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簡報演說技巧
2016/10/08 18:22:38瀏覽1361|回應1|推薦6

雙十國慶假日好!

今天來跟大家推薦我剛出版的新書《英語簡報演說技巧》(眾文出版社)。從書名可以很清楚知道這本書講的就是用英語作簡報或演講時所應具備的技巧,因此我相信對你應該會相當實用!

這本書是我在台科大教授英語演講課程十多年經驗的集結,內容除了涵蓋西方世界教授公眾演說的各項技巧外,還包含許多根據亞洲國情所修正的資料,同時也彙整了我長期觀察台科大學生們實際做英語簡報的優缺點。所以說這本書的資料十分完備,對於想自修或增進自己公眾演說能力的網友來說會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

雖然英語演說是一門複雜且高深的學問,但究其重點不外乎兩個:內容 (content) 與技巧 (delivery)。這兩者是讓公眾簡報成功的兩大要素,缺一不可。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你就算本身再有知名度、職位再高、外表再吸引人,若簡報內容乏善可陳,聽眾很快地便會失去興趣,甚至失去耐心,因此公眾演說的第一步便是要有好的內容,這點無庸置疑。不過光是有好的內容還不夠,因為如果你的演說技巧或風格不夠吸引人,那麼再好的內容也會讓聽眾夢周公!這也是為什麼進行公眾演說時,有時「如何說」(how to say it) 甚至比「說什麼」(what to say) 還重要。關於這兩大演說必備要素,我在書中都會做詳細且深入的解說。

這本書總共分成九章,每章包含數個單元,從演說前的準備工作到演說結束時必備的英文用語、從演說所需具備的內容到演說技巧的演練等,都會進行完整的解說及介紹。此外,這本書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那便是所提供的各式例句超多,因此若你準備簡報的時間有限,便可以根據自己簡報內容所需,找到書中合適的例句「套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書為了幫助買書的讀者瞭解英語簡報實際「執行」的成效,除了MP3音檔外,我還特別請台科大的學生們錄製多段影音示範影片,只要掃描書中隨處所附的QR code,便可以看到由我的學生根據書籍內容所演示的簡報影片。這些同學在台灣土生土長、沒有留過學,然而在經過本書教材的訓練後,都可以毫不費力地成為專業簡報的高手。若你對這些影片有興趣,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所有12支影片:

「英語簡報演說技巧」YouTube連結

總而言之,我對這本書的內容及品質很有信心,若你有英語簡報或演講的需求,不妨參考看看喔!請點選以下的連結,你可以試閱這本書的部份內容,而且新書上是還有79折喔!!

此處是這本書在誠品網路書店的連結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ofhuang&aid=77101056

 回應文章

scott
2016/10/09 17:01
請問老師有機會錄製開放式課程嗎?
黃玟君(profhuang) 於 2016-10-11 11:57 回覆:

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不過目前看起來應該不太可能,因為我太忙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