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罌粟血案 第三章(完)
2009/08/13 22:32:48瀏覽284|回應0|推薦3

※     ※     ※

    細細的嗚咽聲淡淡響起,彷彿有許多哀愁是無法解釋,彷彿有太多的淚水是連面襟也擦不乾的……。

     芮禾嘴裡含著嗚咽,深深的將身子沒在齊仲離的懷裡,而齊仲離也就這麼任由芮禾,將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全擱在身上。

     「別哭了……芮禾……你再哭,我就真的得洗衣服了耶!」齊仲離抱怨道。

     齊仲離一說完,芮禾仍是繼續好幾把眼淚和鼻涕。

     「芮禾,你再哭,你就要負責幫我洗衣服!」齊仲離下了最後通牒之後,芮禾突然抬起頭來,很用力、很用力的瞪著齊仲離,也不管臉上是否哭花,也不管鼻涕水是否已經垂的多長,那記蠻恨又狼狽的模樣,惹的齊仲離忍不住膨腹大笑。

    「齊仲離!你可別太過分!讓我感傷一下是會死喔!」芮禾憤怒的駁刺著。

    雖然芮禾這麼說,但是齊仲離實在忍不住了,這下子齊仲離笑的比方才更加誇張,惹的芮禾氣的想離開齊仲離。


    芮禾死瞪著齊仲離一眼,隨即抹乾眼淚,然後生怒的離開,沒想到齊仲離卻又拉住了芮禾,內心強忍著笑意,然後說道:「對不住嘛……但是……但是真的忍不住嘛!……哈、哈……」

    失敗。

    芮禾死瞪著齊仲離,凶狠的說道:「向你這般沒有同情心的人,我才懶得理你呢!」

    「芮禾……對不起嘛,別生氣!別生氣!」齊仲離敷衍的道歉。

    芮禾瞇著眼看著齊仲離,心裡盤算著該不該原諒齊仲離,靜默沉思了一下,芮禾嘆了一口氣,然後無奈的看著齊仲離一眼,接著說道:「算了,本姑娘大人有大量,懶得理你!」

    齊仲離淺笑,眼神柔和的看著芮禾,說道:「……那我們可以開始討論高泰了吧?」接著又說:「我想……何嚴稀是被高泰所虐。」

    「可是……這沒道理啊!懸棄大哥說是在高府的石室內發現嚴稀,那游妙怎麼不擔心?為什麼一點也不關心自己的孩子?還是說……游妙從一開始就知道嚴稀在石室裡!?」芮禾懷疑的說道。

    「……你記不記得今早我們送何嚴稀回高家時,何嚴稀身上的傷!」齊仲離彷彿想起什麼重大線索似的,驚問道。

    「聽你這麼說,我到想起來了,嚴稀那些傷,真的很不尋常!」芮禾深有同感的說。

     「我懷疑……今早何嚴稀的逃跑是因為受不了高泰的虐待,而游妙應該就是那幫兇,所以在今天我們送何嚴稀回去的時候,游妙才不曾關心何嚴稀身上那不尋常的傷!」齊仲離猜測說道。

    「但是……我們也不能完全肯定虐待何嚴稀的就是高泰啊!再者,有那一個媽媽會縱容一個陌生人虐待自己的孩子?」芮禾反駁說道。

    「如果游妙不愛何嚴稀呢?」齊仲離問道。

    如果游妙不愛何嚴稀呢?如果游妙不愛何嚴稀呢?如果游妙不愛何嚴稀呢?如果游妙不愛何嚴稀呢?如果……?這幾個字句,一直在芮禾心裡不停地重複播放,這句話的深意,重重打進了芮禾的心,深深的刺痛著芮禾,同時也讓芮禾想起許多,想起那個不付責任的父親,想起曾經悲慘的自己,想起母親為了父親,留下獨自在家的寂寞孤獨……。

    芮禾沉默了一陣,隨即瞬間甩開這份多餘,然後接續又道:「證據。」

    「如果游妙真的愛何嚴稀,那為何在今晚吃飯的時候,游妙的反應這麼奇怪?照理來說,如果何嚴稀真的身體不適,那游妙又何必眼神閃爍,一副神色慌張好像有鬼似的?還有,在我問到何嚴稀怎麼不來吃飯時,你也看到了,那游妙居然還要徵詢高泰,這不是很奇怪嗎?」

    「漏洞百出!你的看法並不能證明游妙不愛何嚴稀啊!」芮禾駁回。

    「但也不能說是完全錯誤啊!總之,何嚴稀身上的傷是在高府發生的,這是千真萬確是不爭的事實,再來,何嚴稀身上的傷,絕對和高泰、游妙脫不了關係!至於……證據我現在還不能給你,不過我很快會給你答案!」齊仲離肯定的說道。

    「什麼意思?」芮禾狐疑的問著。

    「我想,明天一方面壓著他們來官府作客,一方面在去高家徹底搜查。」齊仲離預計的說。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322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