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挺扁者的台灣意識?
2009/07/31 11:47:25瀏覽3727|回應54|推薦29

最近,常與挺扁的支持者有所交集,經過幾番唇槍舌戰後,我漸能了解「他們」在想什麼,到底是為何而戰?為何如此執著?為甚麼一個貪汙案件也能硬拗成司法迫害呢?儘管這只是某部分人的想法,但我相信以這種觀點進行剖析,仍有助於一些對挺扁行為感到匪夷所思的人釐清心中的疑問。

據了解,他們是之所以會出現「必要之惡」而不分清紅皂白的盲目挺扁乃是為了挺民進黨所謂的「台灣意識」:為了挺「台灣意識」而「挺扁」;為了挺「台灣意識」而「挺貪」;為了挺「台灣意識」而立志「打倒國民黨」。

其實,他們之所以會把打倒國民黨建立在挺台灣意識的情感上也不是沒道理,因為當年迫害佃農的那些大地主及與日本友好的士紳大財主們,受到國民黨的土地改革政策影響,被迫農地重劃(國民黨施行此政策,雖然不盡公平,但使得永遠無法出頭天的多數小佃農家庭不再受到地主的打壓,有了出人頭地的機會);肇因於身利益受到迫害而感到憤憤不平,台灣意識便油然而生,遂以打倒國民黨為唯一目標而創立了民進黨(為了台灣的民主、清廉奮鬥的使命根本只是諸多原因的一小項),爰一直仇視國民黨至今。

一旦凡事以「仇恨」為出發點時,不論討論甚麼國家政策,方案幾乎難以公正客觀,更遑論會把心思放在對人民有利的政策上;不過,對國家無法有效建設也就算了,還吃銅、吃鐵、巧取豪奪、徇私舞弊、明明有收結婚禮金卻說沒收、明明有收錢卻說沒把錢「直接」放進口袋裡;這才是人民最痛心的地方(標榜清廉卻吃像最難看)。

由於貪汙者的狡辯、硬拗、貪汙合理化及親綠媒體的摭羞抹粉下,民進黨的支持者開始認為,扁案是檢方刻意裁贓,而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遂舉凡對於扁案的所有司法追訴都視為國民黨政治追殺進行司法打壓;以致於後來出現令人啼笑皆非又老掉牙的「阿扁不能倒,台灣不能倒的『台灣意識』」。

然而令人好氣又好笑的是:甚麼叫「台灣意識」?台語講的溜?原住民?我相信只要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每一個都具備「台灣意識」?上至總統馬英九、下至謝小夫虔誠信奉乃至跪拜的宋七力每個都具備「台灣意識」;就連把說謊功力發揮的淋漓盡致且聲稱「我宣布退出政壇,但沒有退出台灣!」、「但我的承諾做不到,也不算說謊!」、「只在乎台灣」、「跟台灣安危無關的選舉,我都不會參加!」政治誠信早被宣告破產的謝小夫(誰能預料他何時才肯講真話?)也是「台灣意識」的代表之一。

台灣意識是民進黨刻意分化族群藉以從中牟取政治利益的政治口號,其最主要的作用,是讓深綠愚民感覺:國民黨是外來政權,民進黨才是唯一本土政權。其實,不論是外來政權還是本土政權,都是捏造出來意圖製造族群對立的假議題(舉凡閩南人、客人家、外省人那一個不是從大陸過來台灣的?)若依此類推,就連陳水扁也屬於外來政權;全台灣唯一有資格講本土政權的人就是原住民,倘若今天我們出了一位原住民總統那才是名符其實的「本土政權」。

民進黨,為了挺扁及模糊焦點,連台灣意識都可以拿來消費,那怕是落得聲名浪籍的下場,也在所不惜;自已丟臉丟慣了,卻想拿全台灣的名聲與其陪葬,原本好好的一個台灣意識竟被政客拿來踐踏蹂躪,台灣將再次成為國際的笑柄。我認為,民進黨現在唯一能做而且該做的就是,對著全台灣的原住民、本省人、外省人、客家人、外籍配偶、北部人、中部人、南部人、東部人、西部人說聲:對不起,我們不該分化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gnose1&aid=3182883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uu
整天聽瞎話聽久了就信以為真
2009/07/31 16:37
為了要說政治迫害
所以要說沒有證據
有時候晚上9點到11點經過54號家
不經意轉頭一瞄
他們家的論調就是這樣
對人家洗腦
遲早要還的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7-31 21:00 回覆:
是的,54台的人如果再持續誤導台灣人民的話,早晚要還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9/07/31 16:34
那莫那魯道,鄭成功是不是台灣人,他們有說過自己是台灣人嗎?
同樣的道理...
整天拿著台灣人的旗子搖來搖去的...又代表啥?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7-31 20:59 回覆:

是招搖撞騙嗎?


