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代[痣]的問題---5
2012/11/25 19:31:12瀏覽904|回應0|推薦9

大代[]的問題---5

危險的惡性黑色素瘤:

整形外科醫師表示,良性的[]變成惡性黑色素瘤的情況是:凸起、出現極黑色素、會癢、會痛,流血和潰瘍。
皮膚癌主要包括三種:惡性黑色素瘤、基底細胞癌和鱗狀上皮細胞癌。
惡性黑色素瘤佔所有皮膚癌的4%,卻造成近80%的皮膚癌死亡率,是所有癌症裡預後最不好的之一。惡性黑色素瘤患者有1015%有家族遺傳史。黃種人罹患惡性黑色素瘤的機率比白種人低。

研究指出,中國人的惡性黑色素瘤有7080%為肢端[黑痣型],特色是好發於手掌和腳掌等日光未必照射得到的部位,及身體黏膜部位。肢端型惡性黑色素瘤往往在腫瘤還很小時,就已往下垂直侵犯皮膚基底膜,侵入皮下血管或淋巴管內而發生轉移,一旦轉移,預後極差,三年存活率僅10%左右。

[
]可能會變,有的變化是警訊,會變惡性,有的變化則是良性。[]是不是變惡性,可透過切片檢查確定。

西方習俗多不把[]和命運畫上等號,好萊塢老牌影后伊麗莎白泰勒和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兩人臉頰上的[],就被形容為「美麗的記號」。

但很多國人迷信[]和命運有關,有些病人甚至基於命相觀點,要求或拒絕[除痣],使醫師感到困擾。還有算命師在電視上聲稱,腳底的[]是好痣,腳心長[]勇猛無懼。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