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誓約在巴黎(16)
2006/10/13 00:55:00瀏覽170|回應0|推薦1

第六章
  今天的風很悲傷,彷彿是她的心,淚水整夜滔滔洶湧,直到今天雙眼仍是紅紅腫腫的。她趴在桌上,心情好糟。

  「祺宣,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薛丹晴上前一看,關心的問。

  「對啊!祺宣,你的眼睛好腫喔!」宋千海應聲附和的說。

  「沒有什麼啦!不用擔心,我沒事!」她逞強的說。

  「如果你不想說也沒關係,但是假如你想找個人聊聊,別忘了還有我們!」宋千海靦腆的笑著說。

  「你說這種話不害臊啊?」薛丹晴潑冷水的說。

  「怎麼會害臊啊!我這叫關心,那像你就只會潑冷水!」

  「你……」

  「好了啦!你們別鬧了。」祺宣笑著說,漾著快樂的笑容。

  忽然一曲鐘聲浩浩響起,不停蔓延在校園四周,學生們迅速進到教室,回到自己的座位。

  教室門被打開,洛胤絶手裡抱著課本進到教室,站在講台上。

  「在上課之前,我們先來表決校慶要表演的事項。班長—你上來主持。」

  「上次提議的有全班合唱、演話劇、武術表演,等一下一個人一票。」他邊說邊拿著粉筆寫下表演項目。

  「等一下一人一張紙,寫下你想要表演的項目」洛胤絶拿了一疊裁好的白紙,交給宋千海然後說。

  宋千海一張張發下,然後自己也跟著坐定位。

  霎時間,大家都投好票,宋千海在黑板上一一寫下票選的結果。

  「全班合唱12票、演話劇18票、武術表演7票,其中有兩張廢票,所以我們班就決定演話劇。」宋千海說著。

  「好了,既然已經決定要演話劇,那麼你們想演什麼?」洛胤絶問著。

  「羅密歐與茱麗葉。」祺宣說。

  「這樣啊!可是,這齣劇會不會太悲傷了?」洛胤絶反問。

  「怎麼會?!能夠和心愛的人一起死不是很好嗎?」祺宣冷冷的說。

  「如果真是如此,你有沒有想過愛你的家人會因此感到悲傷?」徐璟航微怒的說。

  「好了!好了!大家別鬧了。既然紀同學提議演羅密歐與茱麗葉,其他同學如果都不反對,那我們班就決定演羅密歐與茱麗葉吧!」洛胤絶先是緩和一下氣氛,然後環顧四周同學們的反應。

※     ※      ※      ※      ※      

  一到下課,洛胤絶便拉祺宣到偏僻的樓梯口,而徐璟航一看到便悄悄跟在他們兩的後頭……。洛胤絶盡量以飛快的速度到樓梯口質問,希望藉此可以知道一切的經過。

  「祺宣,你到底怎麼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先是紅腫的眼睛,然後突然說什麼一起死的,還有精神恍惚,難道你又想起洛熙了?」洛胤絶微怒的說,擔憂的神情滿滿是。

  祺宣聞言,微微點著頭。

  「是,我是想起洛熙,但那又怎樣?為什麼你們每一個人都這樣?爲什麼總是要我忘了洛熙?你們明明知道他對我的意義,為什麼不讓我想念他?爲什麼……?」

  祺宣嘶聲的說,她不停的落淚,感覺好悽慘,整個人感覺都憔悴了幾分。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48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