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見達賴喇嘛
2010/08/20 10:42:19瀏覽6373|回應24|推薦19
昨晚夢見達賴喇嘛。算是近來忙碌而少夢的我,難得的清楚歷歷。
或許這也和前天深夜,在台北信義誠品的書架上,偶然瞥見了達賴喇嘛書上的微笑模樣有關。


昨晚我夢境中,意外走到一個小屋子。屋內房間裡陳設簡單,只有幾個藏式佛像;才和達賴喇嘛講了幾句話,便發生了天搖地動。
夢裡的我隨著夢裡的達賴,走到另一個小房間,我看見窗外如同3D+IMAX動畫一般穿天恐怖的龍捲風,捲入無數的汽車房屋碎片,並且已經推近到小屋周旁。
連我也無比驚慌了!夢中達賴請我到原來的房間躲避。於是我握著口袋裡,他剛剛送給我的小佛像。緊張的坐在走廊一個唐卡之前。一位陌生的壯漢也跑來陪坐在我前面。
然後我看見一堆巨大的木樁,從走廊盡頭的窗外漂靠過來。我這才心想:糟糕,死定了!一合掌,開始攝心念佛準備往生。
結果所有的木樁,只是把屋子走廊的部分撐起來,浮在已經成為洪流的湍急中,載著我漢陌生壯漢,安全的流向遠方。
至於夢中的達賴,以及他的安危,已經渺不可知了!


這應該是我對達賴喇嘛的資訊與關心,一如月圓月缺、潮汐起落的心境吧!
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勢力的全球擴散,達賴已經成為從原本國際政經領域皆被尊重敬仰的狀態,被逐漸推擠到精神信仰邊緣。
或許這也是一種「文化對比」的相對性!過去對於中國大陸及中共相對的「反感」或「不熟悉」,使得達賴地位相對獲得認同。
如今當全世界的政經勢力,無不積極擁抱人民幣時,達賴自然成為被擱置的忌諱。
我自己的部落格由於不少文章觸及兩岸時事,在大陸網站上同載。後來我發現,連我自己,每次在思考所有關涉及「達賴」的題目時,竟然也都會遲疑一下!
這種現實價值的「文化制約」,倘若連我這種堅定佛教徒,尤其算的上是達賴的仰慕者,都能有所碰撞;對於一般制訂政策或往來貿易的官員、商賈來說,應該更是一種「棄於一旁、取而代之」的地步了。


事實上,就我私下所知,全球對於外圍「西藏」團體組織的捐款,在中國大陸經濟勢力抬頭後,也蕭條甚多甚多。
台灣的藏傳佛教,從過去的席捲全台,如今若不是低調宣教,也頂多鳳毛麟角的存在於各縣市,不再是主流勢力。
台灣電視上包括賴聲川、丁乃竺在內,過去大力宣傳藏傳佛教的重要文化人士,更因為與中國市場的密切往來,鮮少再提及過往。
達賴喇嘛、西藏議題、乃至藏傳佛教,大舉的從國際社會中式微。連上回在東京達賴喇嘛舉行的演講法會,也同樣明顯看得出「票房」的差異。
如同佛教所教述的「無常」,確實同樣顯現在藏傳佛教與達賴喇嘛的價值變遷之中。
但與其說是中國大陸崛起的勢力緣故,倒不如應該說,全球「金融的、科技的、網路的」巨大洪流,已經開始全然吞噬那些「精神的、神秘的、信仰的」存在地位。
人們的身心、生活與一切,更加貼附著「器」之所在,一切「神」之所在,自然也都開始大舉撤退。
也如同南北極碩大的冰河照樣被溶解無礙,而這些過去從未發生過的堅固價值的消溶,卻也更助長了世間物欲洪流的氾濫可怕!


