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省錢省事烘毛法大公開
2009/12/17 23:18:33瀏覽6714|回應20|推薦67

唸過地理課本,都知道中國大陸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啊俗話說:「家有一狗,如有一寶」,我們羅家有三狗,所以羅家有三寶,「阿布莎莎小yy」。

夏天呢,羅家媽隸啞做老媽子的奴隸工作還不能嘮叨得裝聾作啞)每一個星期週末得給家裡三寶,用高級抗菌防蚤的洗毛精,加上媽隸啞一雙奶油桂花手,給牠們〔搓‧揉‧捏〕,施以〔疏筋活骨按摩法〕,洗個香噴噴的高級SPA澡。冬天則是每二個星期洗一次澡。

洗澡是小CASE,每隻大概15分鐘就可完成。可是,要烘乾三寶的高級毛髮,就是非常大的工程了。

狗狗的毛髮如果沒有吹烘到乾透,什麼黴菌真菌西郎都上身了,花大筆銀子是小事,成天看狗狗東抓抓西扒扒,我全身都會癢起來。

還有皮膚顏色不正常,毛髮脫落,牽出去被別人(及狗)指指點點,明顯地人狗走避,恐懼被皮膚病上身,彷彿三狗在我家裡被虐待,我這個媽隸啞是個虐待流浪狗的老媽子。嗚....恐怕背負永不超生的詛咒呀....

還好,喝哩嘎在,認養阿布時,義工美女KiKi教我一招超級省錢省事烘毛法:「利用烘被機狗籠幫狗狗烘毛」而且,烘被機小小一台很輕巧,價錢不貴唷,不信請看 連結。它幫我省下好多給美容院賺錢的機會哩。

它的原作用,是用來烘棉被的。哈!卻被義工給用來幫狗狗烘毛哩。不過不烘毛的時候,就是可以用來烘棉被殺塵蹣的時候啦。(網路上有人買來烘被的開箱文 分享

尤其這幾天寒流來,沒有老公或老婆可以幫忙暖被的時候,我們可以DIY....暖被....啦!(媽隸啞真的沒有要誤導讀者想歪的意思唷!

羅家地方小,已經沒有可以放狗籠的地方,於是蔥明的媽隸啞用紙箱代替狗籠,嘻!用髒用壞了,就丟給回收做環保,再找個新的來用即可。

↓此為模特兒阿布示範中。阿布比較高,牠的頭還可以露出來東看看、西望望。^^

如果是莎莎小yy,則是乖乖地坐在裡面,舒服地享受烘毛。(冬天尤其舒服的很)

↓濕淋淋放進紙箱時,我會用吹風機先把狗狗的頭毛吹乾。坐在紙箱旁邊,邊看電視邊吹,還挺悠閒滴~一點也不會累累唷~

↓吹乾頭毛之後,就放著讓牠在裡面烘身體。再用擦牠們身體的半濕浴巾,蓋在紙箱最上面,並留一部份透氣。

讓狗狗待在箱子裡烘毛的這個時候,大約要過20~30分鐘,我可能去吃飯補充體力,跑出去買點東西,辦個小事,或上個網,看個電視劇.....不用在旁邊伺候....

但若是在夏天,則不需要蓋上浴巾布,因為烘毛會讓牠們很熱,還可以外加電風扇在旁邊伺候,哈!

↓就是這張無辜的可憐大眼睛表情,把酷酷的Whitney姐姐電得暈暈的,讓Whitney姐姐在家裡時可以常常露出笑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35987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取所需
2009/12/23 09:57

我家黑豆可能愛

我家孩子可能愛

我只好通通都給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23 16:42 回覆:

牛仔媽咪真棒

這可以稱為“藏尾詩”嗎?

嘻....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極是
2009/12/22 22:21

真的耶

我的確不曾罵過小乖

我都是罵我兒子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23 16:41 回覆:

唉....猜得出來呀.....

連妳兒子都(甜蜜地)抗議了,不是嗎?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至夜
2009/12/21 21:14
來看看小狗吃湯圓了嗎....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22 08:09 回覆:

咦~ 難怪昨晚在菜市場看到好多人買湯圓

可是,不是今天才是冬至嗎?不懂....反正早上我吃了水晶餃了....晚上要吃麵....

對了,林大怎麼都只關心狗狗有沒有怎麼樣呀?

