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罌粟血案(楔子)
2009/07/20 18:26:23瀏覽380|回應0|推薦12

    大風拂凜,幾許悠閒絲絲散著,艷陽照日,絆著層層黃沙,輕輕守著千萬年來的幽思,江河流倘,化作千古一璜朝。

    璜朝,一個孕育千萬文明的朝代,從古到今不曾間斷頃洩著萬古風情的天上人間,璜朝總是無情也總是有情,它雖嵌著所有男女的貪嗔痴怨愛惡慾,卻也鑲著人世間恩怨分明的黑白以及佔多數的灰色成份。

  這樣炫麗的王朝,丰姿凜然,每日上演著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百老匯,有時碎著所有情感的糾結,有時纏著一段段殘忍腥殺的人命血案,有時則潤著人心惡臭的現實,一切所有晦澀不明的交織,數萬年之間在璜朝肆放,怳如蒼天的應允,彷彿上天無情的冷色。

    翌日,心醉的春風擁著繽麗的璜朝,此刻萬物蒼鬱,鳳飛蝶舞,紛飛的蝶戀相依,百花綺麗綻放,環繞在四周的是此起彼落的叫賣聲,人們走在紊雜的街道交耳,人們尋著熱鬧的吵雜叫賣,人們問著斤兩秤重的價值,此時,擁著人們的多變的氛圍是緊接著上演的肅殺之氣。

    一道瑕長的影自街口奔馳,來頭的是劉丞相的心腹-懸棄,他一路駕著玄色驥騄以迅雷不即掩耳的速度駛往劉府。

    甫至劉府,懸棄頓了幾分難色,心裡的不安全感蔓延滋生,隨即他甩開這份遲疑,奮力推開劉府大門,一股焚燒後的灰燼與血肉腥殺交雜,難聞的氣味撲鼻襲上,懸棄隱忍著憤怒的強烈,握緊腰間長刃,順著劉府內蜿蜒恣意的小徑,懸棄心急的尋找生還著,卻怎麼也找不到,接著懸棄奔至劉府大廳,恐慌的氛圍迅速攀升,因為劉府一家十幾口全陳屍於此,悽慘的壯烈夾雜著尚未乾涸的血水,懸棄面色漸白,冷肅的顫抖雙肩,害怕令他遲疑,懸棄緩步走向劉丞相與劉夫人。

    「老爺-夫人-您們醒醒啊!」懸棄著急的叫喊著。

    「……懸……棄……」劉丞相和劉夫人倒在一起,劉夫人不敵刀劍,身上有一道血口子,判定為一刀斃命;而劉丞相面色焦黑,筋骨勁斷,他用剩下最後一口意志支撐。
 
  「老爺-懸棄在這。」懸棄低頭側耳靠在劉丞相的嘴邊。

    「秦淵……他……背叛……,是七皇爺……」

    「老爺-您別說了,懸棄替您找大夫……」隨即,懸棄伸了手,預備背著劉丞相走人,但劉丞相卻制止了懸棄。
 
  「別……我已經……不行了……,熙兒……在衣櫃……照顧她!」

    「老爺-」

    「懸……棄,封家……是冤忘的……是我的錯……救封……白……他是封家僅剩的……血脈……還有……不要報……仇……」說完,劉丞相仰頭對著木樑發笑,癡傻的笑盡自己的人生,一切都是空,瓊盡一生奉公守法,只因為功高震主,只因為七皇爺的不甘心,一切都是空,一只白紙黑字的密件,居然造就劉氏封氏兩家幾十口滅門慘案,結果卻是一句什麼都不是的陰謀,只能說一切都是空……。

    劉丞相深握著身邊妻子修長的手,淺淺微笑著,劉丞相看著妻子閉合的眼簾,他知道此刻的自己沒有遺憾,看著妻子依舊溫柔的臉眉,劉丞相知道,自己可以安心的走黃泉……。

    「老爺-」懸棄嘶聲喊著,內心疼痛著,雖然知道劉丞相走的很安心,但懸棄一想到劉氏一家的死,內心就湧起熊熊熾烈,憤怒與淚水侵擾著懸棄的身心,打自懸棄入劉府的第一天,懸棄知道這輩子已經逃不了了,他知道自己已沒有放棄自己的權利,因為他已深陷其中,深陷在劉府一家的溫情裡。

    往事一幕幕上演,像捲著老舊軸畫,每拉開一點,往事就襲上心口,在劉府的美好回憶,向雋刻一般烙印在深處,懸棄嘶聲哭著,懸棄自幼父母雙亡後哭了一次,這一次是第二次,為的是待他如父如母的丞相夫婦。

※     ※     ※

    血水瀰漫,屍體的腥臭撲鼻,整間封宅一片血海,打開封家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封家一門上下十幾口慘遭滅門,同劉府一案,全是先刀劍砍殺,後放火燒屋,但只有某部分有被火燒過的痕跡,顯然兇手是為了湮滅證據而殺人。

    懸棄拉著手邊約莫三、四歲的孩子,推開封家家門,順著一個個屍體的陳屍,懸棄一個個檢查,卻始終找不到封家遺孤,心頭滋生的預感,讓懸棄萌生不安,他帶著劉熙緩步走向封家主宅,恐怖感主宰懸棄的心,他伸出微顫的手,推開大門,一瞬間,傳來陣陣孩子的嗚咽聲,那孩子拚命的搖著地上父母親已漸漸失溫的身子,眼睛和鼻子都哭腫了,難過的表情酸了一陣,滿室的辛酸深透著懸棄的心,這不禁讓他想起兒時父母雙亡的種種,記得懸棄當初也是這般模樣,一心期待著自己的父母會有奇蹟,能抱抱自己,能給自己溫暖,所以拚命的搖晃父母的身子,但最終一切都只是作夢,一個已死之人又怎麼可能起死回生呢。

    「封白?孩子,你叫封白,對嗎?」懸棄走進那孩子的身邊,看著那約莫七八歲的孩子,柔聲問著。

    「你是誰?你想做什麼?想殺我嗎?」封白戒慎著,心想要是來著是殺手,那麼就算一死也要跟他拚命。

    「別怕!我是懸棄,我受家主之託,我是來救你的。」

    「你家主是誰?」

    「劉丞相。」

    「不可能!殺我一家的就是劉丞相派來的殺手,我認得!快說!你就近有什麼目的?」封白恍若瘋子一般,仇恨沾滿稚嫩的面頰,他的雙眼尤其認真。

    「你錯了!殺你一家的人並非丞相!這是個誤會!」

    「不可能!滅我一家的明明就是姓劉的狗賊!」

    「壞蛋!」劉熙小小的身子,執起地上微沉的石子扔向封白,眼神不難看出是雙哭腫的漂亮眼睛。

  封白愣了一下,看著那雙靈犀的雙眼,封白不禁又紅了雙眼。

    「封白,你聽好,你封氏一家真的不是丞相殺的,是有人假丞相之意滅你一家,最好的證據就是我家小姐,她是丞相之女,丞相一家也同你們封氏一家被滅門,小姐是丞相遺留下來的遺孤,同你一樣。」懸棄按著封白小小的肩膀,他指著劉熙柔聲的訴說著。

    「懸棄大哥,我爹娘已死,請你為我報仇血恨……,封白求你了。」封白顫抖的雙肩,說出來的話語夾雜著低落的淚珠,嘴裡含著積近懇求的音調訴著。

    「封白,先別說這個,我先帶你和小姐離開。」說完,懸棄即帶著劉熙和封白離開封家。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315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