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罌粟血案 第五章(03)
2009/08/24 09:25:51瀏覽360|回應0|推薦0

※     ※     ※

    淡紅色的馨香暗暗漂送,女子亮起潤紅色的唇,嘴角的餘笑讓人猜不透心思,女子的知書答禮,衣衫上的幾許富麗,不難讓人看的出是個出身官家的女人。

    「梅小姐,是什麼風把你給吹來了?」自房中剛走出來的芮禾,柔聲問道。

    女人手掩輕笑道:「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心裡頭惦記著,便過來你這兒看看。」

  梅芯餘嘴裡的字句,話中有話,讓人不難想到,其中是針對著誰來說的。

  「梅小姐,最近咱們衙內事情很多,容芮禾說句老實的,實在無暇招呼你呢。要是有什麼招呼不週的,你可要見諒啊!」芮禾按著有些慍怒,口氣有些冷冷淡淡,不過,沒讓那位看似柔柔弱弱,實則城府頗深的梅芯餘知曉。

  聞言,梅芯餘邪邪笑了幾聲,稍稍放下了假面具,然後說道:「芮禾姑娘,你這話兒是安的什麼心吶?還是說,是你不想讓我見他?」

  芮禾臉上有些深綠,短暫一瞬之後,芮禾又淺淺深笑一番,語氣充滿強硬的說道:「梅小姐,你是不是又疑心過重了些,一年前,芮禾早就跟你說過了,這事兒我是絕不可能答應的!如今,你居然又想重提舊事!你這兒做人呀,你可別太過分了!」

  梅芯餘臉面刷白,怒火瞬間沖溢了心,提起皙白的秀掌,直直往芮禾粉嫩的臉面搧去,不過,很不湊巧的,在此同時,芮禾已輕易的閃過那隨時可能血淋淋的一掌,但……更驚人的是,當芮禾回過神來的時候,梅芯餘已然跌倒在地。

  「你不要太欺人太甚了!」齊仲離怒吼一聲之後,隨即將芮禾來拉至身後,一手摟著芮禾,彷彿生怕芮禾受傷似的。

  芮禾抬著頭,看著齊仲離眼底深處那充滿熾烈的火,芮禾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此刻的心情,甜甜的、酸酸的,又帶了一點複雜和感動。

  「別生氣了,我還好……」芮禾柔柔的說著,內心充刺著層層動容。

  這些話兒雖然不需要,但是,芮禾總覺得應該要說,總覺得這麼做,能讓齊仲離能安心點。

  齊仲離低首凝著芮禾,心頭上有些擔心道:「以後,別讓這種人來了,好嗎?別老是讓我擔心!」

  芮禾不語,只是甜溺似的對齊仲離淺笑著。

  接著,齊仲離轉過頭來,冷瞪著梅芯餘,怒氣攻心,嚴厲的對著後頭剛追上來的懸棄,發令道:「懸棄哥,把這個女人給我轟出去!不准她再到這兒來騷擾我們!」

    隨即,拉著芮禾的掌心,急匆匆的離開,扔下了一臉呆愣又充滿羞辱的嘴臉,以及一張標準的撲克臉。

※     ※     ※

    「你們剛剛到底再聊些什麼啊?怎麼弄得要動手?」齊仲離邊檢查著芮禾身上有沒有多餘的傷,一邊緩聲關心的說著。

    芮禾無言的凝視,神遊去了一下,然後,不發一語,只是任著齊仲離兩隻大手溫柔的撫觸。

    檢查到一半的同時,齊仲離定了定,乎覺芮禾神智有異,於是,提了幾聲,關心道:「芮禾……,妳沒事吧?怎麼不說話?是不是有哪裡傷到了?是方才那女人嗎?」

    芮禾仍是不發一語,凝視齊仲離一會兒,最後才慢慢道出話語:「齊仲離……,你愛我嗎?」

    齊仲離愣住了,一臉的無法置信,一時之間,齊仲離難掩著結結巴巴,接續又道:「那……那有女人,問……問的這麼直接啊!?」

    芮禾斜眼瞄了一眼,冷聲道:「……那你的意思是說,本姑娘不是女人囉?」

    齊仲離突然有些答不出來,看著芮禾那張看不太懂的臉,齊仲離的神情又多了分深情,思量了一段,齊仲離漸漸拉開了聲響,朗笑了一陣,才又接著說道:「這事兒,不該從你的口跑出來!」

    齊仲離俯下身,直接封住芮禾的嘴,舌尖在嘴裡纏繞,拌著深似海的情,一瞬間在芮禾的唇齒之間溶化,燙熱的掌在芮禾的肩臂上磨娑著,齊仲離透著的深情擁攬著芮禾,將芮禾包裹的相當熾熱。

    齊仲離伸出另一隻掌臂,攬起芮禾,將兩個人的身子貼近,其力道雖不重,卻也將芮禾深鎖的緊緊的。

    迷離之間,齊仲離有些急喘的說著:「你一定要張著眼嗎?就不能乖乖閉上眼睛嗎?」

    芮禾紅潤著粉頰,嘴裡含著滿滿的情慾,以同樣急喘的音律顫聲說道:「……你管我啊!」

    齊仲離不予理會,繼續擁著芮禾深吻著。

    激情過後,芮禾亮著紅撲撲的面頰,甜甜說道:「這樣……算和好了嗎?」

    齊仲離淺笑了一陣,柔聲說道:「那……妳願意坦白了嗎?……答應我,別老是把事情放在心裡,別讓我擔心……」

    芮禾神色有些猶豫不決,看著齊仲離的真摯,芮禾透著幾處不安,最後才緩緩深訴著:「……人言可畏啊!你是皇帝現下百官之中最信任的巡撫,要是讓人知道,我和你一起,那世人會怎麼想,我只是個驗屍官吶!……要是哪一天有人問上你的妻子,你該怎麼解釋?難道直接跟他說:『這位是我的妻子,雖然她是為驗屍官,但請大家不要有所歧視!』難不成你要這樣解釋?……我雖然喜歡你,但是……我並不想成為你的負擔吶!我並不想像其他的女子一樣,只會在男人身後,我希望站在你的身邊,和你一起面對所有!」

    齊仲離心疼著凝視芮禾,指尖擦拭著芮禾剛滑落的淚,柔聲說著:「芮禾……,這段愛情是我們談的,不關他人之事。你說,不希望成為我的負擔,但……你對我來說,不是負擔!」

    齊仲離話畢,芮禾又滑落了幾珠粉淚,芮禾啞聲又道:「齊仲離……,要是你負心,怎麼辦?」

    聞言,齊仲離有些好笑的拍了芮禾的大頭幾下,才又說道:「你無哩頭的在說些什麼啊?再者,我要是負心,那豈不是跟天借膽!別忘了……,我們倆背後還有一堆年紀大的!」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325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