大陆人
统一和独立
2009/07/31 16:31

作为一个大陆人,在这里我想表达一下对统一和独立的观点。

首先,我不赞成台湾独立。原因是台湾根本没有独立的资本(或者是空间),就算硬独立,到最后不是给日本人并了,就是给美国人吞了。

第二:我一直认为台湾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有史可查。造成今天两岸分离,主要是国共两党造成的。不可否认,老蒋和老毛都是我们民族的伟人,只是他们当时的思想受到封建社会的影响,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独裁。我对现在的隔离定位是:内战的延续。

第三:经过60年的隔离,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到底要不要统一?怎么去统一?我的回答是要统一,但不是以战争的形式去统一。我们两岸经过60年的各自努力,老百姓的生活都过得很滋润,不要为了统一而让老百姓去牺牲自己的生命。也不是用一国两制的形式去统一。一国两制是对大陆人的不公平,凭什么大陆人天生就是奴才命呀?所以我认为我们两岸要的是民族的统一,而不是政治上的统一。


啦啦
中華民族是什麼???
2009/07/31 16:29

所謂的中國人一直說中華民族什麼的

說的正氣凜蘭似的

但問這些所謂的中國人

康熙帝,唐太宗,成吉斯汗什麼時候說過他們是中國人?什麼時候說過他們是中華民族的人??

這些先人從出生到死根本都沒說過他們是中國人也沒說過他們是中華民族的人

這些人是不是所謂的中國人口中的背祖忘宗???

說穿了

這些所謂的中國人只是拿中國人這3個字跟中華民族這四個字當作政治的工具罷了

這種大中國意識形態已經騙不了我們台灣人了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7-31 20:59 回覆:

所以你家的「公媽」與大陸完完全全沒關係,這是你想表達的意思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9/07/31 16:02
說那麼多人支持獨立
怎不辦獨立公投?
不然你辦個問卷好了
如果沒有任何阻擾和損失,統一中國大陸贊不贊成..
相信一定會超過你這個獨立的百分比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7-31 19:46 回覆:
有阿,他們有辦阿,只不過都以為叫謝志偉去台上唱唱跳跳、唸rap就可以了。選票騙到手,人就什麼都忘了,再說那不過是個假議題,即使今天如台獨份子所願全民公投「台灣獨立」投票率達百分之99好了,又怎樣?還不是獨角戲一場,國際社會有誰理你?這種做法就類似韓國人說孔子是韓國人一樣,都是門關起來自已爽而已,根本沒有人會理你,ok!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回答什麼是"日本事務會"?
2009/07/31 15:14

日狗跳梁小丑   請問為何民進黨執政   在外交部設個"日本事務會"   連海巡署要保衛台灣領土釣魚台  居然要請示"日本事務會"呢?而此會直接與日本外務省通話呢?

國民黨早期抵抗中共侵台  犧牲多少所謂"外省人"的性命  只為保護台灣  這叫做做什麼?  而今非昔比   中共走得路線是與世界接軌   政治  軍事和經濟  都已非當年吳下阿蒙  已非全靠武力蠻幹的"共匪"了!你是故意誤導  還是別有用心?

我看只有日本人最怕兩岸統一  跟牠算總帳!你到底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搞清楚這裡是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國民都是中國人!勸你少挑撥分化  李扁已被台灣人趕下台了  你可以滾回日本  別做中國人的寄生蟲了!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7-31 19:36 回覆:
以他們親日的立場,相信應該回答不出來,搞不好還會冒出:「釣魚臺本來就是日本人的鬼話咧!」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牠抓狂了
2009/07/31 15:12
老實講,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每次說過以後,都覺得自己被傳染腦殘。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7-31 19:33 回覆:
哈,多喝鴨湯,少看自由時報、三立、民視及少聽地下電台應該有助於降低腦殘的發生率。

大陆人
谢谢您
2009/07/31 15:01
谢谢您的解释,使我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想法。我以前对民进党有很好的印象,敬佩老一辈的民进党人为了民主和自由,为我们的民族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而现在的民进党呢?为了独立,连最起码的价值观都丢失了,太失望了。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7-31 19:31 回覆:

台灣還需要民主「進步」很長一段時間,可是偏偏有人取名為民主進步所作所為卻最不進步我有甚麼辦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國民黨是外來政權,民進黨才是唯一本土政權。"
2009/07/31 14:38

本土政權的定義- "將台灣視為台灣人共同命運體的那個政府" 請問國民黨符合這個定義?
請問, 現在台灣的命運, 被國民黨繫於哪個敵國身上?

這和哪個族群有關係嗎?
認同自己的 "國家叫做台灣" 的, 有本省族群, 客家族群, 原住民, 外省族群, 甚至外籍新娘與中國過來的,
認同自己的 "國家叫做中國" 的, 有本省族群, 客家族群, 原住民, 外省族群, 甚至外籍新娘與中國過來的,

請問這和國家認同, 與族群何干?

對了, 當你們這群中國台灣人評論台灣國家主體意識的時候,
注意一下你們自己在在台灣所有公民中認同中的哪個比例:
台灣人讓你們做中國台灣人, 是台灣人對你們的 "容忍".


