「免費」的贈送方式於雲林各鄉鎮市早餐店、小吃攤販、咖啡店及餐廳等公眾場所供人閱覽;一旦長時間受到積非成是的報紙所毒害,即使是華佗再世也很難將深綠愚民綠到無怨無悔的沉痾治癒。

其三,雲林這次泛藍大分裂,身為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的許舒博趁著兩張分裂之際,眼看情勢一片大好,從中以「不作為」對黨中央挾怨報復。一來,可報當年立委選舉,國民黨在不分區立委名單裡將許排至「末座」以致於因未達政黨得票率門檻而失去立委職位的憾恨之仇;二來,可報之前國民黨中央臨時悔改取消空降許舒博接任101董座大位,人事生變,把許當猴子耍的不共戴天之仇。

再者,國民黨的提名人張艮輝若當選立委,只會更突顯「阿味」魔咒的神奇,亦強化張麗善替國民黨角逐雲林縣長寶座的正當性;許既無官可做,也不是國民黨的縣長人選,頂多只是以黨部主委的身份做做樣子輔選即可;反正敗選不用負責(有自知之明的人才會引咎辭職),勝選又沒有好處,何必長他人志氣,滅自已威風呢。

不過馬總統這次不畏地方派系勢力執意與黑金切割的做法仍值得讚許,儘管推出形象清新的學者不被雲林選民所接受,但最起碼馬總統已走出了一條改革之路,並逐步建立起乾淨的選舉文化,這對台灣長年以來惡質的選舉風氣仍有匡正作用。

期盼馬總統切勿因雲林選舉失利而感到灰心,畢竟雲林縣本來就是一個「特殊」的縣;試想,黑道故鄉若不搭配暴力黨的黑道立委又如何相得益彰呢?

如今,張麗善退出選舉了,許舒博也明白表示婉拒參選(反正其本來就不在國民黨的縣長候選人名單裡何必自討沒趣且本身還有好幾次的敗選記錄),而號稱人才濟濟的國民黨在雲林政壇已出現人才斷層,難道國民黨在雲林的板塊將就此瓦解?

當雲林綠營的團結難以撼動,藍營兀自逞勢潰散分裂,而中間選民卻需要靠「賣票」才能選邊站時,一人一票的民主價值已讓雲林人糟蹋至蕩然無存。黑道的故鄉不丟臉,「賣票」的故鄉才丟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gnose1&aid=336416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近火氣也很大啊!
2009/10/10 04:22
怎麼那些"綠林好漢"還是不懂我們不是國民黨的呢???
我們就只是要現在的台灣 (你的雲林) 回到真誠、純樸的台灣而已
幹嘛動不動就把我們歸為是國民黨的?? 無聊!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11 20:15 回覆:

....消消火............


雲林人之友
雲林的海線我去過
2009/10/09 14:47

雲林的四湖算海線吧?我常去,也曾住過好幾天,現在走西濱很方便。

我有個表姊嫁到那裡,當年表姊結婚的時候我坐北部親戚們包的遊覽車南下吃喜酒,車上有人大談到雲林吃喜酒,「一定」有電子琴花車脫衣舞等等。結果人家男方是在長老教會的禮拜堂辦桌,還有合唱管絃樂獻詩,相對之下,我們這批北部來的就「俗」多了。

雲林的海線,其實台灣整個西部沿海都一樣,風大地又空曠,所以當地人講話會不由自主的扯大嗓門,許多不明究裡的人,就認為當地人兇悍。

我認為版主所談到的雲林的現象,不過只是整個台灣的縮影罷了。版主應該利用年輕這個優勢,儘量在台灣各地走闖,才會知道雲林有什麼,缺少什麼。況且,我這個非雲林人都對雲林有很好的印象,身為雲林人的版主請不要妄自菲薄。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09 21:02 回覆:

嗯......也許,這跟我所接觸到的環境及人有關吧......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願意給民進黨(或其他黨)執政五十年之後,再來討論他有沒有能力嗎?
2009/10/09 13:03

罵你們,是因為你們不懂事,還自以為是!

