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一朵日月潭之花
2010/08/19 00:20:18瀏覽2685|回應9|推薦21


東森新聞因為我的「暴走小妹」視頻,做了獨家的專題報導,也讓畫面中除了生氣走開的大陸小女孩爆紅之外,外景主持人「LIV」也受到些許矚目。
LIV是我朋友的乾女兒,發掘她到日月潭的山光水色間,嘗試面對面的接觸來自兩岸的日月潭觀光客,也是一段巧妙機緣。


LIV是時下年輕「正妹」概念中,都很熟悉的的所謂「兼職網模」;主要每週有一兩天幫網拍廠商,拍攝服裝照片。
今年從澳洲回台灣之後,因緣際會的與我認識。身為「長輩」,我感覺與她十分有「眼緣」;也因此再三提醒她在這個「小模」的圈子裡,一定要潔身自愛,千萬不要隨便把自己的未來或情感,給莫名其妙折騰掉了!
後來當我開始準備「日月潭頻道」的計畫時,突然想起,在台灣這個堪稱是大自然最美的天地山水之間,或許還是需要一位符合時代年輕潮流的「代言人」。
日月潭,已經夠有名了!但日月潭好山好水,卻沒有個活生生的「人物」,可以對應、襯托,或詮釋。
儘管過去對日月潭的印象,大多是原住民文化,或甚至特別會提起當地「邵族」部落的概念。
然而一旦整個日月潭的文化時空價值,隨著如今兩岸交流開放,放大到整個泛華人圈或兩岸中國的格局時,我心想,或許我應該只需要一朵單純的「日月潭之花」而已!


正在慢慢成為「日月潭之花」的LIV,有著如今到處都是「正妹文化」的優勢條件,她是VOGUE雜誌網路票選模特兒的最後入圍者之一。
雖然每次化好妝上鏡的她,有著同時具備青春與豔麗的神態,但重要的是,她確實笑容真誠甜美,頗有「觀眾緣」;尤其每次當面對男男女女的大陸觀光客熱情喊她「小美人,可不可以一起合照」,她也總是能落落大方的應對,為觀光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在我當時告訴LIV,我想要好好栽培她,但我這裡不是「瑤瑤」或「豆花妹」路線,而必須要學習她從未體驗過的「網路新媒體」,還有尤其是「兩岸趨勢」的多種「文化能力」時,她沒有考慮很久,便認真答應。
每週來回在台北與日月潭之間並不輕鬆,我過去訓練電視主播的嚴格口碑也是嚇人的;特別是日月潭的豔陽無情曬人、午後雷雨無情潑灑;另外,著名咬人不眨眼的小黑蚊,幾次讓她滿身十幾個包,也都沒有讓她打退堂鼓。
她的學習能力很快,除了學習面對鏡頭、面對狀況百出的大陸觀光客受訪者,我還要她調整主持口條、保持自我特色、學習播報氣象,甚至面對大陸收看的網上觀眾,最終要有能力深入淺出的,介紹台灣頭條新聞中的「五都選舉,高雄地區民進黨概況」。

我並不清楚,這樣完全和網模「美姿美儀」毫無相關的訓練,會不會讓她「紅」,或者如何才能讓她紅。
但我知道,我從來都不覺得包括現今的台大十三妹、政大四姝在內的「正妹文化」,在台灣能讓這些各做性感風騷的年輕孩子們,真正能紅,或紅多久。
我只知道,在我所見所往的兩岸趨勢潮流中,做為大陸觀光客必訪的日月潭,最終必然會產生出一位「日月潭之花」!
但這朵日月潭之花的美麗,絕對不是那些所謂「童顏巨乳」或者遷就「宅男最愛」的娛樂消費女性胴體情色的操作模式;而必然是一種真正具備兩岸和平的平凡初衷,更多熟悉歷史古今的文化情懷,並且經的起面對日月潭天地山水為證的身心狀態。
所以我為LIV的定位,她應該最多最多,是一位海峽兩岸的「許願正妹」!
由她陪著來日月潭遊覽的全中國訪客,在人生難忘的美好風景之中,一起在日月潭這個天地之間的「許願池」,好好許個願!說說台灣的美與好!這樣就很好了。
仔細聆聽人們,如何為了自己或親人朋友們的各種動人願望!然後LIV也如實誠懇分享,成為這麼一位在台灣美麗的日月潭湖畔,充滿年輕時尚感卻又踏實真誠的台灣正妹代表之一!


