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掃墓
2017/12/24 14:50:01瀏覽501|回應1|推薦19

那天掃完墓回家,就開始渾身痠痛。 

大概是平日缺乏運動吧。 

墓園位於快到山頂的高處,視野遼闊,能一眼俯瞰整個台北盆地,當初就是看上這兒的環境才決定將爸爸葬在這裡。 

媽說爸爸生前喜歡登山,住在這座清幽雅致的空中花園天天都能登高望遠,「真是幸福啊!」一付不勝羨慕的模樣。 

每次掃墓的時候,媽總說等她死掉以後一定要把她埋在爸的旁邊,而且要靠外面一點,欣賞風景的時候才不會被妳爸擋住之類的。 

其實埋在土裡啥也看不見,如果想看風景最好把死屍像晾衣服那樣吊掛在山坡邊。 

「媽,等妳死了我就把妳這樣掛起來好不好?」 這話當然是不能問的。 
...............
我不喜歡掃墓。 

倒不是不想來看爸爸,我很想念他,只是這墓園實在太高了,停好車以後還要爬山將近半個鐘頭才到。 

為甚麼當初建造墓園的人不順便將馬路延伸過來呢?好像故意整人似的,只造了一條又破又陡的水泥階梯,每次掃墓都弄得腰痠背痛。 

不過這次痠痛得很異常。

平常掃墓回家大約痠痛一兩天,這次居然過了兩個星期還痛得要命,而且有愈來愈痠痛的趨勢。 

我去看醫生了,醫生說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可是過了兩三天感冒好了還是繼續痠痛。 

醫生又說是因為MC。 

等MC走了之後我又去看醫生,這次醫生說是心理作用,是心理壓力造成痠痛的「錯覺」。 

去他的壓力!我發誓再也不去看這個蒙古大夫了。 

吃了許多止痛藥也沒用,痠痛好像發育期的小孩,任性的持續成長。我幾乎整天都坐著或躺著,一站起來就覺得全身骨頭好像快要離家出走。 

這天,我躺在床上看電視,媽媽忽然大聲喊我。 

掙扎著起身走到客廳,看見媽媽正低頭看報紙,臉色相當凝重。 

「妳看妳看,報紙登出來了!」媽伸指在報紙上一戳:「這裡,妳自己看。」 

我接過報紙。文字篇幅不算大,但附載的相片倒挺大。標題寫著:

《家屬痛罵金夭壽!墳場遭竊,墓碑不翼而飛》

「咦!這不是………爸的『空中花園』嗎?」 

「妳看這邊,妳爸的墓碑在這兒。被偷的就是你爸前面那座,有印象嗎?」
 
「我記得,好像是個年輕人的墳墓。上次去掃墓我還坐在那個墓碑上歇腿。奇怪了,怎麼會有人要偷那種不吉利的東西?」 

「問妳啊。」 

「問我?」 

媽媽瞪著我,一臉嚴肅的說:「那天回來我就一直想問妳,又不太敢問,現在報紙都登出來了………我看妳還是趕快還給人家吧。」 

「還甚麼呀……妳說那個墓碑?又不是我偷的。」 

「還說不是!妳幹嘛一直背著人家的墓碑,不累嗎?」 

經她這麼一說,我突然覺得從肩膀一直到腰椎痠痛得不得了,簡直快要裂開似的。 

我急忙跑回房間照鏡子………… 


穿衣鏡中的我,背後揹了一塊大大的墓碑,好像小學生背書包那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z1972&aid=109663903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10:14

這..這  有 續集嗎

抱歉 沒看你前面的文章  ...

韓非非(prinz1972) 於 2017-12-25 11:05 回覆:
沒有,這就是一個極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