每次我想起,過去我有機會幾次與達賴喇嘛面對面的交談與做訪問,都感覺無比的「畢生榮幸」。
身為佛教徒與修行者,我內心也始終毫無疑義,達賴必然是所謂觀世音菩薩系統的「應化者」之一,肩負著使命與責任,來面對世間最嚴酷的政治與宗教考驗。
但「西藏議題」逐漸被「中國浪潮」所吞沒,確實是無法扭轉的勢之所驅了!
因此,倘若之後不是西藏新一代人民中出現激烈手段的領導人物,掀起了驚天動地的流血革命;若是完全以慈悲懷柔的達賴喇嘛來說,他終將會讓自己,開始進入歷史最終的沈澱之局。


許多高僧大師的命運,有時都是與他們最終的「繫念」有關。
何時放下他們的那份深切的繫念,將決定他們在人世間辛苦承擔周遭一切,卻也秉著空定的修行能耐,決定停留在人世間的時間長短。
但願我的夢境,只是因為我對達賴喇嘛的那份,來自對觀音菩薩的一份繫念;而沒有任何不祥的「前兆」之因。
而我夢中口袋裡那份獲贈的造型奇妙的小佛像,至今我依然清楚可感。
與達賴喇嘛的此生緣分,應該就已經這樣了,也應該很難再見到面了!
但我會緊緊握住那座夢裡的佛像,以及那些因為達賴喇嘛所觸動的,我一切有關於佛法與人生的抉擇與領悟。
提醒我排除一切眼前艱難,無論如何備受爭議也都無疑於人生本質的修行角色與初衷,繼續走完依願而起、依願而盡的人生路程。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3377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樹葉菩薩,阿彌陀佛!
2010/08/22 01:15

沒有累世的漸修,不會有今世的頓悟。
這句話說得好啊!

但是達賴這個所謂令您尊重的"高僧"!
如果他真的轉世了十四世,
那麼他曾經的十四世修行就是壓搾農奴的農奴主,
他曾經還是奧姆真理教的支持者,
因為這些種種的"漸修",
而成為令您尊重的"高僧"!
呵~~~~

如果是你真的這麼相信因果,
那麼就要用更理智的方式來了解歷史,
就要用更有智慧的方法來了解佛法的內容!
佛法不是想像來的,
是有經典的依據,
但不是那些編造出來的密續。

如果這樣的達賴是佛菩薩,
那麼德蕾莎修女不就超勝於佛!
那麼奉勸您該到去學的不是佛法,而是天主教!

如果您深信因果,
那就該了解隨喜讚歎諸佛的功德很大,
甚至只是念佛一句滅罪恆沙,
但是相對的,隨喜讚歎的對象是破壞戒律與佛法的喇嘛們,
假使百千刧 所作業不亡 因緣會遇時 果報還自受
而這是什麼業,
請您不妨問問讀了大藏經很多遍的部落主。

佛法是以般若智慧為先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射精的房中術
2010/08/21 20:24

達賴喇嘛的言行,讓人覺得是位令人尊重的高僧。

==============

達賴喇嘛和中國佛教訪問團之問答

達賴喇嘛答:

在無上瑜伽中,有講到喝酒、吃肉的問題,而
這是與男女結交有關系的。其中談到最主要的問題
,就是男女的結交問題,也就是雙身的問題。以瑜
伽者來講,如果他是男性,他所依的就是佛母,瑜
伽者若是女性的話,那她所依的就是佛父。也就是
說佛父佛母是互相依靠的。為什麼呢?因為經由身
軀的結交之後,粗分的意識和氣流會慢慢的緩和下
來,漸漸的消失了!而為了使達到最究竟的目的,
所以他必須產生大樂才有辨法,為了能永恆的保持
這個大樂,所以他的精液絕對不能漏出,一滴都不
能漏出,他有辨法運用這個精液!假使他在行雙身
法時,將精液射出來,那他必須要有辨法一滴不漏
的收回,否則就是違背了梵行,就是犯了大罪。

http://www.namoguru.org/big5.html

============

樹葉網友或您的母親姐妹女兒是否願意將身體供喇嘛上師們﹐練習不射精的房中術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進而顛覆{全世界}與{全球華人}對{中共}司職〔中國正統地位〕的 "支持"~~
2010/08/21 11:52

