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誓約在巴黎(22)
2006/11/21 06:43:49瀏覽280|回應0|推薦0

※     ※      ※      ※      ※      

  沙發上男人修長的腳輕交疊,手裡接過他剛泡好的咖啡。

  「怎麼突然想回來?你吃飽了閒閒沒事幹嗎?」他轉身拿了一個備用的馬克杯,他小心的倒著燒熱的咖啡,然後坐在辦公椅上悠哉的唾飲著香醇的咖啡,微怒的罵道。

  「也沒有啦!只是突然想回來看看。」沙發上的男人面色尷尬的笑著回答。

  「最近好嗎?課業怎麼樣?會不會太累?」辦公椅上的男人關心的問。

  「還跟的上進度,最近都在準備報告比較多。」

  「對了,小顏─你爸爸好點了嗎?我記得……上次聽你說你爸的病又發作了,沒事吧。」

  「嗯……已經沒事了,對了,宣宣呢?!我聽說她回國了,剛才我有去看她演戲,可是我又想先去找你敘舊……,所以……。」

  「那……等會兒……我帶你去後台,不過別跟她提洛熙的事,她最近又不太對勁!」他長嘆著氣,無可奈何的表情寫滿整張紙,憂心的盈盈愁思,不禁跟著眉頭深鎖。

  唉……該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

※     ※      ※      ※      ※      

  在凱普萊脫家,血氣方剛的一群,主張攻到蒙泰玖家去,替泰保爾脫報仇。茱麗葉的父親─凱普萊脫,總算把整件事平息下來。

  可是,歇斯底里的凱普萊脫夫人卻十分不滿。

  「你真沒出息,所以,會被蒙太玖那小子的羅密歐利用,失去了外甥泰保爾脫。好的,假如你不願去做的話,我自己來,我要帶凱普萊脫武藝高強的人,向蒙太玖挑戰去。」

  真是個碰不得的人,要使她平息下來,比對付年輕武士還要費力。

  有一天,向茱麗葉求婚的巴里斯,出乎意外的道凱普萊脫家訪問。

  巴里斯穿著維洛那不常見的裝飾華麗的衣服。到門口迎接的凱普萊脫殷懃的說:「多麼難得,巴里斯先生。好久不見了,因為我這裡也有不少瑣事纏身,一直沒有去看您。」

  巴里斯大方的點著頭說:「夫人和茱麗葉很好嗎?」

  「托福,托福。」

  被迎接進客廳之後,巴里斯接著說:「今天我來拜訪,是為了茱麗葉小姐的事,春天時,我已經說過一次,那時你們已經答應。我希望正式決定結婚的日子吧!」

  「我已經跟茱麗葉提過好幾遍了那孩子聽了非常高興。」凱普萊脫夫人連忙說道。

  巴里斯一聽,滿面笑容。於是,他伸手從衣袋裡掏出一個很漂亮的寶石盒子,放在凱普萊脫夫前面說。

  「一點禮物,不成敬意。只要朱麗葉小姐喜歡就好。」

  凱普萊脫夫人雙手接過來,打開盒蓋。裡面是鑲著馬腦的戒指,發射著美麗光輝。

  她回頭看一下女佣人說:「喂!到樓上去告訴小姐,巴里斯先生來了,快下來請安。」

  女佣人立刻跑上樓去,十分鐘就下來了。她困惑的說:

  「小姐說身體不舒服,不能見任何人。」

※     ※      ※      ※      ※      

  「這時候,話劇應該演完了吧?要去了嗎?」他忽然站起來,把辦公椅靠好,看著手腕上的錶,然後說。

  「好啊!那就走吧!」於是,沙發上的男人便起了身跟在後面走。

  就這樣兩個男人邊走邊聊,也不曉得是因為洛胤絕是老師的關係,還是因為兩人的相貌都太過出色,一路上總有許多小女生臉紅紅心跳快。

  「學長─剛才聽你說宣宣又想起洛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會這樣?前幾年不是都還好好的嗎?」他神色憂心的說。

  「唉……這件事情……總之是一言難盡啦!」洛胤絕無奈的說,心煩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55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