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做「畫心」的歌
2008/10/26 06:31:03瀏覽2058|回應0|推薦17
前天在深圳散策閒走。
因為當地正上映的電影「畫皮」緣故,電影主題曲不時在街頭經過的角落,幽幽淡淡的播散著。
旅行中聽見一首好歌而願意駐足的緣分難得。
如同一氣剛蒸出爐的熱包子,旅人經過與相遇的瞬間,那一腔飽滿想念的幸福,會如同滿天星隨風展開!


昨晚至今,在機場的夜晚讀寫文章資料,耳邊盡是這首主題曲。
台灣短期之內應該難以傳唱吧!
但真是一首好歌呢!

讓我聯想起張信哲的「白月光」,同樣是日本作曲家的作品,配上好詞。
簡易折疊的曲式,層疊張開,朗朗上口。
詞義詮釋著一股濃烈多情的人間轉折,愛恨皆淒然、也迴響。

我想,對於那些特別在多情流轉中,一心執著,想要辛苦淬取著所有質問與領悟的人們,聽到這首歌,想必當有一川潄石的笑淚與嘆息,激盪在心頭。
而張靚穎的歌聲,貼近港台的細膩感,始終是台灣這方,很能欣賞的才是。
我認為她詮釋了詞曲的八分通透,應該是很不錯了!
而我,也算是難得如此推介一首歌了。


畫心

作曲:藤原育郎
作詞:陳少琪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顏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如生命般莫測
你的心到底被什麼蠱惑

你的輪廓  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   抱著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在別人懷裡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   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   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你是我   一首唱不完的歌

(我的心   只願為你而割捨)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2329169
 引用者清單(1)  
2009/09/22 02:22 【紀念】 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