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誓約在巴黎(24)
2007/01/07 09:42:52瀏覽351|回應0|推薦2

  空氣裡靜靜的釀著笑容,幸福的滋味開始悄悄蔓延,心底的聲音,渴望的愁思,忽然跟著響起……。

  「哥─今天晚上陪我打一場吧!小黑他們太爛了。」

  「隨便!不過如果你輸了今天的碗你洗!」厚!趁機愷油。

  「好啦!好啦!」她敷衍的說。

  她忽然轉過頭來,對上某雙深邃的眼,熟悉的感覺緩緩襲上,腦海裡曾經所經歷的影像和片段,如今又慢慢浮現,眼眶不禁泛著濃濃的酸,她看著那雙黑眸,沒來由的想哭,而她好不容易忍住了快併出的淚水,他卻走向她的面前。

  「你好!我是顏麒雋。」他伸出了手,而此時此刻的天空像是凝結了眾人所有的目光,所有人都屏息以待。

  她輕顫的手,緩緩伸出,緊握著顏麒雋溫熱的大手,像電流也像曾經封閉的思念。兩個人彷彿定格一般,互相望著對方,曾經的熟悉在兩人身上流竄。

  相契合的大手和小手,雖然才短短3秒鐘,卻足以使兩個人心靈相通,彷彿兩個人打從出生的時候就認識一般,是如此的熟悉,也是如此的契合。

  「我是薛丹晴。」

※     ※      ※      ※      ※      

  少女站在鏡子面前,穿著空手道服,簡單而俐落的綁著馬尾,接著少女的身後傳來一股叫喚聲,少女轉過頭來樣起了笑容。

  「哥─你輸定了!」她一說完隨即擺出戰鬥姿態。

  「是嗎?我可不這麼覺得!」緊接著,他以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飛快的向薛丹晴剔了一腳,不料她卻把頭一歪輕鬆閃過。

  「哼!想偷襲?你想得美咧!」

  薛丹晴迅速轉身就是一個過肩摔,動作相當快速不著痕跡,把薛丹楓摔的不輕哪!

  「痛!我的骨頭……」薛丹楓倒在塌塌米上,痛苦的呻吟著,丹晴見狀趕緊上前觀望,緊張和擔憂的思緒襲來。

  看著薛丹晴緊張的跑過來看他,薛丹楓忽然靈機一動,趁著她擔憂之餘輕輕的抬起腳來,接著碰的一聲,某人便跟著倒在塌塌米上,然後一陣笑聲自她倒下以後開始散開。

  「哥─哪有人這樣的啊!居然騙我!」說完自己也很白癡的跟著笑了出來,然後整間道場全是他們倆的笑聲。

  「對了……他是誰?」薛丹楓喘著氣說。

  「你說的是哪一個?」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63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