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人總是捎來健康警訊
2010/09/04 08:25:54瀏覽3741|回應3|推薦24
還記得不久前,還聽著孫大偉在廣播上的訪問。節目中他一如以往中氣十足、談笑風生,聲音中充滿溫暖與自信。
於是昨晚,應該有不少人對他驚傳腦溢血的消息,大吃一驚!
幾乎都靠「犀利創意」甚至「損人不倦」的廣告圈子,往往褒貶同時纏身,能像孫大偉這般人緣甚佳的頂尖人物,並不多見。
相信各領域熟識孫大偉的人,都會對他的病情無比憂慮,而深表祝福!


現在去強調各種名人「成功」的消息,似乎已經不太希罕。
尤其金融風暴後,「成功」的本質是一場「還未破滅的泡影」,已經深植人心。
事實上,已經有好一陣子的新聞報導,公眾名人除了緋聞或醜聞吸引人眼球之外,大概幾乎都是「健康出狀況」為多。
雖然大也不必說是名人彰顯了「人生無常」的真諦,但每回有名人傳出健康有恙的消息,總是讓人們在欷噓中,回觀自身的幸福,或加強對健康的警覺。


幾週前唐飛先生從大陸緊急救回,英雄病弱的神情,和這場跨海專機救援一趟就得花兩百萬的數字,同樣讓人感慨。
唐飛在東北冷熱顛簸的旅程中患病,他自己沒有料到。顯然沒有人能真正知道,自己身體健康的極限在哪?
另外還有更多「心靈健康」的問題,往往更為社會帶來躊躇與凝視。
陳淑樺是否已經失智?成為所有愛護她的朋友與歌迷,最不願去接受的遺憾。
這些都讓大眾清楚感受到,原來「有名」並不代表等同「幸福」!名人所必須經歷的悲喜同樣殘酷,甚至同樣無助。
透別是透過媒體報導的聚焦與放大,名人的「老、病、死」之間,也繼續接手著名人的名氣,但卻再也不是讓他們在人們眼球裡發光微笑的事件了。


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對名人的不幸遭遇幸災樂禍。
政治人物倘若經歷盛衰翻轉,大概是「親者痛、仇者快」最多。
然而,就算是形象最不堪或最爭議的政治人物,一旦出現嚴重「健康警訊」,乃至最後發生不幸,包括當年逃亡的伍澤元、流亡的陳啟禮,同樣會令人感觸欷噓。
這次孫大偉的腦溢血,幸好算是脫離險境了!在他這些年努力運動、保持健康的作息與形象之外,孫大偉顯然再度以自己的遭遇,提醒了大家,特別是那些「因為將常運動,反倒因為太自信,而忽略自身健康」的族群,依然要多多注意!
健康的身體之外,也正因為孫大偉始終擁有「健康的心靈」,讓人們對他的病情特別關切與祝福著!
祝福大偉兄,早日康復!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381478

 回應文章

gil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是有期限的
2010/09/04 20:50

    我年輕,很有本錢,可以到KTV熬夜一整個晚上,天一亮可以不塞車趕到公司上班精神好的很,頂多喝一杯咖啡提神.

    我隔壁家婆婆身體很硬朗,打3天3夜麻將回家睡了一覺到天亮,沒發生什麼事,因為還沒到期限.很多時候一位身體非常好的朋友,家人非常疑問,沒生病好端端的怎就走了.

    請教了知名中醫師,中醫師很低調的告訴我,不是好端端沒生病走了,而是健康到了極限.

    人總是不希望生病,更不願意被稱為病夫,尤其是商場上的強人尤其是大男人,交際應酬喝酒作樂,累了喝杯咖啡提神,累了瞇一下,轉個身又是一條龍.仗著正值年輕,倒楣的事不會輪到我的身上,.因此拖累了腎,連帶所有器官很慢很慢的退化,而你還是忙碌根沒法察覺,直到腎功能告訴各個器官大哥大姊,我不行了,拜拜啦,一下子人也跟著垮了.

    珍惜現在,先調整工作時效,熬夜慢慢減少,一天找內除了上床睡覺,中午時間短短瞇一會,下了般用過晚餐到附近學校操場或公園或安靜一點的人行道聽輕鬆音樂,然後慢慢的走個30分鐘調節一天得呼吸平衡一下五臟六腑;就算不能我保百歲至少不會不告而別.

    我曾年輕,已過半百,打拼半輩子耗用了體能,才開始學會,為家人,為自己樂活,因為我很不想讓馬莉亞照顧我後半輩子.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高者
2010/09/04 20:30
50來歲的廣告教父孫大偉是位talent, 祝他早日康復.

前行政院長孫運璿也是過度勞累, 加上因小時家境苦, 所以喜歡吃肥肉, 進而導致中風. 孫院對對國家有卓越貢獻, 一生兩袖清風, 是個典範.

比照那位87歲的岳先生, 唉, 讓我不得不搖頭嘆氣: TNND, 他肯定吃個長命百歲、萬壽無疆, 我每年都得繳稅哪!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仁兼備
2010/09/04 09:41

在菜尾這本書裡,孫先生提到了幾件因為災難而迸發靈感創作出的廣告佳作,但為了顧及當事人家屬的感受,放棄了求名得利的機會。他寧可不發,也不肯傷人。

誠心祝願敦厚的孫先生早日康復,繼續啟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