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罌粟血案 第二章(01)
2009/08/02 00:34:22瀏覽351|回應1|推薦6

    方案桌上寂靜無聲,黯色的氛圍悄悄沾染,晦澀不明的燭火在壁桌之間佇立,三個人的沉默不停延續,直至一聲長啼破曉,朵朵雲片升起名鏡的皓日,為大地綻熾光輝。

    案桌上,一名秀麗輕靈又帶一點慧黠的少女-劉熙坐在深暗的角落,劉熙眸子裡潤著幾處不安,緊張的思緒輕擾糾結的絲絹,劉熙鎖握著彌白的茶杯,別過細緻的雪頸,深黑的輕絲輕盤成琉璃髻;一名男子-封白膚白脫俗,雖然衣上的長衫有些洗舊,但仍是掩藏不了那與生俱來的血統,封白的眉深而剛毅,五官的立體透露出石頭般的頑固,認真而專注一向是封白所給予人的感覺;一名中年男子-懸棄坐在靠近門扉的長椅上,白煦的陽光照著他因為年歲的幾處飛白青絲,韶光飛逝,時光匆匆遺留痕跡,而唯一亙古不變的是懸棄一直以來所引以為傲的一炳長劍,長劍有一個令人心酸的名-碎心,碎心是懸棄這一生最最敬重的丞相所贈,碎心劍對懸棄來說是比自己的性命來的更加重要,所以劍在人在劍亡人亡。

    「我想告御狀。」封白冷聲專注道。

    「不行,那樣實在太危險了!皇帝又不是你說見就見,更何況宮衛深嚴,如果你執意闖入,要是一個不小心那是會殺頭的!再者,當年的血案早就因為找不到兇手最後無疾而終,這樣你憑什麼信誓旦旦說要告御狀!?」懸棄擔心的說道。

    「我已經計劃好了,我會先去找巡撫大人,聽說他會再邊城多待幾日,等查明當年血案的真相之後,我就進皇城告御狀。」

    「就算你的計畫很好,但我可以告訴你,你一定會失敗!你可知道當年血案遷涉的一朝官員有多少?你知道這當中所包含的是多少的陰謀?多少的罪惡?多少的人命?我可以告訴你,知道真相並不會有多少好處,相反的你只會覺得人的性命是如此微不足道!因為我就是最好的例證!」懸棄急聲斥訴,擔憂的神情表露無遺,當年兩家所發生的血案,導致劉、封兩家滅門,只剩下封白、劉熙兩位遺孤,而劉丞相夫婦已死,封白和劉熙就是懸棄目前生存的原動力。

    「不管御狀成功與否,我都一定要查明當年兩家滅門的真相!」封白的眼神很堅毅,莫名的淚水酸澀了眼眸,封白強忍淚珠在眶裡打轉,樣子令人看起來很心酸。

    其實,懸棄明白封白想知道真相的心,畢竟一夕之間家園被毀,身邊重要的人都不在了,就算當年苟延殘喘活了下來,但是一直到現在,他們三人仍是不停的在逃亡,因為懸棄知道,封白和劉熙的存在絕對是兇手的威脅,而兇手是一名疑心病相當重的人,所以一天找不到封白和劉熙的屍首,兇手便一天也無法安心,所以只要兇手活著的一天,兇手就不會放棄追殺他們三人,因為這世上只有死人才不會洩漏秘密。

    當年兩家的血案遷連太廣,要是一個不注意,生命可是隨時會消逝,更何況兇手至今仍未放棄取走封白和劉熙的性命,為了保護他們,懸棄早已下定決心要保護他們到底,即使是犧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辭。

    「懸棄大哥、白,你們別爭了!」眼看懸棄和封白的爭執越演越烈,在一旁觀戰的劉熙不禁急生制止。

    「白,我不管你想不想知道真相,但是假若你執意要告御狀,除非我死,否則我絕對不準!」懸棄湧生怒意斥責道。

※     ※     ※

    晦暗的深巷,昏暗亂雜,灰白的輕沙悄悄遮掩,一抹深色暗影蜷縮在巷末,身邊藏著淡啞的泣訴聲。

    那隻淡影突然拾起腳邊一罈深褐色酒壺,一陣酒氣溢滿全身,嘴裡的咕嚕聲澆愁了麻痺的心,而烈酒醉裂了心,拒絕了破鏡想重圓的心願,只因人世間有太多複雜多變又耐人尋味的癡戀。

    「……牡丹,對不起,是我害了你……」喝醉酒的他嘴裡不停泣訴著,像是在訴說人世間最複雜的癡,他的形影恍若酸楚著每顆受傷的心靈,空氣裡所殘存的氛圍只剩下這令人癡迷的戀愁。

    「牡丹,你怎麼能這麼狠心,你是叫我這顆心該怎麼辦?……深愛你的我該怎麼辦?你可知道被你留下來的人有多麼痛苦?你怎麼能丟下我獨自一人呢?」男子憔悴著,嘴裡一邊唾著烈酒,一邊訴說著,字裡行間沒有高低起伏,更顯得哀怨。

    男子與牡丹的愛情最初是在去年秋天的白荷湖畔,當時的男子早已有了一位溫柔賢淑又知禮知趣的青梅竹馬,家裡的長輩也希望他們能結髮,男子雖不曾表態同意這門婚事,但也不曾拒絕,而這時另一場姻緣也悄悄綻放,那時的牡丹與秋菊到湖畔欣賞白荷以舟船為交通工具,豈知,忽聞牡丹的舟船翻轉,而男子與其友人相邀賞白荷,在過程中撞聞此事,於是乎男子救人心切,跳入湖畔將牡丹救起,這就是男子與牡丹相遇之初,雖然老梗,雖然狼狽,但卻是唯一真實的。

    從那此相遇以後,男子知道原來牡丹是一名青樓女子,但男子不曾嫌棄牡丹這樣的身分,這一點牡丹也非常感激,剛開始牡丹並不愛他,因為打從牡丹成為青樓女子的同時,牡丹便已發誓:此生絕不愛人,豈料男子卻說,「妳不愛我沒有關係,只要妳讓我愛就行了。」牡丹無法拒絕,但也無所適從。

    隨著時間的一天天消逝,每一個難熬的夜晚,男子總會默默陪伴牡丹,而牡丹的心也漸漸深陷,兩人的愛戀一觸即發,沒有深想的是隨之而來的矛盾與衝擊。      

    今年暖春,男子的青梅竹馬來麗春院大鬧,牡丹知道這份感情已不能延續,於是狠下心斬斷情絲,從此拒絕男子的一切。

    這份感情很短暫,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唯一能肯定的是,雖然他們愛的很短,卻是牡丹這一生最最癡狂的愛,牡丹雖夜夜流連風花雪夜,但牡丹的心卻不曾飽和過,牡丹的愛很簡單,只是無條件的付出,只是無條件的包容,這樣的牡丹很傻,也很令人心疼,不過唯有這樣的牡丹才是最真實的,唯有這樣的牡丹才是男子所愛的牡丹。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3187435

 回應文章

*魚小樂*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8/02 23:59

好看耶!!!

>"<

害我沉迷下去了

加油唷!!!

^ ^ 祝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