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代[痣]的問題---完結
2012/11/25 20:13:00瀏覽2159|回應0|推薦157

大代[]的問題---完結

[除痣]顧面子:

 

其實大多是良性;一般所稱的[],在醫學上我們稱之為母斑,指的是黑色素細胞增生的良性皮膚腫瘤;[]的種類非常多,最常見的三種;[接合型痣][複合型痣][真皮內母斑][接合型痣][複合型痣]為臉上最常見的[],臨床外觀為黑色的、小小顆、平的、或稍微凸起的病灶,幾乎每個人都有,數目多少不同而已;真皮內母斑的臨床外觀較大顆,顏色為膚色或紅色,有的在上面還會長出毛髮,或有鈣化的現象。

基本上來說,這幾種常見的[]極少惡性的變化,也就是說它們絕大多數都是[良性痣],站在醫學的觀點,它們並沒有必要去除掉,民眾要求去除掉這些[],主要是美觀上的問題。拜美容醫學科技之賜,現在[除痣]的方法已經比以前進步許多,效果也更好,不過以醫師的觀點,並不非常鼓病患把[]點掉,因為那是良性的,大部份對患者本身並沒有害處,除非真的是很多或很大顆,以致有礙瞻。


倒是有些[]醫師建議病人要切除掉,比如一些長在手掌、腳掌上的[],看起來有發炎,或是可能會有惡性變化的[],有時民眾反而不置可否,覺得沒什麼關係,卻對臉上一些[良性的痣]非常在意,非去除之而後快。

當然病患自有一番理論,說這些是[不好的痣],原來大病患所謂的[不好的痣]指的是面相上的[惡痣],很多人在經過算命師傅的攤位時,有時可以看到男女兩個大大的[面相痣圖],而中國人又很相信命理,有些人就算留下疤痕也寧願點掉,而不願讓這些[]留在臉上。

目前[除痣]有哪些方法呢?對於小顆的[],可以使用中等濃度的三氯醋酸、液態氮及電燒,一般說來,效果都不錯,但有些病患會點不掉,有少數的人會留下輕微疤痕,所以在使用上要注意,但仍不失為一個有效的方法。

現在拜雷射科技進步之賜,[除痣]又有更新的選擇,近年來發展的二氧化碳雷射、鉺雅鉻電射及各種色素斑雷射可以更有效的[除痣],想要[除痣]的病患可以多多請教皮膚科或整形外科的醫師。

對於比較大的[],無法完全用雷射去除,若真的要去除,一般還是建議用手術切除的方式。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