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選綁公投,本就是陰謀
2018/11/18 23:16:33瀏覽749|回應1|推薦3

台灣大概正在舉辦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可笑的白癡公投。
 
仔細看喔,關於同婚同志議題,就有好幾題。
而且還兩兩成對。
一題贊成一邊,另一題贊成另一邊。
而且公投的選項都是二選一,不是這樣就是那樣。
題目本身,就算是知識份子,大概也很難快速理解。
總之,這次搞的公投,其實應該是煙幕彈,低劣的政治算計吧。
 
試問,公投如果通過,那又代表什麼?
法律效力為何?
實務上的執行會有什麼影響?
大概就連提案的人都沒搞清楚。
再試問,如果挺同與反同的對立題目,一勝一敗,我們是要怎樣?
是要訂出量子力學般的,又挺同又反同的詭異疊加狀態的法律?
那是要搞死自己。
 
再說了,有些公投的題目本身,就很蠢。
反對火力發電,要減碳,這要公投啥鬼?
有說清楚,這個議題的具體實行與影響是什麼了嗎?
電不夠,是要漲電價還是限電,看這公投題目根本看不出所以然。
 
這是台灣巨嬰式民主法治最大的問題。
問題在哪?
法律都是很模糊的,不精確的,而且文謅謅邏輯扭曲大幅省略的。
怎樣?
因為沒說清楚具體,因為難懂,因為模糊,所以,最後誰解釋法律,誰就是贏家。
管你公投怎麼投,最後實際的影響,還是由立法與解釋法律的人操縱的。
而更糟糕的是,台灣有大量的無腦行政,依法執行的公務員。
模糊扭曲的法律怎麼解釋?
有惡意的人會以對自己有利的方式操縱。
而公務員心態的執行方式,則是讓自己免責至上,怎麼荒謬都沒關係。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因為違法,而法律的意圖又不是很明確。
所以會怎樣?
就是讓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做,把解釋權留在自己手上就是了。
這既不是良法也不是惡法,而是智障法與殘障法。
 
其實這些公投題目都是屁。
能有屁的影響力?
東奧正名那題大概是最直接,危險而有可能產生麻煩的。
兩岸關係在當前就是保持一定的模糊周旋空間,才對兩岸都有利。
而正名,正名本身好像就是簡單的正名啊,還有什麼好問的,不就是同意嗎?
不同意,就是認為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是受中國共產黨治理的唷?
沒說清楚,各種解釋都是可能的。
這種公投,就是有引導性的算計。
如果把題目改成,台灣應與中國劃清界線,應該堅定對抗對岸的惡意統戰,要和中國加強切割,所以要以正名為第一步,那樣的話,投票的情況會一樣嗎?
這次公投就是把老百姓當白痴耍唄。
公投題目根本不及格,邏輯能力糨糊,天真又愚蠢,弄得不清不楚的。
是擔心這個世界不知道台灣社會有多笨嗎?
 
說簡單的,這種公投不管結果怎樣,基本上都幾乎沒影響。
當權者想怎麼幹就怎麼幹,反正老百姓都是白癡,只要玩玩文字遊戲,黑的也能說成白的,要怎麼解釋還不是誰執政誰說了算?
所以這些算計的目的其實很簡單。
其實就是綠藍勾結的政權,擔心年輕人討厭藍綠失去控制,於是用公投來收買年輕人。
未滿廿歲,可以提早投公投票喔!
再看看那些邏輯不清的二選一的公投選項。
反正不管怎麼選,只要投下去,就和某陣營建立的連結與認同感了吧?
之後要吸收起來的難度就降低了。
而二選一,加上缺乏執行細節與後續配套的簡單題目,對讓年輕人早點陷入非黑即白的傳統智障邏輯也是有用的。
轉移了注意力,就不是去盯著政府花了多少錢,用在哪,有沒有成效或浪費。
也不會去注意,政府做的事是否符合程序與理性公道。
有夠多熱鬧可以湊了不是?
再說了,如果因為缺電無法穩定供電,讓台積電這些企業揚言出走,是公投效力強,政府展現氣魄要走就走,還是會認慫企業優先?
公投不是這樣玩的。
不然每年都來發消費券,透過消費券來實現刺激消費全民均富不就得了?
還真別說,消費券的可行性與有意義性可比上述智障公投題目好得多了。
不計後果亂搞就是台灣被國際資本市場拋棄,大家生活要倒退幾十年罷了。
大陸以前搞的大躍進與人民公社不是很平等很理想主義,若要搞草根公投一定過半通過的啊,怎會搞到鬧飢荒?
說穿了,這次的選舉綁公投,就是藍綠買年輕人票的行為罷了。
而且是合謀啊。
 
而這次的韓流旋風,在傻蛋看來,與其說是國民黨死灰復燃,不如看成是,既得利益的政治團體的陰謀反撲。
民進黨執政只要不要太蠢太自私,少點大頭症,少犯點錯,國民黨根本土雞瓦狗。
同樣的,國民黨如果找對立場,別在擺出威權正統繼承,是人民的教導者那種死樣子,同樣別犯錯,實實在在做點事,以民進黨的腦殘無能,輕輕一推就倒。
但,台灣政壇除了柯P還像在努力做事之外,其他各方面都烏煙瘴氣。
債務越欠越多,建設成果是看得到,但多半CP值令人髮指。
執政黨就是悶著頭的努力花錢買政績,之後再像巨嬰一樣把花錢後成效不彰怪到其他人身上,國民黨怪完怪國際大情勢,再不然還有中國共產黨可以牽拖。
國民黨則是學會了搞噱頭的玩法,網路水軍,假新聞操作,把以前民進黨的手段都學起來,再發揚光大,並且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所以傻蛋對於公投的看法是,如果題目看不懂,或好像看懂但也不知道投任一選項會有什麼具體的影響的話,就兩個都蓋蓋成廢票吧,讓那些提案人回去多唸唸書再回來吧。
公投真的該增加一個看不懂,這是在問啥的選項,而不是二選一可以預設立場。
事情不是這樣搞的,公投不能如兒戲亂搞,不能無限上綱。
這樣的民主已經不是幼稚,而是智障了。

話說回來,韓國瑜的邏輯確實還不錯,不像國民黨一眾腦殘,也比較敢想像。
不能否認,他還是有一定的可能性。
就像傻蛋之前對柯P也不是很看好,但他現在做得確實很不錯。
傻蛋不是高雄人,也不好說什麼,不住台北市這次新北市長大概要投廢票了。
如果韓國瑜大勝當選,國民黨逆轉勝,下次總統大選勝利在望,台灣可能還是不會被統一,但是威權復辟的機率當真不低。
但如果只是韓國瑜勝出,國民黨其他地區,如台北新北仍然慘敗,那就沒差了。
一個韓國瑜,如果他真的能夠言行如一,真的能不靠亂花錢讓高雄重新振作起來,對台灣也是好事。

高雄選民是最幸福的,喜歡誰投誰就是了。
這樣可以教訓民進黨的傲慢與自我感覺良好。
很可惜,柯P只有一個,兩黨之外有點競爭力的選項,太少了。
兩黨莫不為壓倒柯P的鋒頭而齊心努力,看到這次選舉的秀那麼多,不就是這樣?
要分掉注意力,如果能把改革的刺頭給壓下去,那之後就是藍綠輪流統治,腐敗利益集團長治久安了,天下太平,台灣又老又窮,完畢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120117101

 回應文章

1
2018/11/18 23:42
民進黨的威權獨裁,你業障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