2009-5-29
研考會日前公佈五月初所進行的民調指出,...這三年來,自認是台灣人的比例分別是:六成三、六成七、六成五;而自認是中國人的比例分別是:一成五四、一成三六、一成一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29/today-s1.htm

民調顯示若台灣可自由選擇 六成二贊成獨立
國立台灣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公布的民調顯示,若中國政府允許台灣人民自由選擇台灣前途,有六成二受訪者贊同「應該獨立」,就算前提為中國不允許,排除民調中一成六九主張「不應該獨立」的民眾,仍有五成四的受訪者主張應該獨立。
http://blog.roodo.com/weichen/archives/2534498.html

TVBS民調:台灣認同增加 65%支持台灣獨立,只有19%讚成統一. 68%自認為是台灣人,只有4%自認為是純種中國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P-6-PHgJA

四成八五民眾 主張終極獨立
進一步詢問民眾對兩岸最終應統一還是獨立?贊成應統一的僅一成六二,反對高達六成九,贊成兩岸應各自獨立的有四成八五,反對的有三成五。調查顯示,國內民眾對於否定兩岸終極統一,逐漸凝聚高度共識。
https://city.udn.com/53732/3444195

遠見雜誌民意調查中心所做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53.6%民眾表示,並未因此改變對大陸社會或民眾的印象,有22.4%表示對其印象變好,表示印象變差的民眾則有9.7%。
http://www.nownews.com/2009/07/21/162-2481290.htm

《遠見雜誌》民調顯示,八十二.八%受訪者認為兩岸目前是各自發展的國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l/22/today-fo1-2.ht


這群台灣人, 可是不會管你挺不挺扁的.
眼睛睜開點, 看看你自己是哪個自我認同群體中.
最後,
台灣人沒有民進黨, 也會有另一個主張台灣國家意識的政團.
因為台灣人不想要台灣變成中國的一省/ 一特區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7-31 19:27 回覆:

將台灣視為台灣人共同命運體的那個政府,請問國民黨符合這個定義?

國民黨符合,唯一不符合的是民進黨;因為民進黨倒行逆施,整天搞政治鬥爭,耗費社會成本,成天只想贏選舉,總把心思花在假議題,尤有甚者,還出奧步使人不當選。

請問, 現在台灣的命運, 被國民黨繫於哪個敵國身上?

台灣還不用敵國就先被民進黨挺貪汙、沒是非的支持群眾給毀了;因為民進黨與其支持群眾,完全不會為台灣著想,整天為了反對而反對,無所建樹,顛覆價值觀,專鬥自已人;一天到晚愛台灣,我最愛台灣的喊,叫他們去北京天安門廣場喊一聲「台灣獨立」卻沒人敢。

請問這和國家認同, 與族群何干?

很抱歉,我真的不曉得我的文章有把族群與國家認同牽扯在一起?難道民進黨就是你所謂的國家認同?貪汙、硬拗、扯謊、沒知識裝成有知識、說話不算話,腦羞成怒就是你所謂的國家認同?那我只能說,我的國家認同與你不同,如此這般爛的在野黨還不配代表「台灣」,一大堆只會操弄民粹,以為會講台語就能出來騙選票的人是不夠資格代表「台灣」的。

況且,若民進黨能代表台灣的所有人,那不就表示台灣人民每個都貪婪成性、沒是非、不知對與錯,只知為了獲取利益不擇手段?少把民進黨與台灣扯在一起,那樣不僅有失台灣人的水準,更是丟光台灣人的臉。

台灣人讓你們做中國台灣人, 是台灣人對你們的 "容忍".。

感謝台灣人的容忍,讓我能在台灣國花中華民國的鈔票;而且還是不承認中華民國的人爭先恐後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方法巧取豪奪來的。感謝台灣人的容忍,讓我能在台灣國升中華民國國旗,還大聲唱出中華民國國歌。感謝台灣人的容忍,讓號稱台灣國的總統,在記者會上跟人民講出心裡真正的話:做不到(台灣獨立)就是做不到,叫李登輝來也一樣。

最後感謝台灣人的容忍,讓我能衣食無缺而把時間花在一個自認為非常愛台灣,所作所為卻不盡然愛台灣的網友身上,若不是中華民國歷屆總統(陳水扁除外,他只會搶著去剪採、凡事以割稻尾為優先)的建樹,當年我國的經濟情勢恐怕連創造台灣奇績的機會都沒有。

最後,我要請問你一個問題,你知道當年台灣為什麼會出現台灣奇蹟嗎?

我想,以你的水準應該很難猜透,我告訴你:因為當年台灣還沒出現民進黨。

p.s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網友
台灣意識??
2009/07/31 14:38

台灣人的台灣意識的就是不作支奴也不做日寇

要併吞台灣這個國家的帝國主義者就是豬

我是這樣認為的拉

呵呵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