建議你們看幾本書吧!智商不是一天就能生出來的!

龍應台的"野火集",他當過馬英九的文化局長,你們不會也把他列為綠民吧!

她最近寫了另一本"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好好去認識一下國民黨跟共產黨吧!

國外,喬治歐威爾的"1984",出版60週年了,你可以用來驗證你被奴化的過程!

民進黨做的好不好,見仁見智,他不好的地方,反正國民黨黨奴們會幫他放大檢驗!

他做的好的地方,反正也會被刻意忽略!

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你們以為可以隨便罵"國家元首"是因為國民黨善心賞賜的嗎?從前消失多少人?

你以為你能"直接選舉總統",是因為國民黨開放民主嗎?

你知道現今的總統,還反對過總統直選,他認為必須透過萬年國代的"國民大會"嗎?

國民黨做對過事,難道你就認為他們沒做過錯的離譜的事嗎?

你願意等別的黨派也執政五十年後,再評論你的主子國民黨真的比較好嗎?

最後一次來這啦!若你依然不懂追求真實,浪費我的力氣!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09 21:10 回覆:

嗯...,你終於開始講道理了.......

民進黨的確對台灣的民主自由有貢獻,但人民也有給它執政的機會阿,只是有人不好好把握成天只想拼自家經濟,還把所有「台灣人」的臉都丟光。

給民進黨八年的時間已經夠慘了,若再給五十年恐怕台灣就亡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出少年,不行啊?!
2009/10/09 01:41
有批評代表你有人氣 .... 純粹互相溝通想法,ok...但是,
如果是人身攻擊那就不用客氣了!
樓下的樓下, 到人家家來請注意規矩,有點禮貌吧?! 人家年紀小卻明事理
犯到誰啦? 不用火氣這麼大吧?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09 09:16 回覆:

哈...我在修身養性咩......

我想,他火氣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在罵「綠民」........


雲林人之友
雲林的民風
2009/10/08 18:43

雲林人,或以所有身分証字號P開頭的人而言,在歷年全台灣的重大刑案或組織犯罪或案例中,並沒有特別「優秀」的表現呀,這是我雲林籍的警員朋友告訴我的。抽掉「雲林是黑道的故鄉」,版主這篇文章其實就幾乎沒有什麼內容可談了,只剩買票,但是,買票全台灣哪裡沒有?

我的雲林朋友,不論藍綠,交情不論深淺,十個裡面,有十個曾經邀請過我去雲林他家作客,這是我所觀察到的「部分的」雲林的民風。

看來版主對雲林的「民風」應該更深入去體會。最好不要雲林的民風已經悄悄改變了,號稱雲林人的版主還在不知不覺。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08 22:14 回覆:
你如果去雲林住過一陣子之後,你的看法就會改變了。任何鄉鎮市皆可,但近海線的為佳。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的不錯,有馬英九的樣子了!
2009/10/08 05:28

馬英九的樣子就是:總是謝謝指教,從不認錯!

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是國民黨大老許水德說的,不是我說的,

你連這個典故哪來都不知道?結果跟人嗆半天?

我要提醒你的就是,既然國民黨自己開的法院都判有罪,

那就是:張碩文賄選這件事,一定是真的...

誰幫他賄選的?錢哪來的?

國民黨死抱從國家A來的資產不放,你有智商推測原因嗎?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08 08:38 回覆:

感謝你的讚美,我若有馬英九的一半,我相信,我爸媽應該會很高興。

但我請問你,「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句話很重要嗎?有什麼證據能證明?

許水德說是國民黨開的就一定是國民黨開的?那我說你智商非常低,低到不行,那你就一定是低智商的白痴嗎?

言歸正傳,那張碩文的真賄選為什麼會被判有罪?這不是很矛盾嗎?

既然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為什麼要讓民進黨的劉建國有機會參加補選進而當選立委?

國民黨死抱從國家a來的資產不放?

沒有國民黨的建設,你有何資產?日幣?一大堆沒用的土地?你的資產有價值嗎?

