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罌粟血案 第三章(02)
2009/08/08 10:16:41瀏覽301|回應0|推薦3

    「那麼……兇手捉到了嗎?」高泰心裡盤算道。

    「還沒呢?官府的人嫌棄咱倆夫妻沒錢,便不受理我們的案子。」芮禾一邊矯情的安撫齊仲離,一邊無奈的說道。

    「那你們找過巡撫大人了嗎?聽聞那位大人以清廉著稱,不如你們去試一試。」高泰一說完,齊仲離突然憤恨的說道:「就是那該死的巡撫!什麼狗屁清廉!我胚!家姊的案子,就是那該死的狗官不受理的!」

    「怎麼可能?」高泰驚呼道。

    「是啊!怎麼可能?當時我們夫妻倆也是這麼想,所以當時也立刻找了巡撫理論,但是那狗官說不受理就是不受理,除非咱夫妻倆能便出納白花花的銀子給他,但是咱夫妻是真的沒那麼多錢哪!當時,我家相公為了小姑的案子,我們夫妻倆在府衙外跪了幾天,但狗官硬是不肯受理,甚至還打了我們幾個板子,要我們夫妻倆別再在府衙撒野,否則我們夫妻倆的下場就不只如此了。」芮禾無奈道。

    高泰同情的看著齊仲離和芮禾,深深的嘆了口氣,然後說著:「唉……真可憐……」

    齊仲離擊出更矯情假意的狠招,齊仲離用著一臉心疼的表情凝望著芮禾,然後深情的說道:「……我受苦也就罷了,只是連累了芮心陪我挨板子。」

    芮禾回以更深的情,伸出溫熱的手,緩聲說道:「相公,別這麼說,這是深為妻子的芮心該做的。」

    兩人深情對望,感染了高泰的同情心,讓齊仲離不禁開始懷疑高泰就近是心機重,還是愚蠢至極。

    「好了,咱們還是別再感傷了,先吃飯吧!」高泰一說完,引領齊仲離和芮禾道餐桌上。

    飯菜香味肆溢,餐桌上精簡的幾到家常菜,雖然簡單卻看起來相當味美。

    「齊先生、齊夫人,不成敬意,請試試奴家的手藝。」游妙熱絡的說。

    「游夫人,你就別再客氣了,我們夫妻倆都已經受你和高兄這麼多的照顧了。」芮禾不好意思的說道。

    「诶,話不能這麼說,你們來我高家作客,理應如此!理應如此!」高泰在一旁說道。

    「咦?嚴稀呢?怎麼還不來吃飯?」齊仲離疑惑不安的說道。

    聽完齊仲離突如的發問,惹來游妙幾處不安,游秒眼神閃爍不定,但是一下子又消失了,當然,游妙這份不尋常,齊仲離和芮禾都收進眼底了。

    「我兒啊!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吵著說不吃飯。」游妙心虛的說道。

    「這樣啊!那嚴不嚴重?」芮禾有些擔心的說,想起先前何嚴稀手上哪些不尋常的傷痕,芮禾的擔心就越發強烈。

    「不嚴重!不嚴重!」游妙心急的說道。

    高泰暗自盤算著情勢,然後瞄了游妙一眼,接著催促的說道:「……咱們先別說這個了,先吃飯!先吃飯!在不吃飯,這些好菜就都要涼了!」

    「是啊!是啊!在不吃就要涼了」游妙心虛的附和道。

※     ※     ※

    嘯風陣陣,兩道黑影豎立在高泰家宅的烏瓦之上。

    「就是他們嗎?」其中一人說道。

    「對,你自己一個人可以嗎?要不要調派一些過來。」另一個人擔心道。

    「不用擔心,還有,你可以先閃了,你在這裡,說不定我到時還得救你。」他狠狠的噱了一番。

    「欸,這是什麼話啊!說話這麼狠。」他一說完,用了幾秒的瞬間,在高宅屋頂上消失,其動作相當利落,讓人很難相信功夫會弱於另一道長影。

※     ※     ※

    一頓豐盛的晚餐過後,眾人陸續散了席。

    「高兄、游夫人,咱們夫妻倆已經打擾你們多時了,等會兒我們還得趕著夜路呢!我們不如就此拜別了吧,改日,等我們夫妻倆安頓好了之後,在回請你們吃頓好的。」齊仲離說道。

    「是嗎?既然你們要趕路,那我也就不耽誤你們了,我請個人送送你們吧!」高泰說完,然後一下子又接續喊道:「阿幅!阿幅!」

    聞聲,一個微胖的年輕男子立刻上前,然後應聲道:「老爺,你找我啊!」

    「阿幅,你送送齊先生和齊夫人出去。」高泰發號施令的說。

    接著,那名換作阿幅的下人,隨即,領著齊仲離和芮禾離開。

    約莫數分鐘之後,阿幅跑回來覆命:「老爺,齊先生、齊夫人,已經離開,老爺,請問還有什麼事要阿幅做的嗎?」

    「沒有了,阿幅,你可以下去休息了。」高泰冷聲說道。

    待所有下人都離開了之後,這主宅瞬間寬大,四周靜謐的又些森冷,游妙秉住呼吸,內心漸漸翻騰,緊張和害怕裹著游妙的全部,游妙不敢張望,只是讓懼怕掐著自己的雪頸。

    這份複雜的思緒在游妙和高泰之間徘徊,突然之間,高泰發起一陣森冷,眼神犀利冷酷,游妙不敢回望,只能不停的顫抖著。

    「看你做了什麼好事?你是想露出什麼麻腳?」高泰嘴裡的字句,字字冰冷,句句咬牙切齒。

    「我……對不起……」游妙急聲的泣訴說道。

    「哼!」高泰冷哼一聲,怒氣凶狠的溢滿胸口,游妙看著高泰,心急的又說道:「泰哥……你別生氣嘛,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哼!量你也不敢!」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320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