中國人站穩〔中國正統地位〕才是重中之重的 Issue ~~~


原來從〔台北國際書展〕故意將{簡稱}巧妙的安排成〔TIBE〕,
好來與〔西藏〕在 國際間 被{泛稱}為     〔TIBET〕
<<遙相呼應>>,
正是透露出〔台華〕一向以來正是處心積慮的,
想從{文化的領導權}與{文化的闡釋權}上,
來 主導{全世界}與{全球華人}對〔中國正統文化〕的 "認知",
進而掌控{全世界}與{全球華人}對〔中國正統文化〕的 "認同",
進而左右{全世界}與{全球華人}對{中共}司職〔中國正統地位〕的 "質疑",
進而顛覆{全世界}與{全球華人}對{中共}司職〔中國正統地位〕的 "支持"~~


〔台華〕說:

<反中叛國> 是{民主}~~
<背叛孫文> 是{民主}~~
<支持迷信> 是{民主}~~
<自私宗族> 是{民主}~~
<胡作非為> 是{民主}~~
<政戰顛覆> 是{民主}~~
<貪腐妄為> 是{民主}~~
<無法無天> 是{民主}~~
<通敵Japan> 是{民主}~~


喔~~當然~~
想也知道〔國民黨〕會回答說:

不是我〔國民黨〕<愛>〔真 理〕少一點,
只是我〔國民黨〕<愛>〔當老大〕多一點,
所以不能怪我〔國民黨〕演出得{低劣}了一點!!!


原來{{低劣醜陋}}的〔國民黨〕
才是〔大中國〕<進步前行>之最大的{外在阻力},
                與{內在矛盾}的〔根源〕呀~~~


我們現在總算是<<明白>>了~~~


原來{美國}為了<顧形象>
而來 "接見" <愛當老大>的{國民黨}的 Agent --{鬼達賴},
正是對應了人們〔拜偶〕的{意象},

{隱含的意思}正是:
 {美國}<自願被偽善踐踏> 對應 痛 無聲~~

{引伸的含意}正是:
 {美國}<自願被偽善踐踏> 對應 苦海無邊~~


哇~~~

還真準~~~


〔美國人〕這下子可真是<<苦海無邊>>了 --
〔墨西哥灣〕<<漏油>> 漏不停 ~~

唉~~~~


http://www.cntv.cn/

http://www.cntv.cn/index.shtm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種身不由己的觀世音菩薩﹖﹖﹖
2010/08/21 08:43

每次我想起,過去我有機會幾次與達賴喇嘛面對面的交談與做訪問,都感覺無比的「畢生榮幸」。
身為佛教徒與修行者,我內心也始終毫無疑義,達賴必然是所謂觀世音菩薩系統的「應化者」之一,肩負著使命與責任,來面對世間最嚴酷的政治與宗教考驗。
==============

達賴三世,活了46歲;
達賴四世活了28歲;
達賴五世,活了66歲;
達賴六世,活了26歲;
達賴七世,活了49歲;
達賴八世,活了47歲;
達賴九世,活了11歲;
達賴十世,活了22歲;
達賴十一世,活了18歲;
達賴十二世,活了20歲。

觀世音菩薩的「應化者」﹐要來度人的﹐卻大多年紀輕輕的﹐就掛了

甚至還有11歲就掛了﹐有這種身不由己的觀世音菩薩﹖﹖﹖

樓主﹐不是剃光頭的﹐都是和尚﹐醒一醒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替藏密喇嘛教張目﹐幫助他們誹謗正法﹐為 佛所棄
2010/08/21 08:07

大正藏。三十歲之前,基本上讀完一遍。
全TVBS的老傢伙員工,包括老闆邱復生、李濤,都知道。
之後的時光,我以在地球上旅行的行動機緣,努力去印證。
所以我後來才將整部藏經,捐給沒有大藏經的道場了。
於是,我也才從不掛書袋,引述經典如何云云,彰顯自己對人生與世界的無知。