「人」都不重要齁?哇栽啦....人命不值錢啦....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小新
2009/12/21 20:22

小新又有新詞發明啦

馬隸啞  哈~```  好傳神啊

用烘被機  這倒是不錯的方法

可以學起來  

看看那張無辜的臉   好~~~~狗命啊   我這隻卡拍命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22 08:06 回覆:

嘻   石庭沒有狗狗可以用來烘毛

烘被機可以用來暖被、烘暖和衣服唷,冬天穿衣時會很舒服

我們不是常說「累得跟狗一樣」?我就常跟狗說,你們好命的跟老佛爺一樣呀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蛙哩...
2009/12/21 13:07
真素貴婦級的服務,我上禮拜去電頭毛感覺都沒有你家三寶這麼享受!

家裡以前養狗洗完都是用吹風機吹的,聽久了人都受不了,狗應該更抓狂吧...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21 14:23 回覆:

麥麥去電頭毛呀?有沒有新亮相照哩?

等等去妳家晃~哈哈

三寶的高級待遇,大概只有是烘毛的時候,

其他時候,還是淪為取悅主人的“玩具”....哈哈

我也是覺得吹風機的聲音太吵....很久以前還沒買烘被機時,用吹風機吹乾之後...我耳朵好像快聾了呢....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愛心的主人
2009/12/21 12:13
我們家無法養小動物,因為我們經常不在家,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21 14:19 回覆:

Niki~妳不用養小動物啦~

哈哈~妳只要專心「賣台」製品就好了,

那個任務比較重要且困難呢!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養條狗
2009/12/20 05:47

不容易,更何況你有三條狗呢,這個方法不錯,放在紙箱裡。紙箱如果真的不能用了,頂多再換一個,不會貴的。真要有愛心耐心的人,才可以養小動物。你家的狗狗會不會想女朋友或男朋友呢?動物也有青春期吧,你怎麼處置?陪牠們散步或?(開玩笑拉)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21 14:18 回覆:

嘻~牛小妹姐姐,看見妳的問題,

我真的笑到不行!!

狗狗也有青春期呢,不過還好不是叛逆期。我家莎莎、小yy、阿布,二母一公,都已經結紮不會生了,所以...想交男或女朋友,大概是想找玩伴吧?!

小yy現在年紀還小,阿布則應該是人類的中年期了,可是....最幼稚喜歡玩的,就是阿布了,牠只要看見我坐在小凳上,就會把玩具咬來我面前,想暗示我陪牠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好命呀....成天就想玩....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19 23:33
好乖啊,還讓你吹風。
祝福聖誕快樂,新年萬事如意!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21 14:14 回覆:

 很愛動物的黑月~牠們不乖乖待在裡面烘毛的話,

會被很兇的媽隸啞修理喔。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09/12/19 22:45

地震了...來看看小狗們都好嗎...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21 14:13 回覆:

足感心耶~ 林大大大忙逃命之餘,還掛念我家三狗呀~

除了小yy居然猛發抖之外,其他人都很勇敢,哈哈!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不通
2009/12/18 21:05

我家小乖不會乖乖的待在紙箱裡,所以小新的方法雖然好用但行不通.通常是我在浴室裡幫她洗好,用她專屬的大毛巾擦身體後,在浴室裡用吹風機一邊撫摸一邊跟她說話一邊用中速暖風慢慢的慢慢的將她身體吹乾,最後再將她的腳一一擦乾.所以幫她洗澡,就好像家裡多了一個女兒似的!

烘乾機十幾年前我就在用了呢!以前住在山裡,冬天濕氣重,傳統棉被很容易就濕搭搭的,必須要定期烘被才會暖呼呼,否則,蓋再多條棉被都沒有用,還會被棉被壓的喘不過氣來!

現在換了羽絨被之後,烘乾機不再烘被,而是拿來烘孩子的鞋子了,很好用喔!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21 14:11 回覆:

允兒妳太疼小乖了啦~ 我猜妳一定捨不得牠齁?

我家小yy第一次讓我給牠烘毛時(牠今年9/11才被我老公撿回家養),也是緊張一直要跳出來,但我就是嚴肅地喝令牠待在裡面,漸漸地,紙箱裡暖和了,牠也就很舒服地享受了喔!第二次再烘毛,就沒有像第一次那樣一直要跳出來了呢。

最近一次,我甚至於把牠放在裡面烘毛,我跟女兒外出大概30分鐘才回家,牠還乖乖待在裡面哩,哈哈,而且毛都烘乾了喔。

我比較狠心啦...   狗狗不乖時,我會大吼大叫修理牠們...  不過,三狗卻是最黏我...  (欠修理)

我還曾拿烘被機烘曬不乾的衣服哩~ 嘻...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