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罌粟血案 第六章(02)
2009/08/28 00:03:23瀏覽456|回應0|推薦2

※     ※     ※

    一抹夜黯的人影急匆匆向前,不停的追逐眼底那張撲克臉,沿著古色絇麗非常的街道追尋,沿著雋緻娟美的衣廉村莊而過,一會兒極速向前,一下子忍住步伐,尋尋停停,追追逐逐,直到長嘯風升滑過耳邊,前頭的撲克臉忽然頓住了腳步。

    「出來吧-別躲躲藏藏的!」那張撲克臉冷調的說著。

    後頭的影有些不甘不願,她嘴裡碎著幾句冷亨,十分不情願的說著:「發現的這麼快做什麼……」

    「那你又跟過來做什麼?」男人拷問的說。 

    女人黑眸眸的珠子到處亂瞄,嘴理有些心虛的說道:「……你管我啊!為……為什麼我不能跟?」

    男人乾瞪了幾眼,接著,身子骨突然覺得有些無力,無奈的瞅了幾分鐘,隨即才又道:「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此行關乎朝廷之事,你不能跟的!」

    「上回你也這麼跟我說,說什麼此行我不能跟,說什麼危險的,結果咧?你還不是好端端的站在我面前!」女人氣憤的駁斥道,頓了頓之後,不等男人的反應,接續又道:「齊仲離,你說過……不想我為你擔心,可是我告訴你,就在上回你自個兒獨自前行之事,我就已為你擔心的不下百回、千回,……我警告你,不準離開我!」

    然而,幾乎是淚珠滑落的瞬間,芮禾無法抑制當時的錐刺感,當時的疼痛彷彿現下就必須再重來複習一般,淚滴無限湧出,難過也跟著隨之而來。

    齊仲離有些心傷,手指不經意的略過那些淚跡,透出的眼神也顯的有幾分難以猜測,深深長嘆了口氣,齊仲離才慢慢說道:「……我答應你,不會在丟下你!」

    隨即,芮禾那張千變萬化的眸子,這會兒反倒不哭了,深眸裡還透著幾分閃爍,心頭上有些歡快的說道:「後果。」

    「後果!?什麼……後果啊?」

  齊仲離一臉的驚疑,傻乎乎的模樣,好可愛!

  芮禾凝視齊仲離,傻笑著,十分欣喜齊仲離的反應,也很高興這份愉悅是她一人獨享。

    齊仲離瞅著芮禾,伸出了溫厚的掌心,來回磨娑著芮禾烏絲絲的髮,神情也不知不覺的柔似了幾分,隨即才道:「你在傻笑個什麼勁吶?」

    「……沒啦!」芮禾敷衍的說著,接著,傻傻又道:「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齊仲離淡笑不語,長指略略梳順了方才自己做的孽,隨即,深深握著芮禾的手,走在前頭領著。

    走過了幾條街口,沿途入過了幾分景緻,芮禾漸漸止住了傻笑,凝視的眼神也慢慢有了確定,從興奮到抱怨,從愉悅到蠻怨,看著齊仲離的眼神有些虛脫,嘴裡還有些抱怨:「欸-齊仲離-我們都走過了好條街了耶……我們到底要去那兒?」微喘了口氣,接著又道:「齊仲離-,你也說句話啊!」

    齊仲離仍是一臉的笑意,瞅了芮禾一眼,燦笑著說道:「我改變心意了。」

    「什麼?!你再說哪一國話啊!什麼改變心意,齊仲離-,你給我說清楚一點!」芮禾語無倫次的說著,紅撲撲的面頰,慌慌張張的眉眼,模樣煞是可愛,讓齊仲離真的真的真的好想親上兩把。

    齊仲離燦笑著,不覺間想親近親近芮禾,當芮禾發覺的時候,齊仲離已靠的好近好近。

    緋紅的顏色在芮禾臉上炫麗綻放,芮禾不敢正眼凝視,有些害羞的說道:「欸-齊仲離-這兒還有其他人耶……」

    「芮禾,咱們成親,好嗎?」齊仲離深深的說著,觸著芮禾臉上的手,彷彿有股暖流,渾然天成的曖昧擁塞著貼近的兩人。

    「成親?!」芮禾心驚了一拍,無法置信的神情一覽無疑,隨即,芮禾急喘喘的尋找氧氣呼吸,最後參雜著幾分岔氣說道:「……這玩笑可不好玩納!現在,衙內發生了這麼多事,已經死了三個人了,一個藥商、一個妓女,再加上一個衙差,人命關天吶!……我不想在這個節股眼說這件事!」

    「這兒我知道!我也不是說現在!」

    「那你還跟我說成親!?」芮禾臉紅的說著,神色有些難為情。

    齊仲離又淺笑了一陣子,隨即又道:「我希望在這事兒過去之後跟你成親。」說著的同時,齊仲離有些害羞,頓了口氣之後,接續又說:「你會答應我嗎?」

    芮禾瞅著那雙深眸,這份承懇的震懾了芮禾的心,芮禾無法回應也無法拒絕,只能癡癡傻傻的凝視。

    「……我不會馬上逼你現在答應,等這件案子結束了之後,你在跟我說吧!」齊仲離嘴裡的句子忽然有些逃避的說著。

    齊仲離低低沉默著,留下了一臉的緋色。

    隨即,又伸出了大掌深深按握著芮禾的手,領在前頭走著。

    芮禾有些好笑的看著齊仲離,向人求婚的人還知道要害羞?!

    「齊仲離,問你一件事喔。」芮禾甜膩似的問道,不等齊仲離應允,接續又說:「為什麼這麼突然說要成親?」

    齊仲離險些岔氣,原本就白皙的臉,此時突然瞬間漲紅,睜大了眸子有些無法置信。

    「你……你問這個幹嘛??」齊仲離有些結巴的說道。

    芮禾甜甜一笑,不覺間又讓齊仲離的臉深紅色了幾分。

    「那你到底要不要告訴我嘛?」

    齊仲離紅慘了臉,嘴裡拗著不肯如實相告,齊仲離別過臉,逃避似的不看著芮禾那雙清亮的大眼。

    「齊仲離-我想知道,你快點說啦……」變換公式,芮禾開始慢慢磨他,用行動換取時間吵他。

    齊仲離仍是拗著性子不理,芮禾拿他沒折,接著,芮禾眸裡忽然閃過幾分狡黠,齊仲離有些疑惑,卻又說不上來,也不清楚此時芮禾現下的表情是作何解釋,不過齊仲離能確定一點的就是,芮禾正盤算著什麼。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326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