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1/2015 雷雨
2015/11/19 16:37:09瀏覽184|回應1|推薦8

給網友的信

因為人性黑暗面的傷害,我從此害怕陽光,白天。就算不得已要出門,我也會把自己全身上下包裹的密實。與人近距離相處的恐懼,哪怕是陌生人的一個微笑,我也馬上萌生轉身落跑的念頭。

只有在關了門,加了鎖,拉上窗簾,在不點燈的房間角落,戴上耳機,聽著歌曲,面對熒幕,手指敲著鍵盤,進入文字的世界,我才真正找到避難場所。

今天讀到某位網友關於我作品的悄悄留言,更使我覺得自己和這世界格格不入。

請不要誤會,我沒有埋怨您的意思。讀者不明白我在寫些什麼,是身為作者我的責任。

想起這些年投稿被拒,發表被評的辛酸,現在的我只覺得連喝下去的白開水都是苦的。

少年的寫作夢,難道只是一場笑話?

三十年的堅持,只落得“老土”“落伍”“不知所謂”“沒人會想看你寫的這些破作品。”“要看武俠小說,我不會去看金庸,你寫的能有他好嗎?”

蒼天可憐,我不知道現在的讀者要求的水准有多高?只知道自己越來越無法寫出符合時代的作品。

起承轉合,前後呼應,加上遣詞、用字,布局、伏筆,明提、暗示,這不都是寫作的基礎和技巧嗎?明白自己資質笨拙,我更努力學習,更勤力閱讀前輩作家們的作品。

結果寫出來的作品竟然“看不懂”“有些字我根本沒讀過,有必要這樣賣弄嗎?”“都什麼時代了,還寫這些過時的東西。”

我是個很容易感動的人,一首歌,一本書,甚至一句話,都可能讓我紅了眼眶。

今天,我默默點火,看著整箱的舊作在爐火中焚燒成灰,我沒有流下一滴眼淚。

隆隆雷聲傳來,讓我知道,窗外,淅瀝淅瀝下起了大雨。

灰燼,無言,我繼續閱讀 三島由紀夫老師的“金閣寺”。

就醬。

(永遠懷念 一郎大哥的歌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h171168&aid=36099445

 回應文章

姚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首
2015/11/22 06:30

看來你還年輕 等到像我這樣白髮蒼蒼齒掉盡的時候

你就明白很多不需言語的意思

朋友 別氣餒 你還年輕再接再勵

花開花謝(posh171168) 於 2015-11-22 17:18 回覆:
沉默許久,許久。
輕嘆一聲,合十向您感謝。
繼續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