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0/2015
2015/10/22 14:55:48瀏覽171|回應0|推薦3

凌晨四点,拖着一身的疲累与收获不多的资源回收材料回到所租的组屋,巧合遇见刚从网吧回来的邻居16岁的儿子。

“安哥(Uncle的音译,这里是马来西亚,年轻人对年长者的统称,未必有血缘关系或尊重意思),回来了啊,今天收获如何?”

“哦,是明仔啊,还可以啦。刚打机(马来西亚俚语,意指上网)回来?”

“是呀,唉,今天的 Dota 2好多 noobs(意指菜鸟或乱玩的玩家),气死了。”

“这么晚了,不早点睡明天上课会爬不起来哦。还有,记得多喝温水,最近空气不好。”

“谢啦 Uncle,因为烟霾情况严重,所以学校明天不用上课。”

“嗯。”

没有可继续的话题,我们都开始掏出钥匙打开自己的铁门。

“对了,安哥,我有去你的部落格看你写的小说哦。”

“啊,谢谢你了。告诉安哥,你比较喜欢那类型题材呢?”

“嗯,安哥,我说了你别生气,其实我都不喜欢。”

“... ..."

“安哥,你的作品不是打就是杀,不是痛哭就是痛苦,还有你写得那么多,有些形容词我都看不懂,”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偷偷窥视我的脸色表情,“我在想,过两天是我的生日,你可以为你的网友写政治文,可不可以为我写一篇快乐的小说呢?”

我怔住了。“快乐”这两个字就像前拳王迈克、泰森的左勾拳和右手重击,直接把我KO倒地。

快乐?快乐的文?

尴尬,沉默了最少两分钟,我牵扯嘴角的一丝笑容,“明仔,那 Uncle 就先预祝你生日快乐了。只是... ... 你可以比较明确的告诉 Uncle, 什么是快乐吗?”

“快乐?很简单啊,打赢一场 Dota 2 就是快乐,不用上课就是快乐,老爸又给零用钱就是快乐... ...”说到这里,他突然少有的低沉语气,“Uncle,难道你不知道什么是快乐?”

“知道,当然知道。”我言不由衷地回答,“好吧,安哥也没钱买礼物给你,就答应为你在24号那天开启一部小说。”

然后,也不等他说谢谢,也没听到他有没有说谢谢,带着大包小包,我像逃难地迅速躲进自己的屋子角落。

黑暗给了我安慰。

快乐?快乐的文?

快乐?我竟然被这两字弄哭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只能无声哽咽。

“叮咚!”门铃突然响起。

擦掉眼泪,把门打开,明仔就在外面,拿着一盘白饭,上面还有半条鱼,一些菜蔬。

“我妈又留饭给我了,都已经跟她说我会自己去吃麦当劳,不要吃饭了。她每次都这样,又留一大堆。哪,Uncle,不要浪费,给你吃吧。还有,待会我会打开 wifi,Uncle 你就可以上网了。 ”

谢过明仔,关了门,我在角落坐下,眼泪又不受控制地滴下,我机械式地一口一口把已经混了眼泪的饭菜吃下。

有饭吃,就是我的快乐。

让我最后以李佳薇小姐的“煎熬”MV 最后的口述作为我的结束。

“我以为我死了。”

“原来我还活着。”

“活着,真好。”

还活着,就是我的快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h171168&aid=3379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