台灣的娛樂文化四處獵取流竄,已經成為各方的話題主流。而「正妹」,尤其成為八卦輿論中「消費代謝」甚快的話題能量。
昨天看了壹週刊專題,挖出了所有當紅「豆花妹」的過去不堪;顯然當初「養了個正妹」,如今又要「宰了這正妹」!
雖然依然是媒體人但我自己的兩岸文化性格甚濃,此刻的「日月潭頻道」是我自己對兩岸未來的一種自我定義;於是就算其中所彰顯的文化符號也包括了不容質疑的「正妹文化」主流,我最終也期望訴說的正妹,是一些屬於台灣年輕人,平凡的勤奮築夢,卻不隨波逐流的執念與抉擇。
因為就算是年輕「小模」們,大多也是很努力的!
只是或許她們周遭沒有太多其他選擇,因此只能跟著物欲的誘惑東張西望,一不小心最終成為有心狩獵者的殂上肉。
而過去也曾歷經了些情感波折的LIV,我很高興她終究很勇敢的選擇來日月潭,而沒有去迷戀那些東張西望的小模們所期望,周遭四處可見「有錢小開,跑車邀約出遊吃飯送名牌禮物」的機會。
我告訴她,就算要攀附富貴,也要走一條自己的路!比如好好努力充實自己的能力個性、大方大器,去當那些小開有錢媽媽的「乾女兒」才更好!
因為當人家的「女朋友」,只能是一個人的,風險太高;至於「乾女兒」,卻是同時可以擁有十幾個乾媽,也沒問題呢!
死也別跟那些,只會花錢又玩又混的無聊蠢蛋小開瞎搞呢!我這麼耳提面命著。


當然,更重要的是,如今在日月潭湖畔邊的玄光寺旁,每天和三、四千名大陸觀光客面對面的接觸。如何向中國大陸多元的族群與視野好好學習,也透過對觀光客們訪問與服務的機會去豐富內在,這才是她眼前的主要訓練。
重點不是她會不會「紅」,而是她一旦有機會被各方的目光所矚目,屆時她能拿出什麼來對應?
如果她能比全台灣所有的年輕人,都還要真的「懂得」大陸觀光客的一切,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與價值?
至少LIV能以日月潭的美景為背景,完全不用穿著清涼、露出乳溝,也不用唱歌跳舞,手指在唇邊擺出誘惑姿態。
她只需要熱情且誠懇的,聆聽與詢問:「哈囉!你要不要為你自己或你的家人,許一個願?讓大家一起幫助你的願望實現!
所要面對的對象,無論是台灣宅男或山東老鄉,都不打緊。
因為真正重要的不在其他,而是所有那些為了自己的未來、為了親人的幸福,乃至為了兩岸的和平、兩岸民眾的友好,最終都能「心願實現」才是最重要的!
LIV在此因緣際會的成為「日月潭之花」或者「許願正妹」,也都是因為日月潭選擇了她,讓她徹底明白這裡是所有正妹「心靈的美容中心」的緣故!


