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罌粟血案 第四章(04)
2009/08/19 00:44:57瀏覽301|回應0|推薦3

    「既然如此,你怎麼會說何偉是……惡魔?」芮禾狐疑的說。

    「……何偉替我贖了身之後,我嫁給了何偉,原以為終於可以過個好日子,沒想到,就在此時我發現一個令我相當震怒的事實,那時害死我相公的人,還有害的我必須下海接客的人,居然是何偉和他的前妻!……那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和我家相公之間早有了第三著,那天我家相公帶回的朋友,正是何偉前妻,也就是那位女扮男裝的朋友,那天晚上,相公在我熟睡之後,和那賤人在一起,後來,何偉追了上來,殺了我家相公,也殺了那個賤人,之後我去報官,正是何偉買通那些狗官,毒打我,還將我賣到妓院,而他之所以將我贖身,為的不過是發洩自己的女人愛上別的男子的事實,他替我贖身,為的只是報復!向搶了自己的老婆的男人報復!」游妙嘴裡不帶任何溫度,只有冰冷,游妙不理會早已潰堤的淚,只是淡淡的訴說著。

    芮禾強忍著淚水,嘴裡有些激動的說:「那嚴稀呢?難不成你又要說他不是你的兒子!?」

    「是!不管你怎麼問,在我心裡,我永遠都不會當他是我的兒子!雖然他的的確確是我懷胎十月所生,不過,那是那惡魔的孩子啊!在我發現真相之後,何偉他毒打我一番,還強暴我!然後,就有了嚴稀,我從一開始就不想要他,我想流產,我不只一次想打掉他,可是,每一次都被那惡魔阻止!我很痛苦,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作?每次看到嚴稀,我內心的憤怒就無法抑制,每次看到他,我的心就好痛!好痛!」游秒的淚不停的爆發,淚水浸濕了全部,芮禾無法再問下去,心痛同樣刺激著芮禾的心,芮禾看著游妙,忽然覺得,再問下去也沒有別的意義,於是呼,芮禾抹乾臉上的淚,緩緩退出這份令人酸楚的監牢。

※     ※     ※

    出了混沌不明的監牢之後,迎面而來的是幾許光明的暖陽,芮禾反射性的用手遮住了陽光,然後深深的探了一口氣,接著後頭傳來一聲呼喊:「怎麼在嘆氣啊!在嘆下去,可真不像我所認識的芮禾姑娘」

    芮禾轉過頭來,驚呼道:「補頭大哥,你不是去前面幫忙了嗎?」

    「你還說呢!瞧你!哭的像什麼似的,要我不幫你,這下好了,我怎麼跟巡撫大人交代啊!?」

    「補頭大哥!你可別亂說什麼啊!我才沒哭咧!」芮禾又抹了一次紅腫的面頰,嘴裡有些倔強的說。

    吳捕頭朗聲大笑,然後拍了拍芮禾的肩膀,這才提起步伐離開,到另一頭監獄幫忙,臨走前還笑鬧了一番,惹的芮禾笑個不停。

    芮禾目送著比自己蒼老一輪的老男人離去,眼底透著淡淡的笑容。

※     ※     ※

    空氣中夾雜著幾分複雜、幾分慍怒,長衫裡急促的步伐暈染著,一群人急沖沖快走,由齊仲離領首,其餘跟在後頭。

    「齊仲離,你確定要這麼做?」懸棄擔心道。

    齊仲離沉默了一會兒,定點看了懸棄一眼,然後說道:「如果不這麼做,我的良心永遠不會安!懸棄哥,幫我!我知道芮禾做不到,但你做得到!」

    懸棄面色有些難,說道:「可是……」思考了一陣子之後,接續又道:「要是芮禾生你的氣,我可不管你喔!」

    齊仲離淺笑了一番,然後領著後頭的人,繼續往前走直到府衙門口,然後齊仲離轉過身,對著前面的人說道:「你們可以先暫歇一會兒,一個時辰之後,請各位弟兄們到廳裡商討案件,懸棄兄,你跟我進來。」

    接著,順著延廊,齊仲離和懸棄往前走著,直到長廊盡頭。

    齊仲離敲著門,用力的催趕著:「芮禾!芮禾!我有要事要跟你商量!」

    芮禾房門不應,齊仲離又喊了一次,不過,結果仍是如此,心有疑惑的齊仲離,發覺事有變異,於是心急道:「懸棄,一起撞門。」

    齊仲離和懸棄用力撞了幾回,不一會兒的功夫,門撞開了。

    「怎麼會這樣?」齊仲離驚呼道,隨即,離開芮禾的房中,在撫衙之中四處尋找,隨即抓了個打掃的ㄚ頭,急促問道:「芮禾呢?芮禾去那兒了?」

    「芮禾姑娘,到縣衙府作客了。」

     齊仲離神色有異,臉上瞬間刷了白,對著後頭剛到的懸棄說道:「懸棄,我去會一會那狗官!你幫我跟吳捕頭說一聲。」

※     ※     ※

    齊仲離憤怒的神色全染在臉上,齊仲離氣衝衝上前,憤怒的咆哮:「梅知縣!你給我出來!梅知縣!」

    隨即,一隻可笑的身影急沖沖出現了。

    「呵呵……」梅知縣笑了幾聲,接著道:「呦喔,這不就是咱們巡撫大人麼,有失遠迎!有失遠迎!」

    「少說廢話!芮禾人呢!?」齊仲離冷瞪著梅知縣。

    「呵呵……巡撫大人,您還真的是貴人多忘事啊!」梅知縣掩著嘴,低聲暗笑了幾句。

    「什麼意思?」仲離狐疑的問。

    「下官不是早就跟您說過了嗎,巡撫大人您是需要下官的!」梅知縣語帶雙關的說。

    齊仲離死瞪著梅知縣,心情激動的無以附加,雙拳緊握,掌心印了排排的深紅,怒火堆滿了胸腔,此時,一股漫漫飄香傳來,細細軟軟的聲響喊住了齊仲離:「巡撫大人,您可再別生家父的氣了,是我請芮禾姑娘來府上一聚的。」

    「你又是誰?」齊仲離一臉困惑的說。

    女人瞬間臉又白了一層,無法置信,難堪、複雜、羞辱、心痛……一切讓人難掩的情緒,全佈滿了女人的心。

    「巡撫大人……難道您真的忘記我了嗎?」女人顫抖的說著,恐懼佔了心,下一秒憤怒急匆匆的準備,女人一臉神傷的凝視齊仲離,而齊仲離能夠回應她的也只有困惑,對此,女人的臉眸變的更加難堪,難以藏著的心痛擁著她。

    女人抽了口氣,顫抖瞬時加入,女人臉上有兩行清淚滑過,惹的齊仲離更加冏困,能做的也只有以一號表情示人。

    「我不管你們父女倆打的是什麼主意,但是,你們最好先把芮禾還給我!否則,我可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事!」齊仲離轉過頭冷瞪著這對父女,嘴裡的話兒,句句是警告意味濃厚的煙硝。

    此時,早已在一旁觀察許久的梅知縣,述忽地,朗聲大笑了一陣,接著說道:「巡撫大人,您先別著急,您的芮禾姑娘沒事!還在小女房中。」梅知縣又看了齊仲離一眼,接續又道:「不知大人能否稍待一會兒,下官這就派人去請芮禾姑娘出來。」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323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