國民黨曾經讓台灣經濟繁榮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但那個號稱台灣人執政的民進黨有帶給台灣繁榮嗎?什麼事都不會做,只會割稻尾、忙剪綵、忙汙錢.......

國民黨不怎麼好我知道呀,但民進黨呢?又會比國民黨好嗎?

麻煩你,多講一些民進黨的優點來聽聽吧,想說服人,多講道理可能會比漫罵來得好。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再來提醒你!
2009/10/07 19:28

按你的智商,大概無法聯想到,所以我再來提醒你一下,

為何會有立委補選這件事呢?

你不知道嗎?

因為國民黨的當選者,被判賄選有罪,當選無效!

法院是國民黨開的,許水德說的,不知道許水德是誰嗎?去網路查一下!

所以,是那個人濫?還是提名他的黨濫?

這個人有足夠龐大的資金來買票嗎?還是有誰支持他的呢?

用一下你那稀薄的腦袋思考一下!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07 22:21 回覆:
感謝....你的指教,但請別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因為假如法院是國民黨開的,買票的張碩文就會獲判無罪了........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那麼年輕就被國民黨洗腦成這樣...
2009/10/07 14:29

如果你真的23歲,那麼你出生時,民進黨剛成立,

等你有了選舉權,民進黨已經下台了!

你對民進黨的訊息都來自哪裡呢?民進黨到底多好多壞,你的評判標準在哪?

如果你真是雲林人,那麼雲林之所以落後,一切源頭都在國民黨,你知道嗎?

你知道雲林只有這屆縣長不是國民黨的嗎?

之前的縣長,議員,立委,都多少來自國民黨?

黑道故鄉,是誰造成的?

你說民進黨在雲林耕耘多久呢?到底誰把雲林搞成這種樣子?

被洗腦成這樣,可悲....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07 22:19 回覆:

感謝你提供這麼詳細的解析,希望你以後能多來洗洗我......感激不盡......


雲林人之友
我所知道的雲林
2009/10/07 10:43

我是基隆人,我曾多次應邀在雲林小住。我認識的雲林朋友有藍有綠,人家是技師、生意人、果農、在豬舍裝空調的養豬戶等等,人家有專業有事業有格調有涵養、而且背景不黑。前面也有網友說雲林出警察和法官,在我故鄉基隆擔任過立委、市長、法務部次長的李進勇,就是出身於雲林海邊的法律人;至於警界高層,就不用多說了。舊的立委選制下,雲林可以選出涵養高、背景不黑沒有江湖味的尹伶瑛。

我不是雲林人,我對雲林了解有限,但是我的雲林朋友們,沒有人像這位身為雲林人的版主,用黑道的故鄉、貧窮等等,在為自己的故鄉強力的「反行銷」。看來目前版主堅信雲林是黑道的故鄉,我不知道身為雲林人的版主,是不是一輩子都要這麼認為。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07 22:22 回覆:

如果雲林的民風能改變,或許我會改變我的看法....


M560G
HA
2009/10/04 23:22
抱歉唷,斗六市挺藍的居多喔..當初馬在斗六還拿下58%的選票喔,現在呢?只剩41%...你們選輸了,就說他們是綠民.這又有點說不過去吧?   我不為某黨說話,但是民進黨執政8年,中部科學園區和全球市佔率領先的面板產業,都算是有成績..,現在聽說宜蘭縣綠營民調已開始超越藍營,那宜蘭縣是不是算暴力的黑道故鄉呢??  你的水準,跟那些扁迷(你之前的文章)又有哪裡不同呢?只會繼續把自己關起來,自我吹噓,跟婊啟芳比,還差的遠呢..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10-05 20:03 回覆:

感謝你的指教。但你說不為某黨說話,就是在替某黨說話;這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話,還是不說比較好.......

而你說中部科學園區和全球市佔率領先的面板產業,都算是有成績..,但我請問你,憑那些不怎麼起眼的成績能讓台灣經濟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嗎?成績有好壞之分,100分是成績,20分也是成績.........

另外,請別搞斷章取義,也別亂扣別人帽子............

不過我跟婊啟芳比確實差很遠,因為我沒他會吹噓...........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