倘若網路上有些朋友,因此開始認識LIV或喜歡LIV,但願你們都能一起呵護,這一位勇敢作自己且走自己路子的漂亮小女生。
她的主持與一切,都還很生澀呢!我們頻道這裡一切都新的要命,連基本的贊助廣告都還沒有呢!
但倘若你有機會到日月潭,除了面對依然美麗如初的山水風景之外,這裡再也不同的是,這裡開始有一位台灣年輕女生,在兩岸潮流中長成一朵新的「日月潭之花」!
和日月潭的美景一般,她可以陪你一起聆聽「你對自己的真誠心願」,並且讓網路上的各方人們,一起滿心祝福的聽見。
畢竟在這般擁擠失焦的年代,倘若沒有向自己許下一份「心願」,來認真包裹住自己的夢想或理想,並且繼續推動自己的人生前路,都是十分可惜的人海漂浮。


很抱歉我們這裡,並沒有多汁的八卦或其他緋聞,除了和大陸觀光客同樣至今依然喜歡鄧麗君,並且大家每天吃環保素之外,話題也乏善可陳。
但我們依舊歡迎你到日月潭來玩,多多消費促進地方發展,來時找LIV拍拍照,也可以一起面對鏡頭許許願、聊聊天!
LIV說的沒錯!她說:「我在日月潭等你」!
是真的,歡迎你來日月潭,許個真實的心願!走近日月潭,看見LIV,也看見你自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333652

 回應文章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追尋
2010/08/20 08:47

正在看廣告教父孫大偉先生的新書:菜尾,裡面有兩句話很啟發我:

習慣和成見,就是阻礙我們看見創新事物的白內障。

動機和過程比結果重要。

謝謝 Liv 小姐的辛苦採訪,認真尋夢的人都是最好的。


文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想了又想
2010/08/20 02:18
關開好幾次的回應,本想不與批評的,但覺得在公眾欣賞角度來說,我覺得應該盡一點義務,王兄您的媒體經驗應該相當豐富,也許在資短缺之下您必須有這樣的呈現,只是美麗明潭用以談吐舉止在媒體呈現不佳的人物來襯托,讓我感受不到明潭之美之外,也讓明潭感到矯揉造作;臭男生"滾蛋吧"就夠了,沒有必要叫人家去死吧,這位美女是有他的個人風格,但與明潭實是不相容和,依他的表現........三年後再來說跟明潭結緣吧。沒有針對任何人,我只對事,希望您了解,也許您要呈現的並不是我所想的,但我所見即是我所說的感受,這就是大眾觀感,媒體可以是自己玩開心的,但是也要經得起大眾的批判,

Wu W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忍無可忍
2010/08/19 13:52

請問, 你這樣玩弄一位六歲小孩尊嚴的媒體手段,讓東森報導就算"暴紅?  閣下要打鐵趁熱幫你完全談不上專業水準的訪問小姐打廣告美化,為業績舖路是你的事, 但是,你得到這六歲小女孩父母的同意嗎? 知道他們未成年子女形象被人濫用,被人扭曲,被人在公眾糟蹋嗎?

 


政橄大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v加油!
2010/08/19 10:46
有這麼個磨死人不償命的導師,相信台風很快可以磨出來,至於批評,永遠都會有! Please everybody, please nobody!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妹」定義
2010/08/19 10:06
照目前媒體、一般所謂的「正妹」以「三圍五官」為標準: 「正妹」即為抹粉點胭脂、身材前凸後翹腿子長、穿著清涼的年輕漂亮女孩兒.

歲月不留人, 這些「正妹」們也得好好想想: 不好好充實內涵的結果.

J.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2010/08/19 07:09
這位小姐真是"雷"到不行! 外型打扮聳到爆, 口齒不清, 又問的是蠢問題, 台灣媒體採訪記者素質已經很差了, 別再加一個吧, 算是做功德.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 如果化淡妝, 應該會更美, 更自然
2010/08/19 01:22

這是 Sandy 的女兒,還是她的乾女兒,偶還搞不清楚說...

年輕 健康 就是本錢, 期待她帶來清新 脫俗的新氣象...

心靈缺乏安全感時  很需要許願, 為自己的家人, 也為自己的未來...


shangyu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15 minutes of fame
2010/08/19 00:54

"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world-famous for 15 minute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10/08/19 00:46

這樣真實努力充實內在,不愛慕虛榮,確實是新正妹精神!

但我個人不怎麼喜歡她的妝,太濃了吧! 失去親和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