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7/11/2015 雷雨 讀網友譚亮“憤怒的石頭” 有感
2015/11/28 12:20:38瀏覽197|回應0|推薦9

這是一個關於堅持不收受賄賂,秉持“照章辦事”原則的人,眾醉獨醒的行為,使得他成為大家公敵,最後不得不郁郁辭職的故事。人物名字為“石大同”,脾氣呢,既然能夠得到“石頭”這樣的外號,呵呵,聰明的讀者們應該聯想到了吧,就不多贅說了。

讀完的心情,是沉默與沉重的。

忘了是那一年,但可以肯定是我最沒興趣的物理課,老師拿了兩塊石頭,一塊布滿棱角,另一塊比較園滑。然後老師作了用手推動兩塊石頭的實驗比較,結果可想而知,無論是在阻力或距離方面,圓滑的石頭完勝棱角的石頭。

人類是群居動物,天助自助,不如貴人相助。

人類也是當身體不再成長,但是心眼卻還不斷成長的動物,還美曰其名為“成熟”。

讀完後我第一個聯想到的人物,竟然是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生。所謂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柯市長的“理想”“新政”,我想也只能“遙遙無期”甚至“無疾而終”了。

理想是很豐滿的,現實卻是非常骨感的。

這就是人生,這就是人性。

我第二個聯想到的人物,就是馬英九總統先生。當年馬先生出來競選,頂著明星光環,帶給無數可愛的台灣百姓“廉政救台灣”的希望。

也許我沒有資格這樣說,但是我聽到“廉政”這兩個字,我就呵呵假笑,把話題轉到“今天天氣很好”。

小時候,老師叫我們要說真話,做個“誠實的人”,甚至拿六歲的華盛頓砍倒櫻桃樹來做例子。其實偷偷告訴你們,不是華盛頓老爸不要懲罰他,而是那時候斧頭還在華盛頓手上啊。

(要是多情還在,又會薄嗔著笑我把一個好好的勵志故事改成不三不四。不禁,心又隱隱作痛起來。)

“文官不貪財,武將不怕死。”這不是最基本的國綱嗎?當我們要不斷表揚某位又一位官員的“清廉”時,這個國家的貪污指數大家應該心知肚明了。

人之初,性本善?性本惡?錯錯錯,是性本貪。

難怪每個人都是带着價格標簽出(離)世。

彈一句老調:“金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

我第三個聯想的人物,是中國大陸前總理朱镕基(字長庚)先生。“備棺反貪”的海瑞風骨,最後被高層壓制,黯然退出權力圈子。

貪官集團的枝葉茂盛,根深蒂固,到了可以動搖國本的地步。

不是杞人憂天,也不是危言聳聽,清官?對不起,在貪官的眼中,容不下你這顆沙子。與其我流淚,不如你流血。

天下烏鴉一般黑,天下貪官一樣貪。

想起馬來西亞的貪官,反貪局,還有“趙明福”事件,我決定再也沒有可以說出的語言。

“高薪養廉”,好像也只有新加坡做的比較成功吧。對不起,我的政治觸覺一向遲鈍,還請各位不吝指正。

(我資質愚鈍,不能一目十行,也沒有過目不忘的天賦。對於第一次閱讀的文章,我還是老套地做心得筆記。加強自己的印像,也學習文章結構。謝謝網友譚亮先生的作品,讓我獲益,合十感恩。)

((本來昨天就應該上傳的文章,因為發生小小事故,讓EQ不高的我,恢復平靜後才繼續寫作。對不起大家,鞠躬,轉身,沉默,離去。))

(((乙玲姐的聲音又是另一番滋味。但是, 一郎大哥的嗓音卻是無可取代的。永遠的懷念。和大家一起欣赏、享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h171168&aid=3704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