我自己讀CBETA電子佛典,也超過十多年了。
算是早年台灣在媒體裡,推動電子佛典的發起者與捐助者之一。

其他都好。
佛法之事,真正的佛弟子,各自對應自己的人生才是。
到處教訓他人是自顯無知。這點別來惹我。
===========

佛說大阿彌陀經卷下
佛告阿難。東方有恒河沙世界。諸佛出廣長舌相。放無量光。說誠實言。稱讚阿彌陀佛功德不可思議。南方亦有恒河沙數世界。諸佛出廣長舌相。放無量光。說誠實言。稱讚阿彌陀佛功德不可思議。西方北方四隅上下。亦復如是。所以者何。欲令諸天帝王人民。盡聞阿彌陀佛名號。憶念受持歸依供養求生其剎。是人命終必得往生。若有眾生聞其名號。信心喜悅。乃至一念至誠迴向。願生其剎。必得往生。惟除五逆誹謗正法。
================

沒人要惹你﹐只是好心提醒

替藏密喇嘛教張目﹐幫助他們誹謗正法﹐為 佛所棄

欲修善法﹐卻得惡果﹐樓主不值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辛苦了-「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
2010/08/21 01:59

七月北斗星;遙指達賴聽

蘇東坡修禪定日,喜孜孜地寫了一首詩:
「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送給佛印禪師,讓他評一評自己的禪定功夫如何?

佛印禪師看過後,莞然一笑,順手拈來一枝紅筆,即在蘇東坡的詩上寫了兩個斗大的字:「放屁」再交給書童帶回。

蘇東坡本料想佛印會給他諸多的讚美,
怎之一看回信中竟是斗大的兩個紅字「放屁」,
不由得火冒三丈,破口大罵:
「佛印實在欺人太甚,不讚美也就罷了,何必罵人呢?我非立刻過江與他理論不可!」
誰知佛印禪師早已大門深鎖,出遊去了,
只在門板上貼了一付對聯,上面寫著:「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

蘇東坡看後深覺慚愧不已,自嘆修行不如佛印遠矣!

省思

修行應有行有解,
若只是一昧在文字上玩味,
則永遠只是口頭禪而已。

--------------------------------------------

感恩版主:

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

睡前持修經;打掃真乾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藏密喇嘛教不是佛教
2010/08/21 01:31

藏密喇嘛教如何挑選明妃

http://tw.myblog.yahoo.com/jianhc-2008/article?mid=62

十七世大寶法亡主修的那洛六法﹐要觀察女人陰戶作什麼﹖

http://www.wretch.cc/blog/kc4580455/13240358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總要作ending
2010/08/21 00:16

刪了我一篇回應,有意義嗎?
鴕鳥心態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我以上所寫的本來就是事實!
因為那些喇嘛和仁波切們出了太多書!
每一本都是證據,
所以
事實不會被認知所取代!
現實也不會被想像矇蔽!
請正視事實與現實!
請用理智與智慧來看清真實,
而不要只是用情緒來增加自己的情執!
請再回去多看看佛經吧!

希望您真能回頭是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接續前一篇
2010/08/21 00:14

您如果不知道歷史可以去查,

中共解放西藏以前,就連國民黨也還是讓西藏實行農奴制度!

在政教合一的西藏,達賴喇嘛就是頭頭,就是農奴主!

而一位轉了十四世的觀世音菩薩,竟然是壓搾農民的農奴主!

這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嗎?

不要說觀世音菩薩,就是一個單純的學佛人都不該如此!

這樣的人真的會是佛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下都不是別人的長文!還刪嗎?
2010/08/21 00:12

把我的前一篇刪了,

也罷,

但是一個自稱讀大藏經十幾年的人卻不知道佛法戒淫嗎?

不知道佛法戒酒、戒殺嗎?

不知道觀世音菩薩是等覺菩薩嗎?

 

如果您都知道!

那您知道所謂的藏傳佛教的無上瑜伽是傳雙身修法嗎?

那是犯淫戒!

您知道所謂的藏傳佛教是吃肉喝酒嗎?

那是犯殺與酒戒!

您不知道 觀世音菩薩,有三明六通,可以有種種變化,可以聞聲救苦度一切眾生嗎?

如果您知道,那為什麼號稱觀世音菩薩化身的達賴,為什麼在自傳中還要聽鬼神之諭?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