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誓約在巴黎(18)
2006/10/15 08:08:20瀏覽263|回應0|推薦1

※     ※      ※      ※      ※      

  水向下淋著,眼淚蔌蔌,分不清是水還是涙,心情百般複雜,耿耿於懷。

  拿起一旁的毛巾,擦拭著一頭濕髮和雙頰,卻擦不掉層層煩惱與濃濃憂思。

  少女深嘆著氣,鬱鬱的氛圍,不停纏繞。忽然遠方傳來一聲聲呼喚,少女回過頭,只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

  「怎麼了?丹晴,跑的那麼急?」少女出聲一問,淡笑著說。

  「別說了……你先跟我回去再說!」薛丹晴拉著她,拚命的跑著,不一會兒便到達目的地。

  「我……我把我們的男主角帶……帶回來了……呼呼……」薛丹晴不停的喘著氣說。

  「男……男主角?!是我嗎?」她震驚的說。

  就在此刻,教室後門便傳來一陣吵雜的聲音……。

  「呵呵……我們的女主角也出現啦!這下就全員到齊了!」薛丹晴興奮的說著。

  「喂喂喂……為什麼我要當女主角?!」印蓮不滿的亂叫。

  「誰叫你要抽中!」莊燄旭笑著說。

  「我不要啦!我不要當嘛!」她任性的說。

  「小蓮!你別胡鬧了!」一旁的徐璟航生氣的斥責。

  「你幹麻兇我嘛!我又沒惹你!」

  「再吵別怪我不客氣!」他不爽的瞪她。

  另一方面,祺宣那邊卻顯得安靜許多。

  「丹晴──為什麼我是男主角?這件事我怎麼不知道?」

  「因為上一節課你不在,老師就叫我們先分配角色,別管你,然後就用抽籤的方式決定。」

  「喔……那其他人演什麼?」

  「嗯……我想想……我是演茱麗葉的媽媽,死書呆演的是勞倫斯教士,小蓮演的是女主角,莊燄旭飾演奶媽,然後就是徐璟航演巴里斯……」她先是思考了一陣子,然後說。

  「大家在這裡先聽我說一下,明天劇本就會出來,所以從後天開始,全班都必須留下來排練,請大家利用回家的時間背台詞。」宋千海站在講台上大聲的說。

※     ※      ※      ※      ※      

  他坐在椅子上,一手撐著臉,手裡翻閱著劇本,口裡喃喃的唸著,後方的人緩緩走向她,並出聲喊他,但他仍然沒有反應,於是那人便輕觸碰著他的肩膀,然後他轉頭一看,那人便坐在他的身旁。

  「你在幹嘛?喊你都沒反應。」

  「沒有啦!我只是在背台詞。」他說著,煩躁的心情一目了然,最近他老是這樣。

  「是真的在背台詞?還是心煩啊!」

  「當……當然是在背台詞啊!」他心虛的說,其實方才他根本就沒在背台詞,一直想東想西的。

  「是嗎?你想騙誰啊?難道我會看不出來嗎?傻小孩!」她輕撫著他的頭髮,柔聲的說。

  「表姊……你今天不陪哪個死老頭嗎?」他輕聲問著。

  「你又叫他老頭!真搞不懂你為什麼討厭他!」

  「表姊—-如果說你喜歡的人,心裡有別人,但那人卻是一個逝去的人,那你會怎麼樣?」

  「我會怎樣啊……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不管怎樣我都會喜歡他,即使在他的心裡沒有我,因為我對他的這份心意是真的……。」

  「可是……難道不會心痛嗎?付出那麼多,卻還是得不到對方的心!」

  「當然會心痛啊!但是喜歡一個人並不是在計較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如果凡事都在計較這些,那你為何還要喜歡他?」

  「璟航,我知道你喜歡祺宣!既然喜歡她,就告訴她!表姊支持你!」

  「但是……表姊……」他想反駁,莫毓霜卻出聲打斷他。

  「還但是?難道你不喜歡祺宣嗎?我認識祺宣也有兩三年了,我知道她其實比誰都痛苦!她跟洛熙雖然才認識不到一年,但是卻付出很多……,只是沒想到洛熙卻突然發生車禍……。璟航……祺宣現在只能靠你了……,是你讓她再度想起洛熙,既然這樣……我想也只有你能幫她了!」

  「為什麼說只有我能幫她?」他狐疑的問。

  「厚──你怎麼那麼笨啊!這麼連簡單的道理都不知道?」她慍怒的罵道。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49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