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星雲大師證嚴法師沈默的孩子們
2009/07/11 00:33:28瀏覽2644|回應0|推薦21
今晚臨睡前,我要為這些災區的孩子們與老師們,深深的祝禱。
我流了很久的眼淚。然後,眼淚讓自己分外清醒。

身為一位讀誦經典的佛教徒,對於這片佛陀土地之上的如幻苦難,都明白應該要努力在苦難的機緣中,聆聽某一位「說法者」言行演示的奧義。
但地震災區的他們,即使苦難已經過了一年多,仍然繼續以他們自己的人生所示,讓我看見與領悟著,層層脈脈的「無言的真實」。
這些平凡的人們以生命的演繹,遠遠超過星雲大師、證嚴法師乃至任何一位宗教師,所自創或引述的道理或哲思,都要更深邃、也更穿越。

真理,並不在那些知名度高,或者權高錢多的領袖們身上。
災區人們的苦難,讓我們看見他們的同時,也看見我們真實的自己。
只有那些真正訴說著「無常」的,才是靠近真實的佛法!
因為在無常之中,我們才明白幸福的珍貴,才會撇開那些無謂與無聊的自我困頓。
甚至那些「無稽的宗教活動」!
我們終究要遠離那些,宗教領域各式各樣形式空洞的「法會」、荒謬的體育館「齋僧」,乃至所有「挾持善行、竊述經典」而為了要去「立派成宗、造神塑聖」的舉動。
而只是去凝視那些到達眼前的苦難,去聆聽這其中的法音,去接觸某些付出的機緣,最終,去向當中分享著苦難與幸福的人們學習。

今晚,我要還原到生命存在的最單純,不隸屬任何人、任何團體、任何前提的人生狀態,去向遠方的那一份苦難致敬,並深潛的向其中的人們聆聽學習!


祝福:四川「紅白中心學校」的,李庭芳老師,和學生們。

1. 祝福你們最終能折拾一切傷痛,成就出堅固繽紛的未來人生。
2. 期盼孩子們順利考上理想學校,走出傷痛的大山,走向全新的未來。
3. 但願你們之中,出現真正饒益人們真實身心,以及生命領悟的大人物。

今晚要為你們特別呼喚菩薩的悲憫不離,以及天使的護佑相伴!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312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