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誓約在巴黎(19)
2006/10/16 06:18:15瀏覽244|回應0|推薦1

※     ※      ※      ※      ※      

  「茱麗葉—你為什麼死去啊?」

  羅密歐這樣問,於是,情不自禁的在茱麗葉臉上灑下熱淚。

  他再也忍不下去了,於是趴在茱麗葉的身上,哭了好久。

  「等著我吧,茱麗葉,我馬上就跟你去的,到你所去的地方去。」他拿出買來的毒藥,一口氣把它全吃了。

  勞倫斯教士小心的的一步一步走下了臺階,發現了死去的羅密歐。

  「羅密歐,你怎麼了?」

  教士撿起了一旁的圓形小罐子,聞了聞。

  「這是由外國傳來的猛烈毒藥。羅密歐大概是吃了這個毒藥死了的。看見茱麗葉這個樣子,一定以為真的死了,於是,自己也殉難!羅密歐,你也太性急了!」

  像跟活人說話似的,教士很遺憾的對著屍首說個不停。

  「茱麗葉,夢著快樂,懷著希望,醒來的你,將要看的是多麼悲慘的結局!唉!乾脆你就這樣繼續睡下去吧!不知道要幸福多少倍哩!」

  好像是被勞倫斯教士的悲歎聲喚醒似的,茱麗葉睜開了眼睛,奇異的看看周圍。

  茱麗葉一醒來,便發現羅密歐一動也不動的躺在自己的身旁。茱麗葉用力搖晃著羅密歐的身子,嘴裡喊個不停。

  「羅密歐,羅密歐,快睜開眼睛吧!羅密歐。」

  勞倫斯教士輕拍著茱麗葉的肩膀,安慰著正在叫喊的茱麗葉說。

  「叫沒有用了。羅密歐不會甦醒了。我很遺憾,可是,也沒法子救活他了!」

  「教士,那太過分了。就因為羅密歐活在這個世界上,我才有從睡眠中醒來的意志。既然羅密歐已經不在了,我又幹麻還甦醒過來呢?」

  茱麗葉的悲傷,實在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

  「喂!不要這樣傷心。一切都是神的旨意,快為羅密歐祈禱吧!這樣最好,你以為不對嗎?」

  這時候,茱麗葉的手剛好碰上懷裡的硬東西。

  啊,短劍!

  當她發覺時,她像是得到神的啟示,一顆心不覺跳動起來。

  「教士,我要去追羅密歐,就像羅密歐追我似的……」

  說完她就從懷裡拔出短劍,直刺胸口。

  勞倫斯教士急忙阻止的時候,卻已經晚了。

  茱麗葉已經刺穿自己的心臟,逐漸斷氣的她慢慢倒了下來,蒼白的臉,剛巧倒在不會動彈的羅密歐胸前。

  這齣劇碼謝了幕,教室裡忽然傳來一片掌聲。拍掌的聲音此起彼落,演員們努力的成果,今天也算是亮起了一盞明燈。

  「大家辛苦了,好好保持這樣的水準加油吧!」站在一旁觀看的洛胤絶鼓勵的說。

  徐璟航走到座位上,卸下一身厚重的服裝,一個人在一旁收拾著,洛胤絕走過去說。

  「你跟祺宣……怎麼樣了?你說了嗎?」洛胤絶低聲的問。

  「什麼怎麼樣?還有我說不說又關你什麼事?」

  「什麼不關我的事?祺宣可是我妹耶!」他急忙之下,不小心脫口而出。

  真是的,叫祺宣別說,自己卻先說了。

  「你妹?!」他驚訝的像是聽到什麼怪異的答案似的。

  「不……不是……我的意思是說,祺宣就像是我的妹妹似的,你……你別想歪了。」

  「是嗎?真的是這樣?」他狐疑的看著他。

  真糟糕!要是他知道是我讓祺宣故意惹毛他的,那不就完了……。

  「隨你怎麼說!反……反正事情就是這樣,愛信不信隨你。」他心虛的回答。

  「對了,紀祺宣,她怎麼了?心情好點了嗎?」徐璟航像是想到了些什麼,便出聲問他。

  「你自己不會看嗎?最近她老是把自己關在房裡,我去看她時,她一句話都不說,就只會發呆。」他心疼的說。

  「是嗎……可是她看起來很好啊?」他先看著祺宣臉上的笑容,然後轉過頭來疑惑的看著洛胤絶。

  「那是你還不夠了解她!祺宣表面上雖然看起來很開心,其實心裡頭正在掉淚……。」他看著祺宣,心酸的說。

  祺宣……到底要怎樣,你才不會感到悲傷?事情已經過了那麼久,你始終放不開?到底要怎麼樣,你的笑容才會是完整的?

  難道這悲傷不能化解嗎?

  洛胤絶一手插著口袋,緩緩走出教室門口,那張背影感覺好複雜,彷彿正煩惱著人間最難解答的問題……。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49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