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罌粟血案 第三章(03)
2009/08/09 16:41:18瀏覽267|回應0|推薦3

    游妙揣測著高泰的心意,然後現著殷情嗲聲說道:「泰哥……,你就別生氣了,不如就讓奴家陪個罪……」

    「你能怎麼陪?」高泰睨著眼前瞬間變臉的女人,這個女人風情萬種,用著與生俱來的本能,勾惹著男人一身上下最薄的底限。

    游妙開始舔吻著高泰稍薄的唇,然後越吻越深,越吻越激情,不一會兒的光景,這兩個人已在這廳房冰冷的地板上打的火熱。

    「泰哥……我跟他比起來,你比較愛誰?」在迷離之中,高泰聽到游妙的話語,但是高泰不曾回答,因為他知道,就算游妙知道了也沒有用,因為高泰是永遠也不會選擇游妙的,當然選擇的也不會是他,對高泰來說,這些情感都不重要,就算在深愛一個人,最终這份感情還是會消逝,這世上唯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當然也是最可靠的。

    激情過後,高泰起身將衣服穿好,然後,將未著任何衣衫的游妙抱到游妙房裡,順道替她蓋上溫暖的被子。

    「我誰都不愛,這個答案,我想你聽了一定會很生氣吧!」高泰對著癱軟的游妙,若有似無的說道。

    高泰在游妙身邊待了一陣,然後悄悄的離開。

※     ※     ※

    夜風清吹,齊仲離帶著芮禾走了一段時間,突然一陣強風襲上,齊仲離拉著芮禾警戒著冷聲喊道:「不管你是誰?還不出來!」

    然後,一身黑的人影忽然影現,接著說道:「耳力不錯!桓竺,沒帶錯人。」

    「你怎麼知道我乾爹的名字?」芮禾驚聲道,接續又猜測道:「……難道,你就是乾爹提過的懸棄?」

    「小姑娘,你的敏感度不錯,可惜的是,方才在高家,你還不夠敏銳。」懸棄不正面回答,語帶保留的說。

    「剛才你在高家監視我們!」芮禾驚呼喊道,無法想像的是,眼前喚作懸棄的人,其武藝竟是這般深不可測。

    「為何要監視我們?」齊仲離含著慍怒問道。

    「更正,不是監視,是保護。」

    「保護?為什麼?是乾爹爹嗎?」芮禾一臉驚訝的說。

    「小姑娘,你很聰明。」懸棄難得的向外人提出讚美。

    「師父為什麼要請你來保護我們?」齊仲離謹慎的問道。

    懸棄不語,看著齊仲離,心裡盤算著一切,約莫幾分鐘之後,看著齊仲離說道:「這個問題你自己問他,不過,我想你們暫時是找不到他了,而我只能告訴你一件事,我的任務就是保護你們,往後我將會入住你的府衙,以方便就近保護,詳細情形你自己等桓竺回來再問他,其餘的,我是絕對不會告訴你們一個字的。」

    「那麼,我有一個疑問,你可以回嗎?」齊仲離問道。

    「你可以問,我可以考慮答或不答。」懸棄冷淡的說道。

    「師父曾說,你是他故友,曾是劉丞相的家臣,對嗎?」

    懸棄反覆思量著齊仲離的這番話,考慮了其中的利弊,然後又語帶保留的說道:「等你有資格的時候再說。」

    接著,懸棄不等他們思考,逕自往府衙走去。

※     ※     ※

    沿著深幽的迴廊走去,映入眼的是,一幢溫暖而乾淨的房間。

    「懸棄大哥,這裡以後就是你的房間,齊仲離的房就在你隔壁,你可以方便照顧他,至於我的房間就在你斜對面而已,有什麼需要可以問我。」芮禾柔聲喊道。

    「芮禾姑娘,……你喜歡齊仲離吧!」懸棄會意的說道。

    芮禾不回答,只是對著懸棄燦笑著。

    「你們認識多久了?難道,不曾考慮過成婚?」懸棄先是疑惑道,然後又像是驚覺說錯了什麼,於是,馬上又立刻改口說道:「當我沒問。」

    「懸棄大哥,別這麼說,既然您是我乾爹爹的故友,那麼,您會這麼問也是正常的。……反倒是懸棄大哥,我倒想問問你,乾爹爹的年紀這麼大,而你看起來還這麼年輕……」

    「我年輕?我怎麼看不出來,你看看我這滿臉的風霜,怎麼會年輕?」懸棄不等芮禾說完,便搶著驚呼道。

    「當然年輕啊!對你來說,或許歲月已侵蝕了你,但是我看的出來,你雖然一直對我們冷冷淡淡的,但其實你是一個相當熱情的人!我覺得,你是一個標準的外冷內熱,不然,我和齊仲離又不是你的誰,而你只是因為一句話便答應了乾爹,來保護我跟齊仲離,所以我認為,你是很年輕的!」芮禾有感而發的說道。

    「芮禾姑娘,你真的很聰明!難怪桓竺會收你做乾女兒!」懸棄彷彿是被芮禾感染了一樣,心防也漸漸放下,或許是因為芮禾是桓竺的女兒,亦或許是因為芮禾的這一番見解,總之,懸棄相信芮禾,一如同懸棄相信桓竺一樣,沒有任何隱瞞,沒有任何負擔,就只是單純的相信、單純的喜歡。

    「……那懸棄大哥,芮禾就不妨礙你休息了。」芮禾一說完,便緩步退出懸棄的房中。

※     ※     ※

    淡淡清香飄來,齊仲離轉過頭來看著芮禾,一瞬間疲勞湧現,齊仲離低首靠在芮禾的肩膀,撒嬌似的說道:「怎麼那麼慢?平常不是都第一時間來我房間老論案情嗎?」

    「喂!喂!喂!齊大少爺!聽說咱們今天可是很晚到家耶!」芮禾無奈的說道,看著齊仲離難得出現的撒嬌,芮禾也只能陪著笑,讓他依賴幾分鐘,但是,也只是僅有這幾分鐘,芮禾還是有她的底線的。

    「……齊仲離,你不覺得那個高泰和游妙的關係很複雜嗎?還有,嚴稀的傷,實在太可疑了!還有,今天晚飯的時候,游妙的反應也很奇怪!」芮禾讓齊仲離依賴一陣之後,輕聲以齊仲離能聽得到音律說道。

    「是啊!那個高家實在太可疑了,所以我想明晚夜探高泰的家。」齊仲離堅毅的說道。

    「夜探?!那我跟你去!」芮禾擔心道。

    「不行!你要留守府衙!」齊仲離拒絕道。

    「我不想留守,我想要跟你去!……對你來說,如果我跟去你會擔心,但是對我來說,你自己去我也會擔心啊!你以為這麼做是保護我?那你有沒有想過我喜不喜歡?我不想躲在你的羽翼下被你保護,你想保護我,但我也想保護你啊!」芮禾神情剛毅說道。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320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