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閃躲在病毒之間的旅行
2009/09/05 09:36:06瀏覽1598|回應1|推薦28

即使到日本一趟自助充電之旅,當地新聞也是幾乎每天追蹤H1N1新流感的最新疫情報導!
日本宣布在發病的病患體內,還找到全新的「變種病毒」,甚至會大幅攻擊病患的「骨髓」區域,我的天啊!已經造成數位女性患者死亡。
於是在人多之處,我也不得不開始戴起口罩了!
但很明顯的,原本今年初在日本買的口罩,甚至可以買到「卅個一盒」包裝,如今即使在日本最便宜的百元商店,也從原先六個、五個、三個一包,同樣價錢卻一路降到「一個」一組包裝。
至於7-11店裡,甚至是要60台幣一個口罩的天價!
戴著口罩,混著裡頭自己的濁熱呼吸,原本異國的浪漫自在,如今卻讓整條街道的人群,看起來顯得恍惚而危險。
但這麼一場必須閃躲在流感病毒之間的旅行,就是註定要這麼樣的難堪與無辜了!


我還是虔誠希望自己,不要得到新流感。
接下來仍然必須大幅出國旅行的我,也禁不住因為隔離,得時空困頓在某處。
回到台灣後,依然繼續在病菌之間跳躍,因此必須殷實的展開一種「自由卻隔離」的路徑規劃。每天出門,都要先考慮好每個「出沒」的定點,思考如何繞開人多、病毒必然囂張翻攪的所在。

最明顯的,是暫時不省錢去坐捷運公車了,電影院也咬牙忍了不去,甚至連泡溫泉無法抗拒的心頭酥癢,也只能想盡辦法先以滿足口腹之慾,以增加體重為代價去「滅了些會兒癢頭」。
而除了那些可以孤單從事的散步、騎自行車之外,所有出門在外的最大風險,應該只剩那死也無法抗拒的「去大賣場」了!
昨晚我與好友聊天到深夜,再轉赴大潤發搶逛兩眼,這才發覺,若是以「貓頭鷹」作息般,在入夜時分瞪大眼睛,整座大賣場便成為一片空曠淒迷卻又安全自在的購物森林了!
太讚了!對此一重大發現,配合還可以同時買到當日的「三折特價麵包」,同時看見與日本相比著實便宜一半以上的「豆漿與水果」,我實在興奮雀躍到荒謬的感動不已!


如今回到台灣,明明應該可以從跋涉的旅程之後放鬆休息,卻因為新流感,而讓人繼續得在故鄉的病毒間閃躲跳躍,繼續一場生活無奈的流離。
今天醒來看看天空晴朗,應該是躲過颱風的「聽障奧運開幕」日,看阿妹吊鋼絲飛來飛去的好日子呢!但顯然幸運,並不屬於為了新流感病毒「機關算盡」的傢伙!
「落枕」!一早想起身,便愕然發現頸肩一陣緊搐,那暌違多年的「落枕」竟然出現在左後頸,一路卡著疼到胸後。看來非得要去看醫生針灸一下不可了!
這下可好!該怎麼進入所有新流感病毒,以及它們最為族繁不及備載的各種變種病毒肆虐的最大溫床----「醫院」呢?
我又開始得要好好規劃一下出沒醫院的路線了,諸如「走樓梯不坐電梯」,以及如何快速移動,避免身旁擦身而過的噴嚏飛沫等等。


坦白說,我還挺好奇,除了立委田秋堇確定得到新流感之外,內閣官員們之間,特別是南北救災的閣揆與官員們,怎麼都沒啥傳出多起感染,來增加疫情數字?
其實只要官員們自己或他們的家人染上了,他們就會萬分重視疫情的了啦!
難道是因為,他們都與災民或群眾,保持一定距離?他們只要一進車內,就有幕僚隨扈為他們隨身消毒?還是他們其實都是躲在辦公室裡,隔空指揮災情?
沒得新流感的人,大概難免像我,政治時事的「疑心病」倒是先上來了!
達賴喇嘛剛走,也但願達賴他們,可不要有人不慎帶回了「流感病毒苗株」回到印度達蘭莎拉呢!否則那可就是台灣在街頭與電視主播的無情抗議之餘,咱們台灣額外的添上一份不禮貌了!

這次新流感病毒,已經開始成為「變形金剛」一般,大幅入侵人們的生活。
我也開始如同災難電影一般,進入了主角為了倖存逃生的狂野想像。
真不知我那所有規劃著迴避病毒,與跳躍在人群之間的旅程,究竟是一種壯烈智慧,還是一種抱頭鼠竄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3289359

 回應文章

蚊人-曾元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05 13:35

沒必要為H1N1躲躲藏藏!

該得的就早一點得...

以流行性感冒的觀點來看新流感

除非是打了疫苗,或者做到完全的隔離

否則以目前的流行趨勢與程度

絕大多數的人都無法倖免於感染

所有的防範措施都是聊備一格

徒增困擾與不便而已

此時我們應做的就是增強自己的抵抗力

也就是說

吃好!睡好!心情好!

新流感病毒就不會在你(妳)的身上產生太多的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