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罌粟血案 第四章(03)
2009/08/18 02:05:14瀏覽349|回應0|推薦3

    游妙聞言,趕緊摀著高泰的嘴,急聲又說:「你在胡說什麼!人家齊夫人可是來幫我們的!別這般詆毀人家!」

    芮禾繼續假裝,說道:「是啊!高兄,你是不是對芮心有什麼誤會啊!」

    「誤會?你真的以為我高泰這麼好騙?」高泰激動的說著,嘴裡輕喘著氣,眼神越漸冷酷而冰冷。

    此時,芮禾收起原本就不擅長的假裝,輕笑著。

    輕笑著,原來所謂的假裝、所謂的演戲,芮禾總是一敗塗地,總是輸給了齊仲離,因為芮禾不會掩藏真心,在芮禾心裡,掩藏真心是芮禾最不想做的事,尤其是在齊仲離面前,所以對芮禾來說,那份真心是最原始也是最赤裸的。

    即刻,芮禾發著呆,沉靜在自我的思緒之中,游妙神色有些不安,看著芮禾有些發傻的模樣,游妙不禁有些發冷,直覺各訴游妙,芮禾不是一般女人,沒來由的,游妙是真的有些害怕。

    游妙伸出軟弱而微顫的手,拍了拍芮禾的肩膀,說道:「齊夫人,你沒事吧?」隨即,芮禾回了神,對著游妙輕笑了一番,然後說道:「高泰,你很聰明。」

    高泰不予理會,冷亨了一聲,側過臉,然後沉默著。

    芮禾又笑了,不同的是這一次又多了份難以捉模,接著芮禾收起嘴裡的多餘,然後說道:「高泰,你雖然聰明,但是……你真的知道我是誰?」

    高泰沉著臉,低頭思索著,接著才說道:「你不是芮心!不是齊夫人!你是方才衙役所說的芮禾姑娘!」

    芮禾淺笑著,看著高泰那張令芮禾難掩嘔吐的嘴臉,說道:「聰明!不過……你知道的,太晚了。」芮禾維持笑意,接著又道:「高泰,你可知道幾天前,在鴞林發生的一宗人命血案?」

    高泰保持沉默,硬是不回答任何問題,芮禾也不生氣,反而又淺笑了一會兒,然後對著另一名案發關係人說道:「游夫人,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你丈夫是誰殺死的,你可知道?」

    「我……」游妙猶豫著,暗自盤算,然後彷彿是想到了些什麼,噤聲不再作答。

    「你們都不說話兒,也可以!只是我這張白臉的,你們不理!偏偏要等著跟那張黑臉的說,那我也不反對!」芮禾邊說著,餘角瞄向游妙和高泰,接著又接續道:「不過……我醜話兒可先說了,我家那張黑臉的可不好說話,要是你們還是這般模樣,他可是會不計一切後果要你們說出真相哪!什麼夾指頭啊!火烤啊!鞭笞啊!傷口灑鹽啊!什麼的,喔,他的花樣可多了,我啊!都數不完,你們知道嗎?有時候犯人被他審的可是會死人的,不過也是那些疑犯太沒用了!連點小小折磨都受不了,就拜拜了!」芮禾話中的詞意好誇張,但嘴裡卻說的理所當然,彷彿芮禾所說的一切都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芮禾用雙眸鎖住那兩人,高泰仍是緊閉雙唇,神色毫不畏懼芮禾的話兒,反倒是游妙,雖然同樣沉默,不過以游妙那張刷白的臉,芮禾肯定游妙已受那番話的影響,於是,芮禾又深笑了一層,說道:「游夫人,芮禾再問你一句!嚴稀,身上的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游妙全身顫抖,神色刷白的臉彷彿鬼魅,游妙不安的看著高泰一眼,高泰不予理會,游妙心驚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

    游妙嘴理不停重複著:「我不知道。」彷彿是在說給自己聽,又或許是別的。

    芮禾抽著氣,滿心的憤怒澆熄了芮禾一貫的冷靜,芮禾一手用力按著木色柵欄,另一手用力握著拳頭,盡全力的保有一絲沉穩,然後,芮禾惡狠狠的咬牙切齒,說道:「你不知道?少跟我說這些有的沒的!你自己的兒子被人性虐待,你這個作娘的居然說不知道!?」

    游妙臉冒著白汗,全身顫抖著,游妙的眼謀不敢對著芮禾,彷彿只要對上,游妙就會說出什麼令她後悔莫極的事。

    「你說話啊!你憑什麼當娘啊!你怎麼可以說你不知道!?你會不會太誇張了!嚴稀,可是是你的兒子耶!」芮禾無法抑制自己的憤怒,無法控制自己不停低落的淚,芮禾無法想像,這世上,居然有這樣的娘親,連自己的兒子都保護不了,最可恨的是,游妙身為人母,居然連自己的兒子身上有傷痕,都如此的漠不關心。

    「他不是我兒子!他是那個賤人的兒子!他不是!」游妙一瞬間爆發,顫抖的雙肩,臉上不停冒出淚珠,高泰伸出雙臂,擁著游妙。

    芮禾空了眼,不理會臉上滿溢的淚,憤怒的駁斥著:「你怎麼可以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嚴稀,是你的兒子啊!你怎麼可以不愛他!」

    怎麼可以不愛他!怎麼可以不愛他!怎麼可以不愛他!怎麼……!

    這些話兒不停的在芮禾心底重複撥放著,芮禾心痛的不能在痛了,游妙這位母親的冰冷,以及想到何嚴稀今後的處境,不管是何著,都讓芮禾再次想起,再次想起當年的自己,同樣是這麼悲哀,同樣的無助,同樣的……。

    「他本來就不是我的兒子!」游妙再次強調的說,然後嘆了一口氣,看了高泰一眼,接續又道:「……我告訴你吧!嚴稀,對我來說是個惡夢!是我連碰都不想碰的惡夢!……三年前,我是只是一名平凡女人,我和我家相公過的很快樂!雖然我們很窮,也都還沒有孩子,不過我們很幸福!真的!可是,這份幸福沒有持續很久,有一天,我相公帶了一個朋友回家吃晚飯,那天晚上我們夫妻倆招待他,接著下雨了,我家相公便留他住在我們家,隔天早上,我一起床,我便發現,相公已經吊死在衡樑上,身上還有好多道血口子……」

    「什麼?原來何偉是死在你家?可是……不對啊!何偉是在三天前死的啊!」芮禾不等游妙說完,心急的插話。

    「姓何的才不是我家相公!何偉,他是惡魔!!」游妙眼底透著濃濃恨意,然後又嘆了一口氣,接著又道:「你先聽我把話說完再問!……在我發現我相公死了之後,接著我又發現,我相公先前帶的那個朋友不見了!我以為就是那個人殺了我相公,然後我為了找出那個人,我報官,可是沒用,因為那些官都說,要是我想為我家相公報仇雪很,就要我拿出一千兩銀子!一千兩啊!可……那時的我身無分文,怎麼拿的出來?後來,他們還毒打我一番,最後甚至還把我賣到妓院,在青樓的那段日子,我每一天都生不如死,我被迫跟好幾個臭男人在一起,我好幾次都想逃!但是……確怎麼也逃不了,我很痛苦,後來,何偉來了,他天天來我這兒捧我的場,是何偉替我贖的身。」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323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